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D组诸强动态

南非点将台之克洛泽 要超越罗纳尔多成头号射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3日11:19
  中新网6月3日电 对于如今已经32岁的克洛泽来说,南非世界杯将很可能成为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次世界杯之旅。

  8年前他在韩日一战成名,2006年又在本土大显神威,但德国队却总是与大力神杯缘悭一面。对于南非,克洛泽也有着属于自己的梦想,那就是超越巴西巨星罗纳尔多成为世界杯头号射手。“如果我能在明年夏天再进6个球,那么我将不仅成为德国队史上的世界杯头号射手,还将成为这项赛事的历史第一人,这就是我的目标。当然,我们的首要任务还是团队的胜利,我定下个人目标只是为了让自己处于100%状态。”

  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的五个进球让克洛泽一夜之间成名,夺得了世界杯银靴奖。其中对沙特阿拉伯的比赛中,他上演了头球帽子戏法,加冕“头球王”。

  自从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打出名声以来,克洛泽就逐渐成为了世界闻名的超级射手。在不莱梅和拜仁的几年间,克洛泽更是在保持了头球功力的同时加强了脚下技术,成为了全面前锋的代表人物。在谈到自己的成功经验时,克洛泽说到:“我认为我的头球能力是天生的,虽然我在球场上常常表现出这方面的优势,但我并没有刻意每天都对其有特殊的练习。”

  作为德国队和拜仁的主力前锋,克洛泽多年来已征战过包括世界杯、欧洲杯和冠军联赛等多项大赛,面对的防守球员也如过江之鲫,其中谁是克洛泽心中最难对付的呢?——意大利铁卫内斯塔成为了答案。“我和内斯塔交手过很多次了,他是个非常聪明的后卫,空中优势明显,铲球也非常凶狠果断。而且他的位置感也是顶级的,他总能读懂前锋们的跑位——至少在我面对他时,他就是这样的。”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