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生猛南非世界杯:洪都拉斯似河马 智利乃穿山甲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6月03日10:36

  河马,淡水物种中体型最大的杂食性哺乳类动物,是生物分类法里河马科中的两个延伸物种的其中一个(另一个是倭河马)。原来遍布非洲所有深水的河流与溪流中,现在范围已缩小,主要居住在非洲热带的河流间。它们喜欢栖息在河流附近沼泽地和有芦苇的地方。生活中的觅食、交配、产仔、哺乳也均在水中进行,是世界上嘴巴最大的陆生哺乳动物。

  洪都拉斯,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身体素质最好的球队之一,他们生存的法则是犀利的反击,时隔28年之后,他们终于从加勒比海一路杀到了南非。也许是独特的加勒比海风造就了这个地区球员出众的个人能力,洪都拉斯足球秉承了中北美足球的风格,他们有稳健的后防线和快速的反击手,稳守反击正是他们的致胜利器。锋线上,37岁的洪都拉斯传奇球星卡洛斯·帕文在预选赛中出场9次打进7球,显示这位老将超高效的进球率,现效力于意甲国际米兰队的苏亚佐将成为他的锋线搭档。

  智利·

  穿山甲

  穿山甲体形狭长,全身有鳞甲,四肢粗短,尾扁平而长,背面略隆起。多在山麓地带的草丛中或丘陵杂灌丛较潮湿的地方挖穴而居。昼伏夜出,遇敌时则蜷缩成球状。舌细长,能伸缩,带有粘性唾液,觅食时,以灵敏的嗅觉寻找蚊穴,用强健的前肢爪掘开蚁洞,将鼻吻深入洞里,用长舌舐食之。

  来自南美的智利其实与穿山甲有着几分相似之处,能够在强手如林的南美地区以第二名的身份出线,阿根廷籍主帅贝尔萨居功至伟,队中主力前锋苏亚佐也以10粒进球成为南美洲预选赛的最佳射手。

  2008年年底,著名前锋萨拉斯因伤宣布退役,此前他为智利队出战了4场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并打进2球。效力于墨西哥联赛蒙特雷队的光头前锋苏亚佐及时出线,接过了萨拉斯的枪,这位28岁的前锋身体强壮、技术全面,出战了智利队全部18场预赛并打进10球,攻击力惊人。目前的这支智利队攻强守弱,他们的22个失球也是南美洲五支出线球队中最多的。主帅贝尔萨接下来的主要工作就是重点打造自己的后防线。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