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736人幸福千万人痛苦 劳尔领衔世界杯失意明星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03日04:07

   世界杯四年一度,参赛球队32支,有份报名的幸运儿也就736位,世界足坛球星成千上万,无缘世界杯的失意者实在是多不胜数。

  世界杯已经第19届了,在过去的80年里,虽然欧洲和南美洲分享了18个世界冠军头衔,但我们更愿意把世界杯看做是欧洲VS世界的对抗。正因如此,我们决定把无缘世界杯的球星们集合在一起,上演一场另类的全明星赛,主角就是他们--

  欧洲失意明星队

  劳尔(西班牙)

  论资历,“西班牙王子”劳尔若称西班牙第二,没人敢称第一。可惜就连前皇马主帅、现任西班牙主教练博斯克也不买这个账。其实,西班牙老金童的命运在两年前的欧洲杯就可以预见了,比利亚和托雷斯的日渐成熟,劳尔也没有了位置。

  伊布(瑞典)

  身为瑞典队的头号球星,伊布很少在国家队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现,所以,世界杯常客瑞典这一次连附加赛的资格都未能捞到,一点也不奇怪。如今的北欧只剩下丹麦争光。

  欧文(英格兰)

  为了圆梦南非,欧文选择了曼联作为跳板,在为数不多的首发机会中几乎场场拼尽全力。但上帝却和他开了一个玩笑,就在距离南非世界杯不到100天的时候,欧文在联赛杯决赛中受伤了。1998年的追风少年,如今只剩下回忆。

  托蒂(意大利)

  拼了老命为罗马拿到两个亚军,34岁的托蒂本以为可以享受最后一次世界杯,但里皮却在最后时刻放弃了他。支持托蒂归队的理由有很多,但放弃从来不需要任何理由。

  阿尔沙文(俄罗斯)

  俄罗斯终于为主场那个不经意的失球付出沉重的代价,在因为客场进球少被斯洛文尼亚淘汰后,“阿尔沙皇”只能成为南非世界杯的看客。

  巴拉克(德国)

  当勒夫向德国队下达冲冠令的时候,他们的队长却被伤病放倒。在英格兰足总杯决赛上受伤,德国战车的绝对灵魂不得不和南非说再见。纵然是最伟大的球员也无法抵挡住飞来的横祸,勒夫该怎么办?

  贝克汉姆(英格兰)

  受伤,让贝克汉姆最后一次世界杯之旅蒙上阴影,但卡佩罗并没有放弃这位爱将,向他发出担任英格兰国家队形象大使的邀请。贝克汉姆这次以看客身份出现。

  布里奇(英格兰)

  曼城左后卫无缘南非的原因不是因为实力不够,也不是因为伤病困扰,只是他实在无法忍受跟曾与自己前女友偷情的特里共同效力一支球队。尽管英格兰队主教练卡佩罗苦口婆心地劝他收回退出国家队的决定,但布里奇依旧坚持己见。

  内斯塔(意大利)

  过去四年里,内斯塔从来没有对重返国家队表现出一丁点儿兴趣。也许,世界杯之于内斯塔,就是一个不祥之物,要不然该如何解释为何每到世界杯,内斯塔总会不可思议地受伤呢?

  马特拉齐(意大利)

  四年前的世界杯决赛,马特拉齐打进一球,然后“问候”了齐达内的家人,一夜之间让全世界球迷都记住了马特拉齐这个名字。常言道,见好就收,马特拉齐当然明白这个道理,所以他早就拒绝了南非的机票。

  切赫(捷克)

  捷克队已经被新老交替折磨得失去了强队的资格。仅靠一个世界级的切赫不足以保证球队进军南非,所以捷克门神只好眼睁睁地看着球队失去了在世界杯这个大舞台展现自己的机会。最让捷克人不能接受的是小兄弟斯洛伐克一飞冲天。

  希丁克(荷兰)从1998年世界杯的荷兰队,到2002年的韩国队,再到2006年的澳大利亚,然后是2008年的欧洲杯,希丁克在每一次大赛都能让球迷看到他的神奇之作。

  然而,千里马也有失蹄的时候,当手握2∶1领先的优势,希丁克和俄罗斯却在马里博尔客场输球输人,更输掉了宝贵的世界杯门票。

  欧洲失意明星队(343)

  劳尔 伊布

  欧文 阿尔沙文 托蒂 贝克汉姆

  巴拉克 布里奇 马特拉齐

  切赫

  世界失意明星队

  阿德巴约(多哥)对于阿德巴约来说,荣誉永远比不上金钱。每逢国家队比赛,阿德巴约很少上心。尽管一度占据出线主动,但是多哥最终还是被喀麦隆抢走了前往南非的门票。不用参加世界杯,多哥前锋可以好好盘算下个赛季如何在曼城赚多点钞票吧。

  阿德里亚诺(巴西)有机会就要学会把握,但每当邓加向阿德里亚诺高抬贵手时,阿德却一一错过了。本来,阿德里亚诺回国内效力就是为了讨邓加的欢心,一度看到了希望,却在机会到来之前放过了。

  罗纳尔多(巴西)“外星人”早已成为历史,如今的罗纳尔多已经是头顶“肥罗”帽子的科林蒂安球员。不再属于欧洲五大联赛的球员,罗纳尔多回到科林蒂安虽然屡有斩获,但更多时间是在“养老”,这样的球员,邓加不愿意要也罢了。

  小罗(巴西)罗纳尔迪尼奥既是魔鬼,又是天使。但邓加的这支巴西队,并不需要艺术家或者魔术家,巴西主帅不在乎失去多少创造力或者意外惊喜,如果没有罗纳尔迪尼奥可以换回世界杯,邓加肯定乐意。

  里克尔梅(阿根廷)作为巴西死敌的阿根廷,同样有一位中场魔法师。但里克尔梅的结局和罗纳尔迪尼奥好不到哪里去。马拉多纳接手阿根廷后,曾要求里克尔梅改变自己的踢法,但一向高傲的里克尔梅并不接受,从而拒绝了马拉多纳的邀请。

  坎比亚索(阿根廷)一个在欧洲顶级赛场证明了自己的后腰球员,却无缘世界杯马拉多纳的阿根廷大名单。这究竟是不是一个错误?坎比亚索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在赛场之外为阿根廷的每一场比赛振臂高呼。

  埃辛(加纳)作为加纳队最大牌的球星,埃辛是加纳队提前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的最大功臣。他的受伤缺席,对于瞄准十六强而来的加纳影响巨大。下个月的南非,加纳队不得不在埃辛缺席的情况下去寻找胜利的方向。

  巴尔加斯(秘鲁)在意甲佛罗伦萨,巴尔加斯抢尽眼球,经常上演左路一条龙的好戏,而且他还能出任左路任何一个角色。可惜秘鲁国家队的水平在南美区排不上号。

  科尔多巴(哥伦比亚)不得不承认,卢西奥的加盟让科尔多巴失去了俱乐部的主力位置,但不应该就此否定哥伦比亚后卫的能力。但哥伦比亚早已没有了巴尔德拉马、阿斯普里拉,现在已经是远离世界杯。

  萨内蒂(阿根廷)37岁的萨内蒂是代表阿根廷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但马拉多纳一上任就剥夺了他的队长袖标,不久之后就将他踢出国家队。年龄老迈只是个借口,要怪只能怪马拉多纳不给他机会。

  阿邦丹谢里(阿根廷)阿邦丹谢里本是阿根廷在前6场世界杯预选赛的主力门将,却在马拉多纳上任后被无情清洗。世界杯预选赛与巴拉圭一战的受伤让他失去了国家队的位置,成为了阿根廷队历史上最让人惋惜的门将之一。

  斯科拉里(巴西)曾在2002年率领巴西登上世界冠军的斯科拉里,之后在葡萄牙国家队屡创佳绩。到了俱乐部层面,斯科拉里的执教生涯并不顺利,在几天前交出了本尤德科的教鞭。斯科拉里已经找好了南非世界杯期间的去处,为南非的国家电视台做电视评论员。

  世界失意明星队(343)

  阿德巴约 阿德里亚诺 罗纳尔多

  小罗 坎比亚索 里克尔梅 埃辛

  巴尔加斯 科尔多巴 萨内蒂

  阿邦丹谢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