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世界杯B组:阿根廷傲视群雄 剩下三队力拼出线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03日09:33

  新华社北京6月3日体育专电 B组:阿根廷傲视群雄尚存变数 尼、希、韩力拼出线名额

  新华社记者郑道锦

  拥有梅西、米利托、伊瓜因、阿圭罗这些顶级明星的阿根廷队理应在南非世界杯B组中傲视群雄,但是由于变幻不定的主帅马拉多纳的缘故,阿根廷队在B组中想要轻松取得第一还存在很大变数,但他们的实力优势应能保障出线。而同组的尼日利亚队、希腊队和韩国队则都有机会力拼另一个出线名额。

  阿根廷队阵容豪华,前锋线是其精华所在,梅西、米利托、伊瓜因本赛季在联赛中和欧冠中的状态好得惊人,特维斯也是状态大勇,而阿圭罗则有点低迷;在中场,贝隆和马斯切拉诺将分别担任攻和守的核心,而古铁雷斯、迪马利亚等实力派球员将围绕他俩运转;在后防线上,拜仁慕尼黑俱乐部的德米凯利斯和国际米兰俱乐部的老将萨穆埃尔将顶起一片天。

  阿根廷队目前最大的问题在于,主帅马拉多纳尚未找到一套合理的战术将这些天才球员捏合成一个强大的整体,队中缺乏一个领袖级的中场核心来组织,整支球队虽有大牌明星却缺乏领导全局之人。目前在他的442体系下,中场只有老将贝隆可以顶替被开除的中场枢纽里克尔梅,但贝隆缺乏合适的替补,一旦这名老将的身体状态出现问题,则这套442体系的中前场将群龙无首。阿根廷队在预选赛中经常出现全队无序攻防,进球主要靠个人能力的现象。

  阿根廷队在本组的主要对手将是尼日利亚和希腊队,尼日利亚队神出鬼没的个人技术和希腊队纪律严明的铁桶防守以及高明的定位球战术都将考验阿根廷队,特别是尼日利亚队如果能进入状态,将对阿根廷队构成巨大威胁。

  尼日利亚队是B组第二个可能出线的球队,他们的个人技术丝毫不逊于阿根廷人,但该队的最大问题就是不够团结,习惯了在欧洲职业俱乐部赚大钱的明星球员们在为国效力时的态度一直很成问题,在非洲杯上他们尽管拿到第三名,但整个球队的状态平平,并没有令人鼓舞的表现。看出问题的尼日利亚足协在今年2月底火速请来瑞典名帅拉格贝克,取代了原来的沙伊布,希望讲究战术纪律的北欧人能够为尼日利亚队带来新生。拉格贝克也表示,尼日利亚队的个人技术能力是一流的,但是以往在比赛态度上和意志力上都不好,所以制约了他们的提高,他所要做的就是将百分百想为国家队效力的球员选入球队,教育队员们该拿出全力为国拼杀。

  尼日利亚阵中球星如云,前锋线有奥巴西、奥比纳、马丁斯、卡努、雅库布;中场由切尔西猛将米克尔坐镇,后卫线上则有塔伊沃和约博这样的强手。如果拉格贝克能够在有限的时间里成功纠正队员们的比赛态度,则尼日利亚队有望在与希腊队和韩国队的比赛中取得好结果。

  希腊队在“奥托大帝”雷哈格尔的带领下一直是支不容忽视的力量,尽管现在他们已经难以再现2004年欧锦赛夺冠时的神奇,但该队的铁壁防御和犀利反击一直是令诸强害怕的武器。

  希腊队前锋线上有欧洲区预选赛的最佳射手耶卡斯、头球出众的高中锋查里斯特亚斯和灵巧的萨马拉斯;在后防线上由利物浦队的基里基亚科斯坐镇;在中场则有曾效力过国米的老将卡拉贡内斯担任核心,三条线也算是均衡。希腊队的整体防守将给缺乏耐心的尼日利亚人和阿根廷人制造麻烦,而他们的定位球和反击对这两队也是一大考验,希腊队最需要确保的是从韩国队身上取走3分,然后从阿根廷和尼日利亚队身上尽量捞分。

  希腊国内的金融危机也影响了希腊队的训练和备战,该队的热身赛安排和集训条件相对落后,缺乏足够资金的支持,届时在世界杯上可能会造成不良影响。

  再来看韩国队,尽管不为媒体和球迷所看好,但许丁茂带领的这支韩国队还是具备了杀出小组赛的能力,他们严明的战术纪律、快节奏的犀利踢法和顽强的作风将是对抗同组三强的保证。

  韩国队在中场实力不俗,核心朴智星近几年在英超豪门曼联队可谓突飞猛进,目前已经接近欧洲一流球星的水准,效力于博尔顿队的李青龙同样个人能力突出,长途奔袭、连续过人是他的强项,而效力于凯尔特人队的寄诚庸、老将金南一等将围绕朴智星构筑中场体系,为前场的朴周永、李东国等人提供火力支持。另外,锋线上还有年轻的廉基勋和宝刀不老的安贞焕,韩国队在中前场具备了充分的攻击力。

  韩国队的弱点是后卫线,目前他们的后防线缺乏稳定的组合,且年纪偏大,还处于调试阶段,门将李云在的状态也不比当年,要想经受住同组对手的进攻是一大难题。(完)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