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E组诸强动态

变形金刚盘点E组:荷兰红蜘蛛 喀麦隆靠埃托奥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6月03日11:53

  日本 爵士

  ★世界排名:45 ★夺冠赔率:251.00 ★主教练:冈田武史(日本人)

  ★历史战绩:2002 16强

  ★晋级之路:亚洲区A组第2名

  ★预计首发:酋崎正刚/中泽佑二、田中斗笠王、长友佑都、内田笃人/本田圭佑、中村俊辅、长谷部诚、远藤保仁/森本贵幸、冈崎慎司

  要么不做,要么做出风格—这是爵士的座右铭。作为汽车人最酷的一位,他以矫捷的身法和强力的扩音设备投入对抗霸天虎的战斗。好比日本队,日本是亚洲的最强队之一,在最近的5届亚洲杯中3次夺冠,本次南非世界杯将是该队第四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追求巴西那样的传控球是他们风格。

  此次世界杯小组赛,日本队和荷兰、喀麦隆以及丹麦同分在一个小组,荷兰的实力毋庸置疑,因此日本队很可能将和其他两支球队争夺本组剩余的一个出线名额。灵活多变、足智多谋是爵士所拥有的最大财富,而日本队要想小组出线,也必须具备这样的能力。

  致命武器:中村俊辅

  现年32岁的中村俊辅可以说是日本队的代表球星,自从2002年登陆雷吉纳以来,中村俊辅已经在欧洲赛场征战8年,在一度辗转凯尔特人之后,中村俊辅加盟西甲的西班牙人俱乐部,虽然已是职业生涯的晚期,但中村俊辅依旧是日本的领军人物。中村俊辅以一脚任意球功夫闻名足坛,而且他也有着出众的大局观,是不可多得的组织型人才。

  本组稿件 记者 罗晶

  喀麦隆 救护车

  ★世界排名:19 ★夺冠赔率:67.00 ★主教练:勒冈(法国)

  ★历史战绩:1990 8强

  ★晋级之路:非洲区A组第1名

  ★预计首发:卡梅尼/里戈伯特·宋、埃克托、恩库鲁、格雷米/埃玛纳、马库恩、亚历山大·宋、恩古莫/埃托奥、维博

  救护车是汽车人中另外一个车种的代表,6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喀麦隆也承担着非洲球队代表的职责。喀麦隆是非洲最成功的国家队之一,他们还是第一支打进世界杯八强的非洲球队,有着“非洲雄狮”的美誉。目前,队内不乏实力出众的明星球员,包括国际米兰的著名前锋埃托奥、“常青树”里格贝特·宋、阿森纳的崛起新星亚历山大·宋、新人姆比亚等。

  救护车是高超的机械修理工程师,他总是一门心思的拯救生命。而喀麦隆队也是人善天不欺,荷兰是他们的最后一个对手,因此喀麦隆只需要打好前两场比赛,便能够确保出线。

  致命武器:埃托奥

  现年29岁的埃托奥不仅是喀麦隆队长,更是球队当之无愧的核心球星,这名出道皇马青训营的喀麦隆前锋曾在巴塞罗那大放异彩,如今转投国米的他继续神勇表现,帮助球队一路杀入欧冠决赛。

  有着“猎豹”之称的埃托奥速度极快,他的突破和爆发力都十分抢眼,再加上细腻的脚下技术和敏锐的门前嗅觉,埃托奥无疑是当今足坛最具威胁的球星之一。本届世界杯预选赛埃托奥共打入8球,即将步入而立之年的他期待在本届世界杯上有所斩获。

  荷兰 红蜘蛛

  ★世界排名:4 ★夺冠赔率:12.00 ★主教练:范马尔维克(荷兰人)

  ★历史战绩:1974 1978亚军

  ★晋级之路:欧洲区第9小组第一名

  ★预计首发:斯特凯伦伯格/范布隆克霍斯特、马泰森、奥耶尔、海廷加/范德法特、范博梅尔、德容/罗本、库伊特、范佩西

  荷兰队在欧洲区预选赛中8战8胜,第一个获得世界杯参赛权,进17球仅失2球的战绩也非常完美,以年轻人为主的橙衣军团已经步入正轨。速度一流、体型庞大、火力威猛,橙色军团的能力这和变形金刚里红蜘蛛如出一辙。

  更关键的是,荷兰和红蜘蛛一样有颗当老大的心。在威震天下落不明期间,领导霸天虎寻找火种源的机会让星啸尝到了命令的滋味,而荷兰也同样不甘愿当千年老二。此次世界杯荷兰和喀麦隆、日本以及丹麦同分在E组,从四支球队的实力对比来看,荷兰可以说是鹤立鸡群,而在完成出线目标之后,荷兰队将与F组的球队相遇,如果运气够好的话,他们应该可以避开F组的种子队意大利。年轻荷兰期待再掀橙色风暴,创造奇迹。

  致命武器:罗本

  从上届世界杯开始,罗本的发挥就决定着荷兰队的命运。今年,以2500万欧元的身价转会到拜仁慕尼黑。罗本再度星光闪耀,不仅帮助拜仁重获国内“双冠王”的殊荣,更在欧冠联赛中屡次攻入关键球,成为拜仁进入欧冠决赛的第一功臣。罗本展望即将开幕的世界杯:“如果我能为荷兰队夺得世界冠军,我将退役。”

  丹麦 横炮

  ★世界排名:35 ★夺冠赔率:101.00 ★主教练:奥尔森(丹麦人)

  ★历史战绩:1998 8强

  ★晋级之路:欧洲区第一小组第一名

  ★预计首发:索伦森/雅各布森、克亚尔、阿格尔、克劳德鲁普/C·鲍尔森、延森/托马森、罗梅达尔、M·约根森/本特纳

  在变形金刚的电影中,汽车人横炮不是绝对主角,但绝对功不可没。在六年无缘大赛后,丹麦队终于又有机会在国际舞台上展现实力了,该队缺席了2006年世界杯和2008年欧锦赛,但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上,他们以出色的战绩一路晋级,丹麦队想告诉世人他们绝对是世界杯不可或缺的力量。

  横炮的两臂可以作为打桩机,使他方便的穿过防御系统,而丹麦同样是高举高打的重炮手。阿森纳的本特纳、利物浦的阿格尔、尤文图斯的鲍尔森、阿贾克斯的罗梅达尔等人都很有实力,加上国家队队长托马森,丹麦童话再次上演并非不可能。在历史上,丹麦2次打进了世界杯16强,另一次打进了8强。此次丹麦人一定希望能延续这个势头,甚至走得更远。

  致命武器:本特纳

  年仅22岁的本特纳如今已是丹麦国家队的领军人物,这名出道阿森纳青训营的小将本赛季在英超表现出彩,已经成为枪手的绝对主力。身高1米93的他不仅高空球优势了得,脚下活不俗的他突破能力也不容小觑,本赛季更屡屡帮助阿森纳完成绝杀好戏。

  早在2006年,仅有18岁的本特纳就入选了丹麦国家队,只可惜那时球队无缘德国世界杯。如今本特纳也渴望能够在自己的首次世界杯之旅上取得更大成就。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