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影院看3D世界杯有点悬 技术问题成“流产”原因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6月03日08:40

  本报讯 (记者 聂晶 实习生 曹晶)随着世界杯的临近,影院转播3D球赛炒得火热,由于技术、票价等多方面问题使得这一计划恐要泡汤。记者从市内原计划要转播世界杯的UME、万达、卢米埃三家影城了解到,影院还在等待各自总部的最后决定。也有消息人士透露,接收技术问题来不及解决,以及转播成本太高,安保方面也没有经验,很可能导致该计划流产。

  据记者了解,对于转播3D世界杯全国各地影院积极性并不高,北京人气比较旺的影院都放弃了世界杯经济,只有四家确定要转播,上海和沈阳也只有两家影院积极性颇高,重庆原定的UME、万达、卢米埃影城中只有卢米埃态度比较坚定,并在影讯广告中刊登了预告,该影城总经理邓柯表示“一切都按照要转播在准备。”UME、万达影城则留有余地地答复“持观望态度,在等总部通知。”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已确定要转播的影院迟迟未进行设备调试,现在距离世界杯开幕只有不到10天时间,种种迹象表明此次转播可能遇阻。3D世界杯转播虽有国家广电总局给出合法版权,但如何协调票价、人员安排、商场营业时间等具体问题却令影院方相当头疼。此外转播信号是否稳定,也让不少影院感到担心,卫星接收信号方式有可能受到附近建筑物的干扰。

  正如北京一家影院经理所说那样,从原来的25场比赛变为现在的不少于8场,对影院来讲,添置转播设备要花14万到19万元,如果转播场次下调,只有赔本了。另外,影院从来没有转播球赛的经验,安保是个大问题。据说瓶装饮料都不能带进场,只能带纸杯饮料,这对疯狂的球迷来说可能是一大遗憾。

  综合来讲,除了技术上的原因成为一大障碍外,影院无利可图、积极性不高也是影院转播3D世界杯泡汤的根本原因。不转播影院没有损失,转播了风险极大,即便是定100元一张的门票,也要2500-3000人次的上座率才基本够本,这使得影院在最后关头仍犹豫不决。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