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E组诸强动态

2010南非世界杯E组解析 荷兰拒绝延续无冕宿命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03日04:13

  荷兰

  丹麦

  日本

  喀麦隆

  赛程

  荷兰 VS 丹麦 时间:6 月 14 日 19 时 30 分 地点:约翰内斯堡 历史交锋:荷兰 11 胜 10 平 7 负进 56 球失 40 球

  世界杯交锋:无

  日本 VS 喀麦隆 时间:6 月 14 日 22 时 地点:布隆方丹 历史交锋:日本 2 胜 1 平进 4 球失 0 球

  世界杯交锋:无

  荷兰 VS 日本 时间:6 月 19 日 19 时 30 分 地点:德班 历史交锋:荷兰 1 胜进 3 球失 0 球

  世界杯交锋:无

  喀麦隆 VS 丹麦 时间:6 月 20 日 2 时 30 分 地点:比勒陀利亚 历史交锋:喀麦隆 1 胜 1 负进 3 球失 3 球

  世界杯交锋:无

  丹麦 VS 日本 时间:6 月 25 日 2 时 30 分 地点:勒斯滕堡 历史交锋:丹麦 1 胜进 3 球失 2 球

  世界杯交锋:无

  喀麦隆 VS 荷兰 时间:6 月 25 日 2 时 30 分 地点:开普敦 历史交锋:喀麦隆 1 平 1 负进 0 球失 1 球

  世界杯交锋:无

  小组赛展望

  作为足球强国的荷兰,从未夺取过世界杯。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上,范马尔维克向外界证明:荷兰已经完成新老交替,甚至具备了挑战大力神杯的本钱。如今的荷兰不仅会进攻,而且还拥有固若金汤的后防线。在世界杯预选赛上,荷兰队仅失2球。

  然而,世界杯决赛圈的竞争远非预选赛可比。在范德萨退出后,斯特克伦堡的表现很难让人放心,奥耶、马泰森和范布隆克霍斯特等人年龄偏大,这也是荷兰冲击世界冠军的硬伤。碰上埃托奥压阵的技术、力量和速度具备的喀麦隆,荷兰顺利过关的难度不小。

  荷兰预定一个小组出线名额,应该不会有太大争议。其他三支球队的对抗势均力敌,丹麦的优缺点都很明显,整体出色以及防守稳固是他们拿到南非门票的主要原因,但缺乏一锤定音的球员,很难在世界杯赛场走得更远。

  日本球员的技术水平在亚洲称得上一流,但到了欧洲和非洲赛场,他们的优势便不那么明显了。更何况,日本球员的身体素质是不折不扣的二流,甚至三流,在与荷兰、丹麦等力量十足的球队交锋将处于下风。稍有不慎,冈田武史的球队重蹈韩国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0∶5受辱于法国的覆辙,并不值得奇怪。

  喀麦隆与其他非洲球队一样,制约他们取得好成绩的最大问题就是战术意识。换个角度看,喀麦隆的临场发挥尤其重要,他们这种人来疯球队,只要打顺了天下无敌,一旦找不到状态,也会落得任人鱼肉的下场。

  从赛程安排来看,E组的出线形势,两轮后便能基本敲定。一旦荷兰连胜丹麦和日本,次轮喀麦隆对丹麦的直接对话将左右本组另一出线名额的归属。

  ●预测小组排名

  1 荷兰

  2 喀麦隆

  3 丹麦

  4 日本

  ●以往决赛阶段交战史

  无

  ●数字

  33000

  2009年,埃托奥向法国媒体透露,如果喀麦隆杀入南非世界杯,自己会给每个队友和教练组成员送上一块价值3.3万欧元的钻石纯金手表。后来,随着喀麦隆击败摩洛哥顺利出线,这位国米前锋很爽快地兑现了承诺。

  10

  奥尔森也许是南非世界杯32强中,执教时间最长的教练。从2000年执掌丹麦国家队开始,他已经在主帅位置上稳坐10年,创造了“丹麦童话”。

  核心球员

  荷兰

  斯内德

  论盘带技术,斯内德不如罗本和范德法特,但他的射门能力极强,广阔的传球视野,以及定位球技术均属世界级。身材矮小并没有让斯内德的自信受损丝毫,他既可以送出精妙的长传,也能自己创造得分机会。

  丹麦

  本特纳

  年仅21岁就成为丹麦国家队锋线的不二人选,本特纳的成功与温格的精心调教分不开。尽管身体素质出色,但本特纳并不是典型的柱趸式中锋,他不仅脚下功夫好,头球能力也极强,更难能可贵的是,他的团队配合意识很好,属于实用型的中锋。南非世界杯,本特纳目标是把金靴收入囊中。

  日本

  中村俊辅

  在中田英寿退役后,中村俊辅成为日本的中场核心大将。已经31岁的他虽然身体条件并不突出,但中村俊辅出色的技术以及会耍魔术般的左脚让人称道。另外,他的传送、远射及处理定位球能力同样出色。不过,他攻强守弱的特点对球队而言是一把双刃剑。

  喀麦隆

  埃托奥

  成名于西甲联赛的埃托奥,是过去十年非洲大陆上标志性球星之一,也是年轻的喀麦隆的领军人物。爆发力惊人,入球触觉有如猎豹般敏锐,让埃托奥在俱乐部和国家队进球如拾草芥。虽然在俱乐部获誉无数,但在国家队层面,他距离米拉大叔还有不小的差距。

  声音

  “我相信我们是热门。不过,我们尽管踢得漂亮,但却从未赢得世界杯。小组最强的对手是喀麦隆,但我们也尊重其他对手。”

  ———荷兰中场球员范德法特

  “我预测丹麦队会完成一次伟大的世界杯之旅。如果我们不能小组出线的话,那种沮丧将让我们难以容忍。丹麦已经在世界足球历史上制造了足够多的奇迹,为什么我们不能再来一次呢?”

  ——丹麦球星本特纳认为球队有可能再次制造奇迹。

  “我现在提倡要用武士道的精神打进世界杯四强,不但是我本人,我的队员们也坚信能够实现这一目标。”

  ——日本主帅冈田武史豪言要进世界杯四强。

  “我们预选赛的表现让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小组出线。”——喀麦隆主帅勒冈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