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国际足联金元开道 世界杯重赏之下或变成金钱杯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6月03日09:57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还有不到10天时间,南非世界杯就将正式打响了。对于32支参赛球队来说,23人大名单昨天已经提交给了FIFA,训练备战已经告一段落,热身赛也差不多都结束了,可谓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之于32强,对“东风”理解相当直接:奖金。因此,最近几天好些个国家都对外公布了世界杯奖金,除德国外其他各国与上届相比都有较大涨幅。看来,大家都相信“重赏之下,必有勇夫”。

  国际足联金元开道

  为了维护世界杯这个足球界最大堂会的顺利运行,国际足联需要摆平方方面面的关系,而手段,无一例外都是金钱开道。

  首先是重奖参赛球队。南非世界杯的奖金涨幅较上届增加了60%,总奖金数达4.2亿美元,冠军球队将得到3000万美元,小组赛被淘汰球队也有800万美元进账。此外,为了保证32支球队的备战顺利进行,世界杯开始前半个月,将提前将100万美元打入各国足协账户。另外,国际足联首次对俱乐部进行补偿,总金额为4000万美元。补偿原则是,任何一家俱乐部只要有球员参加世界杯,该俱乐部将得到每名球员每天1600美元的补偿。

  夺冠热门奖金之冠

  巴西队是目前为止已知的奖金最高的球队。作为本届世界杯的夺冠热门,他们的夺冠奖金高达2400万美元。按目前的汇率来算,折合人民币高达1.64亿元。每名球员可以得到100万美元(约合683万元人民币)。巴西足协之所以能够在本届世界杯上拿出这么多的奖金,主要是因为他们可以从10家赞助商中获得大约2.2亿美元的赞助费。

  紧随其后的是西班牙队。西班牙队公布的冠军奖金为138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16亿元,每名球员可以获得6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500万元。排在第三的是阿根廷队,他们的夺冠奖金是每名球员4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78万元。

  主力替补“钱景”不同

  巴西、西班牙、阿根廷等队的夺冠奖金没有主力和替补之分,而英格兰队的奖金就有“主次之分”了。

  英足总愿意拿出最高550万英镑的奖金来激励国脚们去争取冠军。虽然总奖金与巴西、西班牙相去甚远,但英格兰队主力球员每人将能得到4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00万元,超过阿根廷,位居巴西和西班牙之后,而替补的奖金就要少很多。虽然这笔奖金只是特里、兰帕德等人不到一个月的工资,但对于英格兰队来讲,已经是史上最高。2006年德国世界杯,由贝克汉姆带头,才说服英足总将冠军奖金提升到每人30万英镑。

  亚洲两强天壤之别

  相比于欧美列强,日本在奖金上也不示弱。由世界杯日本队球员所在俱乐部参加的“紧急强化负责人会议”日前在日本足协总部召开,这次会议决定了本届世界杯为日本队球员支付的奖金额度。日本队球员世界杯期间从足协得到的工资将由基本工资、赢球奖金和晋级附加奖金三部分组成。如果日本最终夺冠,那么奖金将达到10亿日元,约合7500万元人民币,每名球员将得到约326万元人民币,比法、德两强都多。

  韩国足协倒是比较务实,只开出了晋级16强的奖金数目。只要小组出线,球队中的所有人包括教练会获得至少1亿韩元的奖励(约合人民币80万元)。 李茗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