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智利

个性教练之贝尔萨 智利世界杯全靠“疯子教练”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03日08:07

  贝尔萨在阿根廷的教练中名气和脾气一样大,在执教阿根廷队6年的时间内,贝尔萨因性格孤僻经常口出狂言而获得了“疯子”的绰号。

  “疯子”曾经组建了平均身高最矮的阿根廷队,但只为阿根廷带来了奥运会金牌。2007年,“疯子”以高达200万美元的年薪成为智利队的主教练,从最初的怀疑,到现在智利队员称呼其为“老师”,甚至连智利总统在世界杯出线后,都亲自打电话给他表示祝贺,贝尔萨的人格魅力已经征服了智利队员。“所有人都清楚贝尔萨为智利国家队带来的改变,我希望国家队能在南非给大家带来更好的礼物。”智利总统巴切莱特说道。能得到总统的支持,贝尔萨将不用再被质疑其高昂的身价,他需要考虑的只是如何让球队走得更远,“没有一个教练可以在不靠球员的情况下创造出什么,说到底,球队的核心还是球员,世界杯都靠他们。”贝尔萨表示。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