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736将名单出炉32强整装待发 中超申花旧将入选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03日06:59

  除了新西兰,澳大利亚就是参加世界杯各国当中最早进入新一天的国家,但是在国际足联规定的“递交23人名单”的时间截止日6月1日,31支球队都乖乖地递交上球员名单,唯独澳大利亚迟迟不交,这已经不是他们第一次这么做了。直到北京时间昨天晚上7点,澳大利亚队主教练维尔贝克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名单,至此,736个球员名单已经完全出炉。

  袋鼠拖后腿科威尔搭上末班车

  根据国际足联的决定,本届世界杯32强最终的23人名单必须在格林威治时间6月2日0点(北京时间6月2日早8点)前提交,最终名单上的队员必须出现在5月12日前提交的大名单上。

  在规定时间内,31支参赛球队都按时递交了名单,但是最早抵达南非的澳大利亚国家队却迟迟没有宣布他们的23人大名单。随后,澳大利亚国家队主教练维尔贝克向国际足联申请延期公布名单。据报道,维尔贝克之所以迟迟不能确定名单,可能是因为要等待当家球星科威尔的伤病恢复情况。

  好在,之前备受关注的科威尔和埃莫顿的伤势则比较乐观,他们也最终进入了世界杯参赛名单。

  卫冕冠军寒酸意甲中游水平?

  意大利是卫冕冠军,国际米兰是俱乐部中的新科欧洲冠军,但是这支蓝衣军团就像上世纪九十年代末的德国队一样老迈,被认为“寒酸至极”——在这份名单当中,仅有6名球员来自获得了欧冠资格的球队。

  欧冠是职业足坛级别最高的赛事,国家队拥有欧冠球员的数量,某种程度上也是一种实力的保障。以法国为例,共有17个进入欧冠的球员;而虽说英超外援的冲击很大,但英格兰队也有11人;阿根廷和巴西名单虽然引起了很大争议,其中阿根廷还选了很多本土联赛的球员,却仍各有8人和14人。相比之下,意大利也就是一支由意甲中上游球队本土球员组成的球队。目前的这支意大利国家队,最大的来源应该还是尤文图斯,共有6名尤文图斯球员入选了国家队,而这支球队只拿到了联赛第7,净胜球还为-1。尽管国际米兰因为外援过多的缘故可以不考虑,但是米兰、罗马贡献量少则让里皮受到质疑。卡萨诺、博列洛、格罗索等呼声很高的实力球员也都没有入选,而来自意甲7名往后球队的,竟共有14人!

  中超加工再现申花旧将入选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澳大利亚队中,有一个中超球迷熟悉的名字——马克·米利甘。这位脾气有些火爆的后卫,上赛季还效力于上海申花队。米利甘在这个赛季转会J2联赛,一方面是申花的放弃,另一方面也是他个人希望得到维尔贝克的关注。考虑到格里菲斯兄弟都没有能够进入大名单,可见在澳洲主教练的眼中,中超联赛的价值并不是很高,而中超联赛在亚冠中的拙劣表现,也让我们自己没有反驳的底气。

  不过在世界杯赛场上,还是可以见到两个如今效力中超的球员——绿城的萨比勇和大连实德的安贞焕。

  新锐媒体联盟《青年报》供稿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