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C组诸强动态

英格兰公布23人名单 主力沃尔科特落选成为弃夫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10年06月03日10:07

   两天前,在英格兰与日本队的世界杯热身赛中,沃尔科特还作为中场主力出现在英格兰队首发阵容中;但昨天,在英格兰的最终23人名单上,沃尔科特的名字却消失了……每次世界杯开始后,都会有一大批因为老公或男友沉迷于看球而遭到冷落的“弃妇”;而在世界杯开始前,就已经产生了许多像沃尔科特一样的“弃夫”,他们要么是因伤或不讨教练欢心而早早宣布退出,要么是在最后一刻被主教练从参赛名单上划去,理由不外乎两点:状态糟糕,位置重叠!

  之前,小罗、帕托等人被弃已经让人叹息,贝克汉姆、巴拉克、埃辛因伤退出也让人遗憾;而在昨天各队最后宣布23人大名单时,沃尔科特、G·罗西、科洛奇尼等则倒在了即将踏上世界杯征程前的最后一刻。

  弃夫1号 沃尔科特

  球队:英格兰

  被弃理由:技术单一,状态不佳

  对于“小老虎”来说,无缘23人名单的消息不啻晴天霹雳。2006年德国世界杯,16岁的他还没打过一场英超比赛,就被主帅埃里克森带去了德国,没想到,4年后命运又跟他开了一个残酷的玩笑。

  沃尔科特在卡佩罗上任初期,是英格兰队头号右边锋,他在萨格勒布战役连中三元,是英格兰复仇克罗地亚、进军欧洲杯的最大功臣,是卡佩罗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催化剂。本赛季虽然有伤在身,但欧冠联赛阿森纳对阵巴萨的两场比赛中,他都证明了他的爆发力是何等恐怖。

  卡佩罗为何抛弃这位昔日爱将?或许英格兰主场与埃及的热身赛判了小老虎“死刑”,他在57分钟内没有突破、没有跑位,甚至很少拿球,状态全无。更倒霉的是,小赖特一上场,英格兰便反败为胜,他的一传一射让卡佩罗对曼城右翼刮目相看。此外,乔科尔、米尔纳、杰拉德都可以打右路,卡佩罗可不想把宝押在一个技术单一的球员身上。

  弃夫2号 G·罗西、博列洛

  球队:意大利

  被弃理由:资历尚浅,缺乏经验

  意大利锋线进球难,里皮在大名单中召入的前锋也多。最后,G·罗西和博列洛成为23人名单外的牺牲者。

  放弃这两人也是里皮的一场豪赌。看看意大利的其他前锋:吉拉迪诺历来有打大赛脚软的毛病;迪纳塔莱虽是本赛季意甲射手王,但大赛经验缺乏,难以保证在世界杯上闪光;至于亚昆塔、帕齐尼和夸利亚雷拉,谁又能保证他们的实力比G·罗西和博列洛强?

  从锋线的选择上可以看出,不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里皮是不会贸然使用新人的。G·罗西和博列洛与其他5人比,在国家队的资历最浅,博列洛甚至没有参加过世界杯预选赛,里皮如果在这两人身上冒险,只怕会引起球队其他老将的不满。

  弃夫3号 拉韦齐

  球队:阿根廷

  被弃理由:梅西当道,肯定没戏

  如果拉韦齐在一支二流球队中,几乎肯定将去南非亮相。这个在那不勒斯效力的阿根廷人,已经在意甲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但是,恐怕拉韦齐自己也明白,入选阿根廷队的集训名单本来就只是走一个过场。在阿根廷队中和拉韦齐竞争的对手,是梅西、伊瓜因、特维斯、米利托和阿奎罗,这几人都在豪门效力,上赛季的状态比拉韦齐只有更好。一旦这5人没人受伤,拉韦齐不用马拉多纳做思想工作,也会自动卷铺盖走人。

  弃夫4号 格罗索

  球队:意大利

  被弃理由:年龄偏大,战略需要

  沃尔科特让卡佩罗在英格兰的执教生涯完美开场,格罗索对于意大利主帅里皮的意义就更不一般:4年前的世界杯小组赛,伟大的意大利左后卫关键时刻制造点球,帮助少1人的意大利点胜澳大利亚;半决赛又是他神来一笔首开纪录,淘汰东道主德国;决赛更是一锤定音,为意大利罚进最后点球。

  和卡佩罗的铁面无私不同,里皮其实是私心很重的人。里皮和尤文图斯的关系人尽皆知,格罗索恰好也在尤文效力,预选赛中里皮也一直很看重格罗索。但是,今年已经33岁的格罗索早已不是当年那个“伟大的左后卫”,上赛季加盟尤文后,他的状态大幅下滑,在联赛结束时已经沦为替补。与此同时,里皮召入太多4年前旧将的举动也被媒体诟病。更何况,目前意大利的主力左后卫克里西托正值当打之年,基耶利尼和赞布罗塔也可随时左倾支援,从全队需要来看,里皮放弃格罗索是明智之举。

  弃夫5号 塞纳

  球队:西班牙

  被弃理由:年龄偏大,巴萨排挤

  绰号“大坝”的塞纳落选西班牙队的23人名单着实令人意外。这位原籍巴西的后腰自从加入西班牙国籍以来,一直是西班牙队的主力,随队参加了2006年世界杯和2008年欧洲杯。和球队中其他后腰球员如阿隆索、哈维等不同的是,擅长中场拦截的塞纳能够在队友进攻时有效保护本队防线,是西班牙队中不可多得的防守悍将。斗牛士历史上第二次捧起德劳内杯的过程中,他给哈维提供的保护被人称道。

  可惜,34岁的年龄和上赛季的伤病,再加上比利亚雷亚尔队全年低迷表现的拖累,让塞纳无法与新生力量布斯克茨、马丁内斯竞争。他的落选还有更深层的原因:目前西班牙队中巴塞罗那帮势力过大,布斯克茨这样的新人有哈维和伊涅斯塔提携,被誉为西班牙国家队未来的核心,连法布雷加斯在西班牙队中恐怕都只能打替补,放弃一个塞纳完全不算什么。

  弃夫6号 科洛奇尼

  球队:阿根廷

  被弃理由:效力海外,老马不爱

  相比于让全世界艳羡不已的前锋线,阿根廷队的后防线并非大牌云集,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曾经被看作阿根廷后防希望的科洛奇尼还是没能入选马拉多纳的23人大名单。

  这位一头金发的中后卫刚帮助纽卡斯尔联队成功重返英超,表现可圈可点,但在喜欢使用阿根廷国内联赛球员的老马看来,这并不能成为科洛奇尼参加世界杯的资本,要知道,就算像萨内蒂和坎比亚索这样帮助国米获得“三冠王”的球员,也照样进不了马大帅的阿根廷队。

  热身赛战报

  荷兰4∶1加纳

  18场不败创纪录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荷兰队与加纳队展开了世界杯前的一场热身赛。库伊特、范德法特、斯内德、范佩西4位前场巨星先后破门,帮助荷兰队4∶1战胜加纳。在近期的一系列热身赛当中,范马尔韦克的队伍一直保持不败,近18场比赛更是取得13胜5平的成绩,打破了2000年欧洲杯后范加尔时代创造的17场不败的历史最佳战绩纪录。

  6月5日,荷兰队还将与匈牙利进行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

  葡萄牙3∶1喀麦隆

  埃托奥红牌,C罗助攻

  昨天,葡萄牙在热身赛中3∶1击败喀麦隆,葡萄牙中场梅雷莱斯首开纪录,埃托奥随即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下半时,梅雷莱斯零角度吊射梅开二度,喀麦隆替补韦伯扳回一分,此后C罗助攻替补出场的纳尼破门。

  这是葡萄牙在科维良的最后热身,5月24日该队在这里0∶0被佛得角逼平。

  广电总局不发批文

  影院看3D世界杯没戏

  影院转播3D世界杯球赛一事可能会流产,直接原因是央视没有拿到广电总局的批文。另外,转播场次和安保也是让影院头疼的问题。

  某影城宣传负责人刘晖称,,最初央视承诺转播25场3D比赛,但因为版权问题场次有所下调,“后来变成不少于8场,对于影院来说,添置转播设备要花14万到19万元,如果转播场次下调,那只有赔本了。另外,影院从来没有转播球赛的经验,安保是个大问题,万一出点什么事,得不偿失。”

  据中影宣传负责人表示,转播与否目前还没有最终确定。综合

  32队全部公布参赛名单

  申花旧将入选澳队

  昨天,随着澳大利亚队公布了世界杯23人大名单,32支世界杯参赛球队的23人名单全部公布完毕。澳大利亚队由伤愈复出的前利物浦球星科威尔及埃弗顿中场卡希尔领衔,在去年效力于上海申花的米利甘也被主帅维尔贝克选入了球队。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