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世界杯C组:英格兰之心路人皆知 不出线没理由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03日09:32

  新华社北京6月3日体育专电 C组:英格兰之“心”路人皆知

  新华社记者公兵

  作为现代足球鼻祖和1966年世界杯冠军得主,带着再度称雄世界杯雄心的英格兰队没有理由不从C组出线。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英格兰队不仅在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道路上走得很顺,而且有一个可以很好掌控这支队伍的主教练——卡佩罗。

  在经历了无缘2008年欧锦赛决赛圈的低潮之后,英格兰队迎来了新帅卡佩罗,后者让英格兰球迷看到了希望。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上,他带领英格兰队在前八场比赛中保持全胜,从而提前两轮获得世界杯入场券,而最终9胜1负的预选赛成绩几近完美。虽然英足总给该队下达的任务是闯入四强,但卡佩罗显然不会满足于该目标,再加上英格兰队已经44年没有品尝到冠军的滋味,而正在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背景也让这支队伍展示实力的欲望更加强烈。唯一让卡佩罗烦心的恐怕是队中大牌球星鲁尼的腹股沟伤势和队长特里的右脚伤势,如果两人能在世界杯开始前恢复良好,势必会让英格兰队走得更顺。

  从交手记录来看,英格兰队除与阿尔及利亚队暂无交手记录外,和其他两个队都占据绝对优势,只要英格兰队保证在世界杯之前不再出现非战斗性减员,从小组出线指日可待。至于以第几名出线的问题,如果英格兰队力求在淘汰赛阶段避开D组很有可能排名第一的种子队德国队,那么就必须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

  美国队是该小组另一出线名额的有力争夺者。该队是1930年世界杯季军,参加了过去五届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并在2002年打入八强。尽管美国队不能算作强队,但屡屡创造惊喜的他们依然令人期待。

  美国队在预选赛中表现出色,第一阶段7胜1负,第二阶段6胜2平2负,其中曾主场2:0战胜墨西哥队。而在2009年的联合会杯上,美国队还击败了欧洲冠军西班牙队,实力不容小觑。

  美国队最大牌的球星当属多诺万,后者在中前场的表现将有可能成为美国队能否从小组突围的关键。如果能够小组出线,美国队很可能在下一轮面对D组的德国队,至于能否闯关就要看它的造化了。

  阿尔及利亚队是第三次出现在世界杯决赛圈中,之前两次分别在1982年和1986年,但均未能小组出线。

  在经历了预选赛第一阶段的岌岌可危之后,阿尔及利亚队逐渐在第二阶段找到了感觉,并最终在附加赛战胜埃及队,获得世界杯入场券。值得一提的是,三次进军世界杯全都是现任主帅萨阿丹的“政绩”,已经63岁的他在2007年临危受命重新接过这支队伍的教鞭,并成功将该队第三次带入世界杯。

  斯洛文尼亚队的世界杯履历更显苍白——只在2002年打入韩日世界杯,但小组赛三战全败,未能出线。斯洛文尼亚队在预选赛最惊艳的一场比赛当属附加赛击败希丁克率领的俄罗斯队。此番征战南非,斯队小组出线可能不大,但改写此前三战皆败的纪录还是有可能的。(完)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