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评论

人民网:谁是南非世界杯“第一名嘴”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03日09:18

  原本就堪称“中国足球解说第一人”的黄健翔在上一届世界杯,凭借着声嘶力竭的“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名言更加巩固了他“第一”的位置;四年过后,在即将开幕的南非世界杯上,谁又会继黄健翔之后成为下一任足球名嘴?

  因为黄健翔的利嘴,让众多央视的足球解说员活在了“黑暗”当中。这也难怪,相比而言,那个不知所云、废话连篇的段暄,雷死人不偿命的韩乔生,具有深厚足球功底、拖沓冗长、空洞无物的刘建宏;无疑成为球迷们痛批的靶子。可惜黄健翔早已经离开了央视,那么他们谁又能替代他呢?上面列举的这几位都不乐观,反倒是有着“黄健翔弟子”之称的贺炜非常被人看好。

  大部分西甲球迷都知道,贺炜堪称黄健翔离开央视之后又一发现。这个二十出头的年轻人,目前已拥有了一大批忠实的“粉丝”。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盼望女足复苏最好的解评,他的解说语言流畅,思路清晰,逻辑严密,专业知识丰富,更重要的是,听他说球就像跟一个很熟悉的球友在一起看球,很亲切,很轻松,很惬意。要知道,西甲的播放时间都在后半夜,坚持到那么晚的球迷都很资深,也能挑剔。能够从西甲解说中突围而出,贺炜绝对是实力派。现在唯一不确定的是,南非世界杯他到底能不能得到央视的重用。这还是个谜?

  无论最后花落谁家,球迷们还是拭目以待吧!说到这里也许有球迷们不服气,贺炜那小子算什么,我也成!其实借助世界杯这一盛事,每个人都有很多更好的选择和机会:混迹网络转播的黄健翔、ESPE的詹俊、甚至是票友性质的李承鹏,都可以给我们带来惊喜。甚至可以加入诸如TCL mitv南非世界杯足球名嘴大赛等,这绝对是铁杆球迷们“议论”和支持球队的天堂。足球是踢的,是看的,更是侃的。毕竟,对于亿万球迷来说,欣赏精彩比赛的同时,大侃足球才是真正的快乐。

  前有欧冠穆里尼奥转瞬成为“后欧冠时代”的主角,后有南非世界杯摩拳擦掌、养精蓄锐的足坛王者。看球不是真理,调侃足球才是王道,欣赏精彩比赛的同时,再加上对足球的钟爱和激情活力,足可以成为足坛大师来指点足坛江山、不妨试着对喜欢的球队深度分析,说不定也可以成为足球名嘴、也可以拥有百万粉丝。哈哈哈~~谁是南非世界杯第一名嘴?谁会又是世界杯足球名嘴大赛的“第一名嘴”,come on Just try it。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