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巴西夺冠奖金2400万美元 44年增2万多倍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6月03日05:54

  本报综合报道 南非世界杯开赛在即,各国足协纷纷公布了世界杯奖金数额,大多比上届世界杯提升了不少。

  巴西队不是最早公布奖金的球队,却是目前为止已知的奖金最高球队。作为夺冠热门,巴西队的夺冠奖金高达24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64亿元,每名球员可以得到100万美元。上届世界杯巴西队当时开出的夺冠奖金为每人26万美元。巴西足协之所以能拿出这么多的奖金,因为他们可以从10家赞助商获得大约2.2亿美元的赞助费。

  紧随其后的是西班牙队,该队公布的冠军奖金为138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16亿元。排在第三的是阿根廷队,他们的夺冠奖金是每名球员45万欧元。

  巴西、西班牙、阿根廷等队的夺冠奖金没有主力和替补之分,而英格兰队的奖金就有“主次之分”了。英足总愿意拿出最高550万英镑的奖金来激励国脚们去争取冠军。但英格兰队主力球员每人将能得到4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00万元,而替补的奖金就要少很多。

  这对于英格兰队来讲,已经是史上最高。1966年英格兰在本土夺冠,队长博比·摩尔和队友们每人的奖金最高不过1000英镑。2006年德国世界杯,贝克汉姆带头,说服英足总将冠军奖金提升到每人30万英镑。

夺冠奖金榜单

  (注:奖金为每个球员所得)

  排名 队伍 奖金

  第一 巴 西 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83万元)

  第二 西班牙 6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500万元)

  第三 阿根廷 4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75万元)

  第四 法 国 3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50万元)

  第五 德 国 2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08万元)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