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智利

世界杯32强车展之智利卡丁车:我本疯狂我怕谁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03日08:25

  

  司机:贝尔萨

  就是那个“疯子”

  贝尔萨出生在阿根廷的名门望族,不过这位孤僻古怪的主帅有一个并不好听的绰号——“疯子”。贝尔萨的球员生涯很平庸,不过成为教练后他却展现了自己的执教天赋,凭借带领国内球队夺冠的经历他成为了阿根廷队的主帅,并将阿根廷队的进攻发挥到了极致,尽管其间经历了2002年世界杯的失利,但是随后带队夺得奥运冠军还是证明了他的能力。

  贝尔萨被称为“疯子”除了来源于孤僻的性格之外,还和他过分推崇进攻战术有关,执教智利队后,他也延续了自己追求进攻的打法,不过比起过去他有了很大的进步,在关键时刻他能够改造阵形并加强防守,而这也成为了智利队能在南美区力压阿根廷队直接出线的主要原因。在智利队,贝尔萨改变了自己习惯的343打法,转而实行攻守更加平衡的442,但是他并没因此放弃进攻,特别是费尔南德斯、比达尔、冈萨雷斯和苏亚佐等人的超强实力更让贝尔萨可以大胆地实行自己的攻击计划。世界杯赛场,人们又可以看到疯狂的车手驾驶着“卡丁车”四处乱窜的情景。

  配置

  二流“车”有一流“配件”

  尽管智利队属于南美的二流水平球队,但队中不乏天才球员,效力于里斯本竞技的马蒂亚斯·费尔南德斯就是“卡丁车”的发动机,他可以说是智利队的中场灵魂。

  出生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费尔南德斯4岁前一直生活在阿根廷,他也继承了阿根廷球员的创造力,在12岁他就成为了智利豪门俱乐部科洛科洛队的一员。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带领这支智利国内联赛的“班霸”屡创佳绩,20岁那年,费尔南德斯更是凭借出色的表现成为了南美足球先生。

  有这位24岁的足球天才在智利队的中场坐镇,贝尔萨才能够放心大胆地追求自己的攻势足球。

  车况

  激情四射晋级有望

  贝尔萨在执教智利队之后,将原来疯狂进攻的343打法逐步改造为442,这种做法加强了球队的防守。但与球队的攻势风格而言,这种防守的加强并不明显。智利队的锋线名气并不大,但苏亚佐、桑切斯和冈萨雷斯等球员其实都具备了相当强的实力。

  智利队打攻势足球的资本在于强悍的中场配置,核心“发动机”费尔南德斯的创造力惊人,效力于勒沃库森的比达尔则有着平衡而全面的攻守能力。加上以进攻为主的巴尔迪比亚、费耶罗和特略,智利队的进攻能力确实不容小视。

  在南非世界杯的小组赛上,智利队第一场将迎战防线孱弱的洪都拉斯队,最后一场才对阵最强的西班牙队,如果不出意外,西班牙队届时已经成功出线,很有可能不会全力应战。但即使小组出线,智利队也要面对巴西队、葡萄牙队和科特迪瓦队中的一支,前景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