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D组诸强动态

2010南非世界杯D组解析 德国袋鼠争锋加纳搅局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03日04:02

  德国

  澳大利亚

  塞尔维亚

  加纳

  赛程

  塞尔维亚 VS 加纳 时间:6 月 13 日 22 时 地点:比勒陀利亚 历史交锋:塞尔维亚 1 胜进 3 球失 1 球

  世界杯交锋:无

  德国 VS 澳大利亚 时间:6 月 14 日 2 时 30 分 地点:德班 历史交锋:德国 2 胜进 7 球失 3 球

  世界杯交锋:1974 年 小组赛 澳大利亚 0∶3 西德

  德国 VS 塞尔维亚 时间:6 月 18 日 19 时 30 分 地点:伊丽莎白港 历史交锋:德国 14 胜 4 平 8 负进 46 球失 34 球

  世界杯交锋:1954 年 1/4 决赛 西德 2∶0 南斯拉夫 1958 年 1/4 决赛 西德 1∶0 南斯拉夫

   1962 年 1/4 决赛 南斯拉夫 1∶0 西德 1974 年 第二阶段 南斯拉夫 0∶2 西德

   1990 年 小组赛 西德 4∶1 南斯拉夫 1998 年 小组赛 德国 2∶2 南斯拉夫

  加纳 VS 澳大利亚 时间:6 月 19 日 22 时 地点:勒斯滕堡 历史交锋:加纳 4 胜 1 平 1 负进 7 球失 3 球

  世界杯交锋:无

  加纳 VS 德国 时间:6 月 24 日 2 时 30 分 地点:约翰内斯堡 历史交锋:加纳 1 负进 1 球失 6 球

  世界杯交锋:无

  澳大利亚 VS 塞尔维亚 时间:6 月 24 日 2 时 30 分 地点:内尔斯普雷特 历史交锋:无

  世界杯交锋:无

   (注:塞尔维亚包含南斯拉夫和塞黑;德国包含西德)

  小组赛展望

  尽管同组的三个对手中有两个都打入过上届世界杯16强,但德国队以小组头名出线的形势依然乐观。在D组,德国人有足够理由捂嘴偷笑。因为面对澳大利亚、加纳和塞尔维亚(不含南斯拉夫)三个对手,日耳曼战车保持着全胜战绩。

  首战澳大利亚,勒夫的球队如能全取3分,将会为小组出线打下坚实基础。若顺利地以小组头名出线,勒夫的球队将在1/8决赛面对英格兰所在C组的第二名。如英格兰头名出线,美国、阿尔及利亚或斯洛文尼亚都很难给德国制造麻烦。晋级八强后,德国或许会遇上法国或阿根廷,那将可能成为德国队在南非的第一道坎。

  在世界杯预选赛上,澳大利亚没有受到太多考验便轻松地获得了一张通往南非的门票,充分显示了球队在亚洲赛区高人一等的实力。

  与四年前相比,加纳的实力有所下降,但该队阵容仍然算得上是豪华级别。埃辛和蒙塔里是切尔西和国际米兰夺得冠军奖杯的功臣之一,还有去年在埃及帮助加纳历史性夺得世青赛冠军的功臣阿迪亚等一批年轻球员的加入,这球队的实力不能低估。

  历史上第一次杀入世界杯的塞尔维亚,其前身南斯拉夫曾是世界杯的常客,拥有悠久的足球传统和丰厚的足球底蕴,拥有维迪奇、斯坦科维奇等名将的他们整体实力依然得到信赖。

  客观来说,实力高出一筹的德国队将占据一个出线名额,其余三队均有希望争夺剩余的一个名额。相比之下,澳大利亚的实力与其他三队有一定距离,最有可能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另一个晋级淘汰赛的名额应该是在加纳和塞尔维亚两队之间产生。或许,彼此之前交锋时的一个进球便将决定澳、加、塞三队的命运。

  ●预测小组排名

  1 德国

  2 塞尔维亚

  3 加纳

  4 澳大利亚

  ●以往决赛阶段交战史

   德国 VS 澳大利亚

  1974 年 小组赛 澳大利亚 0∶3 西德

  德国 VS 塞尔维亚

  1954 年 1/4 决赛 西德 2∶0 南斯拉夫

  1958 年 1/4 决赛 西德 1∶0 南斯拉夫

  1962 年 1/4 决赛 南斯拉夫 1∶0 西德

  1974 年 第二阶段 南斯拉夫 0∶2 西德

  1990 年 小组赛 西德 4∶1 南斯拉夫

  1998 年 小组赛 德国 2∶2 南斯拉夫

  ●数字

  25

  在德国足协公布的奖金计划中,如果德国打进四分之一决赛,每名球员的奖金为5万欧元。打进半决赛和决赛的奖金分别是10万欧元和15万欧元。如果球队夺冠,每名队员将得到25万欧元的嘉奖。

  15

  世界杯总进球数上,罗纳尔多以15个球稳稳占据第一的位置。邓加拒招外星人就意味着罗纳尔多的进球纪录将会终止。目前世界杯的射手榜中只有德国队的克洛泽以10球落后。

  核心球员

  德国

  拉姆

  巴拉克因伤无法出征南非,德国队的队长袖标戴到了拉姆的手臂上,这足以说明勒夫对他寄予厚望。自2006年世界杯开始,拉姆便牢牢占据了国家队的主力位置,擅长右脚的他出任左后卫让对手难以防范。拉姆踢法全面,而且能胜任左右两条边路,是日耳曼战车不可或缺的主力之一。

  澳大利亚

  卡希尔

  虽然效力中游球队埃弗顿,但这并未妨碍卡希尔跻身英超最出色进攻中场行列。从埃弗顿到澳大利亚国家队,他的后排插上是球队的主要得分手段。擅长在禁区内摆脱对手纠缠,配合惊人弹跳力施展防不胜防的高空轰炸,让身高1.78米的卡希尔赢得了“头球王”的美誉。

  塞尔维亚

  维迪奇

  从曼联成长为英超乃至欧洲最佳中卫之一的维迪奇特点非常鲜明:头球、盯人技术出色,拼抢凶狠,蛮力惊人,不时能够借助定位球或角球攻势取得入球。不过,他的劣势同样突出:转身速度比较慢,面对速度型前锋经常吃亏,另外火爆脾气也让他成为了球队后防线的“定时炸弹”。

  加纳

  蒙塔里

  身体素质出众、球风凶悍、拼抢及铲球都很卖力的蒙塔里,是国际米兰和加纳国家队的主力干将。擅长打后腰的蒙塔里,既能破坏对手攻势,又能担任进攻发起人,可谓攻守兼备。在埃辛因伤告别国家队后,他将成为加纳中场的新核心。

  声音

  “世界杯分组抽签后我就表示,人们应该知道,在这个小组中输给任何一个对手都不是不可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和加纳都是身体强壮,运动能力超强的球队。

  ——前德国国家队球员巴拉克认为他的队友面临艰巨的挑战。

  “我们虽然是防守型队伍,但其实在进攻上也非常出色。要知道,我们在世界杯预赛上的进球数是亚洲球队之首。我们有着极佳的拼搏精神,这是球队成功的法宝之一。”

  ——澳大利亚主帅维尔贝克对球队前景充满信心。

  “因为拉耶瓦茨的缘故,我最不想碰到的球队就是加纳。可事情还是发生了,而且是在小组赛首战这样关键的比赛中相遇,糟糕透了!”

   ——塞尔维亚中锋日吉奇

  “球队最重要的就是进攻无论对手是谁。”

  ——加纳主帅拉耶瓦茨在组队时强调球队最重要的就是攻击。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