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世界杯参赛队名单全部确定 号角吹响阅兵始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03日06:08

  北京时间6月2日19:00,随着澳大利亚主帅维尔贝克最终宣布本队的23人大名单,2010年南非世界杯参赛的32强参赛球员全部确定。号角已经吹响,736名球员接受全世界球迷的检阅。

  贝克汉姆、欧文、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范尼、巴拉克、劳尔、埃辛……这些闪耀的名字没有出现,因为伤病,因为年龄,因为状态,在很多球迷期待的眼神中,他们远离南非。但是,在这份大名单上,我们看到了当今世界的顶级球星:梅西、卡卡和C罗,还有布冯、鲁尼、托雷斯、哈维、德罗巴……他们让大家对南非世界杯充满了期待。

  北京时间6月11日22:00,全世界的目光将聚焦在南非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数十亿的观众将一同见证一个激动人心时刻的到来:世界杯将历史上首次在人类的发源地——— 非洲举办。

  年龄+伤病,大牌在告别

  岁月流走,年华老去。曾经陪伴了全世界球迷两届、三届甚至四届世界杯的很多面孔,在南非世界杯开幕前渐渐隐去: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劳尔、范尼、托蒂……

  尽管在巴西科林蒂安队,肥罗的状态还算神勇。但是,他却清楚地认识了自己。5月27日,他亲口证实了想要就此离开的打算:“我感觉自己是真的老了。”

  无缘橙色军团大名单,现效力于德国汉堡队的前锋范尼斯特鲁伊非常失望:“我本以为我可以为荷兰队再做点什么,但是现在,我的世界杯梦彻底破灭了。我感觉,我的足球事业也就此终结了,毕竟今年 7月我就 34岁了。”

  伤病成为众多球星进军南非的最大障碍。刚刚在AC米兰找回状态的贝克汉姆因为腿伤只能无奈地与自己的第四届世界杯告别;上届德国世界杯,欧文踢了115分钟就因伤离场,这一次,30岁的“金童”再度因伤倒在了起点前;博阿滕的冲动让整个德国都为巴拉克心碎。背负着“千年老二”名声,看着队友一个接一个因伤倒下,德国队的人员处在世界杯历史上最糟糕的境地,他也只能拄着双拐,无奈地做看客;埃辛,加纳队绝对的核心,膝伤难愈让他只能退出,本届世界杯最有黑马相的非洲球队出线前景蒙上阴影……

  状态不行,天才也不行

  21岁的沃尔科特,直到昨天还是本届世界杯最被看好的新星。不料,在大名单确定的最后时刻他成了流星。英格兰队主帅卡佩罗宣布,23人大名单没有沃尔科特的位置。4年前,年仅17岁且毫无英超参赛经验的他,硬是被前主帅埃里克森带去参加德国世界杯。“小老虎”连续两届世界杯都在制造神奇。

  卡佩罗为什么不要天才沃尔科特?其实问题很简单,他的状态低迷。沃尔科特上赛季受到肩伤困扰,仅代表阿森纳首发12场,表现并不出色。在英格兰队最近两场热身赛中,他虽首发上场却状态平平,完全不如列侬和赖特·菲利普斯有锐气,而切尔西中场乔·科尔的伤愈复出更促成了他的落选。左右权衡之后,原本就不是很看好沃尔科特的卡佩罗毫不犹豫地将他踢出23人大名单。

  遭受同样命运的还有意大利的罗西。自从在曼联出道以来,他就常常被大家与1982年世界杯的意大利队传奇英雄罗西相提并论。去年联合会杯上为意大利打入精彩进球的他,本赛季状态却非常糟糕,不但联赛表现平庸,而且在10场世界杯预选赛,没有一个进球。状态不佳而又性能单一的他最终被“银狐”里皮无情抛弃。

  此外,巴西队的帕托最终被邓加抛弃,也在告诉大家世界杯主帅们选材的标准:状态不行,天才也不行。

  巨星对抗,四强争霸主

  其实,这些告别的明星很多已是过去式。当今世界足坛最闪耀的名字都出现在了昨天公布的最终名单上:梅西、C罗、卡卡、罗尼、托雷斯、哈维、布冯、德罗巴……梅西、C罗和卡卡,三位足球先生,当今足坛最顶尖的三位球星,将是南非世界杯最引人关注的三大核心人物。谁将在非洲之南独领风骚,谁能帮助球队捧起大力神杯,将是今夏最焦点的话题。

  巴西、阿根廷、西班牙、英格兰被认为是本届世界杯最大的夺冠热门。

  打法更实用的邓加大打控球战术,不再追求华丽,这反而让“桑巴军团”发生了巨大变化。世界杯历史上一个广为人知的“规律”是:鲜有球队能在自己国家所属的大陆之外夺冠。目前能打破这一魔咒的只有五星巴西,巴西队在1958年瑞典世界杯和2002年韩日世界杯夺得冠军。在古老而神奇的非洲大陆,恐怕也只有巴西才能继续打破这一魔咒。

  虽然马拉多纳最近反复表示:阿根廷不是夺冠热门。但是即使梅西不登场,特维斯、阿圭罗、伊瓜因和帕勒莫,还有欧冠决赛中神勇的米利托,这些名字,任何一个都会让对手的防线紧张不已。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老马如果激发梅西,让他神一般的状态重回阿根廷队,带领“潘帕斯雄鹰”在非洲大陆高飞。

  西班牙队虽然没有绝对巨星,但是整体流畅华丽的打法让他们实力大增,法布雷加斯、哈维、阿隆索等组成的魔幻中场让任何一支强队都不敢小瞧,加上门神卡西利亚斯,足以让西班牙成为夺冠大热门之一。前德国队主教练克林斯曼说:“如果西班牙队能够踢出2008年欧锦赛夺冠时的水准,那么他们将是不可战胜的。”对西班牙队青睐有加的不仅仅是克林斯曼,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和“球王”贝利也都将这支球队列为南非世界杯冠军的候选。

  卡佩罗治疗中的“英国病人”近年来有了积极的变化。本届世界杯预选赛,英格兰八连胜提前出线,34粒进球让他们傲视欧洲。全能战士鲁尼状态神勇,头顶脚踢、突破远射、接传控转,无所不能。而且他心理也渐渐成熟。

  不应被忘记当然还有坚强的德国战车,虽然缺少了核心巴拉克,但是勒夫带领的这些新军反而有可能在不被看好的情况,创造出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绩。此外,卫冕冠军意大利的实力也不容小视。

  号角声已经在著名的好望角上空飘扬,32强的736名勇士齐聚古老的非洲大陆,一场精彩的足球盛宴就要开场了,全世界将为之疯狂一夏。

  (记者孟祥君)

  世界杯32强最终23人名单将在本报近日即将出版的《2010南非世界杯观战指南》中刊登,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