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32强23人名单全部出炉 英格兰队弃用“小老虎”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03日08:18

  32强23人名单全部出炉 科威尔搭上末班车 英格兰队弃用“小老虎”

  ■ 本报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澳大利亚队公布了南非世界杯的23人名单,至此,南非世界杯32强23人名单全部出炉,而6月4日,国际足联就会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这736名球员的详细资料,南非世界杯的大幕已经在徐徐拉开。

  “袋鼠”姗姗来迟

  只为等待科威尔

  澳大利亚队是最后一个公布23人名单的球队,超过了国际足联所规定的时间,主帅维尔贝克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推迟公布名单。有行内人士猜测,维尔贝克是在等待科威尔的伤愈。此前刚从长期伤病中恢复的科威尔腹股沟伤势复发,一度被认为可能无缘南非,但维尔贝克还是将其列入了后备名单中,显然科威尔对澳大利亚队而言非常重要。结果,在澳大利亚队的23人名单中,科威尔赫然在列。此外,去年效力于上海申花的后卫米利甘也入选。

  “小老虎”意外出局

  英格兰队无“枪手”

  有人欢喜就有人愁,并非所有球员都像科威尔这样幸运,在澳大利亚队之前,英格兰队、意大利队、葡萄牙队和德国队也公布了23人名单,在落选名单中,阿森纳飞翼沃尔科特最令人意外,这也意味着阿森纳无1人进入英格兰国家队,“小老虎”表示对此非常失望,但他还是尊重卡佩罗的决定。

  在卡佩罗公布的英格兰队23人名单中,热刺的列农和曼城的赖特·菲利普斯成为了右前卫的人选,沃尔科特被弃。今年21岁的“小老虎”此前被很多人看好,而且他在英格兰队最近两场热身赛上均首发出场,所以他无缘南非世界杯多少令人有些始料不及。

  据悉,伤病困扰是“小老虎”无缘南非的最大原因,英格兰名宿阿兰·穆勒利则认为:“我不觉得卡佩罗应该召入沃尔科特,因为他在过去的大约一年时间内,似乎没有明显的进步。”

  德国伤兵多新人多

  意大利“成色”存疑

  德国队的23人名单中并无名将意外落选,但在伤病的冲击之下,勒夫的阵容中出现了13名为国家队出战不足10场的球员,其中包括全部3名门将。当然,这13人绝非等闲之辈,像勒沃库森的基斯林、斯图加特的卡考,均是德甲出色的射手,而不来梅的厄齐尔和马林、拜仁的托马斯·穆勒、从拜仁租借到勒沃库森的克罗斯这些小将均已成名,估计德国队又将掀起一轮“年轻风暴”。

  最后要提的是意大利队,AC米兰前锋博列洛和比利亚雷亚尔前锋罗西均落选,里皮最终选择了帕奇尼。虽然博列洛有一个不错的赛季,但至今还受伤病的困扰,反而是尤文前锋亚昆塔最近状态神勇。

  有人对意大利队的阵容作了统计,发现只有6人来自获得下赛季欧冠资格的球队,而来自本赛季意甲第7名以后球队的竟多达14人,更有甚者,队长卡纳瓦罗竟已非欧洲5大联赛球队的球员了——他刚刚自由转会至阿联酋的阿尔阿赫利队,签约两年,将于世界杯后加盟。凭借这样的阵容,意大利队想卫冕恐怕真的需要奇迹了。

  世界杯热身赛 葡荷皆大胜

  欧洲2比0胜非洲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世界杯热身赛上演了南非世界杯32强球队的捉对厮杀,两支由“才子”领军的欧洲劲旅均大胜非洲球队。

  葡萄牙队在第32分钟先拔头筹,梅雷莱斯在门前13米处右脚扫射破门。下半时开始仅56秒,梅雷莱斯突破到底线附近左脚射门,皮球骗过卡梅尼直接吊进远角。喀麦隆队在第69分钟由韦伯追回一分,但第81分钟,接到C罗妙传的纳尼突入禁区后吊射得手,将比分定格在3比1。

  喀麦隆队中最“出彩”的当然是埃托奥。此前他因前辈米拉大叔批评他“对国家队的贡献不如俱乐部大”而再开“大嘴”,称还在考虑为国家队出征世界杯是否值得,而“猎豹”昨天的表现也颇让人“吃惊”。在葡萄牙队打进第一个球后,埃托奥因抗议吃到黄牌,并与C罗发生口角。重新开球后仅过数秒,埃托奥又抬脚过高蹬中杜达大腿,C罗也上来指责他,于是“猎豹”得到第2张黄牌被罚下。

  另一场热身赛,荷兰队在鹿特丹以4比1大胜加纳队,近18场13胜5平保持不败。库伊特、范德法特、斯内德和范佩西4位“才子”各进一球。

  世界杯热身赛战报

  澳大利亚 1∶0 丹麦

  瑞士 0∶1 哥斯达黎加

  荷兰 4∶1 加纳

  葡萄牙 3∶1 喀麦隆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