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世界杯俱乐部势力榜 切尔西14名国脚居首位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03日05:23

  7大豪门人数排行

  切尔西 14人

  巴萨 13人

  利物浦 12人

  阿森纳 11人

  拜仁 11人

  国米 10人

  皇马 10人

  早报记者 陈均

  随着32强最终名单的揭晓,沃尔科特、博列洛等效力欧洲豪门的名将也在最后一刻诀别了各自的国家队,然而南非世界杯依然是一场“豪门盛宴”,纵观32张名单,欧洲各家豪门俱乐部无疑充当了兵工厂的角色,看上去,“大树底下好乘凉”这句话一点没说错。

  博列洛、沃尔科特落选

  米兰伦敦怨声一片

  在里皮公布了23人最终名单后,所有的争议都围绕着一个名字——博列洛,AC米兰前锋本赛季贡献了14个联赛进球,他的优异表现有目共睹,就连前国米球星贝卡罗西也站出来为其说话,“他拥有一个优秀的赛季,这一点毫无疑问,不管怎样国家队应该有他的一席之地。”

  里皮没有就博列洛的落选给出更多解释,但是意大利媒体都认为主教练更信赖自己已经熟悉的球员,毕竟博列洛在国家队的出赛记录太少,也没有值得炫耀的表现。此间,名宿巴齐似乎看透了里皮的心思,“里皮喜欢吉拉迪诺,吉拉迪诺在主帅心里的位置更靠前,这可以理解,至于另一位前锋帕奇尼,他挤掉了博列洛,我认为里皮只是想寻找一个和吉拉迪诺特点类似的替补,从这个角度,帕奇尼比博列洛更符合里皮的要求。”

  在米兰城为博列洛叫冤的同时,伦敦城也争论不断,因为阿森纳边锋沃尔科特最后一刻被卡佩罗踢出了国家队,“4年前,大家有理由为他的入选感到惊讶,但4年后,我们更有理由为他的落选感到伤心。”伦敦媒体给予了沃尔科特足够的支持,在右前卫的位置上,挤掉沃尔科特的是列侬和赖特·菲利普斯,“我认为列侬应该入选,但沃尔科特也应该入选,他们两个人都配得上国家队的队服。”此间,列侬的恩师、热刺主帅雷德克纳普也为沃尔科特感到惋惜。

  当然,也有不同的声音,前英格兰国家队主帅维纳布尔斯就认为卡佩罗做了一个正确的选择,“很显然,沃尔科特这个赛季的表现很一般,列侬比他更有资格,另一位边锋小赖特也拥有惊人的速度,更重要的是他的防守能力很出色,他的入选可以弥补右后卫格伦·约翰逊助攻上去后的空当,这一点(回防能力)恰恰是沃尔科特不具备的。”

  736将中81人来自

  欧洲7大俱乐部

  类似博列洛、沃尔科特这样的悲情故事并不鲜见,但几位出身显贵的球星无缘南非并不意味着豪门球会在本届世界杯丧失了话语权,实际上,在32强中效力豪门球会的球员恰恰成为了中流砥柱,世界杯是国家队追逐荣誉的殿堂,同样是衡量欧洲豪门俱乐部实力的标尺。

  英超切尔西毫无疑问是大赢家,全队有14人将出现在本届世界杯上,其中除了特里、科尔等英格兰国脚,也不乏卡劳、德罗巴等非洲的骄傲;此外,利物浦贡献了12名国脚,阿森纳贡献了11名国脚,相比之下,曼联的“表现”并不抢眼,弗格森的球队只有9人出现在南非世界杯上,这个数字对比曼城和热刺(都为8人)都没有什么优势,看上去处于新老交替的曼联相比自己的英超对手在硬件上已经有些落后。

  在西甲中巴萨和皇马无疑是其中翘楚,巴萨有13人入围世界杯,皇马有10人,从这个角度看,这两年在转会市场上投入巨大的西甲双雄一点不逊色于欧洲其他联赛的对手。在德甲和意甲中,拜仁和国际米兰一枝独秀,这两支参加了本赛季欧冠决赛的球队分别有11人和10人入围世界杯,而米兰、尤文图斯等传统强队如今已经没落,无力再在这个数据上执牛耳。

  总体看来,英超依然是欧洲实力最强大的联赛,他们的集团优势无法撼动,也正因为英超这些年经济环境的优越、投入的巨大,他们能够获得更多的优秀球员,这些优秀球员经过英超联赛的打磨也更能受到各国主帅的青睐。值得一提的是,豪门球会在吸纳优秀球员的同时,也培养了一些年轻人,类似布茨克斯、佩德罗、穆勒这样的新秀因为能够为巴萨、拜仁这样的豪门效力,也吸引了国家队主帅的眼球,毕竟大树底下好乘凉,他们入选国家队的几率远比那些在小球会有着出众表现的球员更大。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