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7大“弃夫”:格罗索年龄大 麦卡锡遗憾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6月03日09:08

  两天前,在英格兰与日本队的世界杯热身赛中,沃尔科特还作为主力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但昨天,在英格兰的最终23人名单上,沃尔科特的名字却消失了……每次世界杯开始前,就已经产生了许多像沃尔科特一样的“弃夫”,他们要么是因伤或不讨教练欢心早早宣布退出,要么是在最后一刻被主教练从参赛名单上划去,理由不外乎两点:状态糟糕,位置重叠!

  之前,小罗、帕托、里克尔梅、萨内蒂等人被弃,已经让人叹息不已,贝克汉姆、巴拉克、埃辛因伤退出更加让人遗憾;而在昨天各队最后宣布23人名单后,沃尔科特、博列洛、科洛奇尼等,在世界杯到来之前的最后一刻倒下……

  弃夫1号:沃尔科特

  球队:英格兰 被弃理由:技术单一,状态不佳

  对于“小老虎”来说,无缘23人名单不啻晴天霹雳。2006年德国世界杯,16岁的他还没打过一场英超,就被主帅埃里克松带去了德国,没想到,4年后命运又跟他开了一个残酷的玩笑。

  沃尔科特在卡佩罗上任初期,是英格兰队头号右边锋,他在萨格勒布战役连中三元,是英格兰复仇克罗地亚、进军世界杯的最大功臣,是卡佩罗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催化剂。本赛季虽然有伤在身,但欧冠阿森纳对阵巴萨的两场比赛中,都证明了他的爆发力是何等恐怖。

  卡佩罗为何抛弃昔日爱将?或许英格兰与埃及的热身赛判了小老虎“死刑”,他在57分钟内没有突破,甚至很少拿球,状态全无。乔·科尔、小赖特、杰拉德等人都可以打右路,卡佩罗可不想把宝押在技术单一的球员身上。

  弃夫2号:格罗索

  球队:意大利 被弃理由:年龄偏大,战略需要

  上届世界杯意大利能够夺冠,“伟大的左后卫”格罗索堪称最大功臣之一,但本届世界杯,他却被无情地挡在南非之外。

  意大利主教练里皮很器重老东家尤文图斯的球员,而格罗索恰好也在尤文效力。但是,33岁的格罗索,状态大幅下滑,在联赛结束时已经沦为替补。与此同时,里皮召入太多旧将的举动也被媒体诟病,更何况,目前主力左后卫克里西托正值当打之年,基耶利尼和赞布罗塔也可随时左倾支援,放弃格罗索当是明智之举。

  弃夫3号:博列洛

  球队:意大利 被弃理由:资历尚欠,缺乏经验

  意大利锋线进球难,里皮召入的前锋也多,最后,AC米兰前锋博列洛成为牺牲者。

  放弃博列洛也是里皮的一场豪赌。看看其他前锋:吉拉迪诺历来有打大赛脚软的毛病;迪纳塔莱虽是本赛季意甲射手王,但大赛经验缺乏;至于亚昆塔、帕齐尼和夸利亚雷拉,谁能保证他们的实力比博列洛强?

  从锋线的选择上可以看出,不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里皮是不会贸然使用新人的,而博列洛与其他5人相比,资历最浅。

  弃夫4号:拉韦齐

  球队:阿根廷 被弃理由:前锋过剩

  拉韦齐在那不勒斯已经证明了自己,但是他也明白,入选阿根廷队几乎不可能,因为阿根廷现在最不缺的就是前锋。

  看看他的竞争对手吧。梅西、伊瓜因、特维斯、米利托和阿奎罗,这几人都在豪门效力,状态比拉韦齐更好。

  弃夫5号:科洛奇尼

  球队:阿根廷 被弃理由:效力海外,老马不爱

  阿根廷队的后防并非大牌云集,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曾经被看作后防希望的“小狮王”科洛奇尼还是无缘23人大名单。

  科洛奇尼本赛季帮助纽卡斯尔重返英超,但在主教练马拉多纳看来,这并不能成为参加世界杯的资本,要知道,就算像萨内蒂和坎比亚索这样的“三冠王”,也入不了马大帅的法眼。

  弃夫6号:塞纳

  球队:西班牙 被弃理由:年龄偏大,巴萨排挤

  塞纳落选着实令人意外。和其他后腰球员如阿隆索、哈维等不同的是,擅长中场拦截的塞纳能够在队友进攻时有效保护防线,是西班牙队中不可多得的防守悍将。

  可惜,34岁的年龄和上赛季的伤病,再加上维拉利尔队低迷表现的拖累,让塞纳无法与新生力量布斯克茨、马丁内斯竞争。他的落选还有更深层的原因:目前西班牙队中巴萨帮势力过大,连法布雷加斯都只能打替补,放弃一个塞纳完全不算什么。

  弃夫7号:麦卡锡

  球队:南非 被弃理由:巅峰已过

  麦卡锡错过在本土参加世界杯的机会一定非常遗憾,这名曾经的南非第一球星在欧洲足坛闯荡多年,经历过无数的大场面,其中包括夺得欧冠冠军。但如今的麦卡锡早已过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只能眼看着后辈在祖国的土地上参加世界杯。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