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32强736人全部敲定 细数名单中“之最”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6月03日03:51

  资历最老:卡纳瓦罗(意大利)

  在世界杯历史上只有马特乌斯和墨西哥门将卡巴哈尔是“五朝元老”。本届世界杯有卡纳瓦罗、布冯、亨利、费迪南德、宋、李云在、卡尼萨、川口能活、酋崎正刚是第4次参加世界杯。意大利队长卡纳瓦罗资历最深,他在决赛阶段一共出场16次,是这9人中最多的。

  最本土化:德国(23人全部来自本国联赛)

  在巴拉克受伤缺席世界杯后,德国国家队的23名球员清一色来自本国联赛,是本土化最浓的球队。

  贡献国脚最多:巴萨、切尔西各14人

  巴萨贡献了巴尔德斯、普约尔、皮克、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佩德罗、比利亚(西班牙)、阿尔维斯(巴西)、亨利、阿比达尔(法国)、马科斯(墨西哥)、图雷(科特迪瓦)和梅西(阿根廷)。

  切尔西贡献了阿什利·科尔、兰帕德、特里、乔·科尔(英格兰)、马卢达、阿内尔卡(法国)、米克尔(尼日利亚)、伊万诺维奇(塞尔维亚)、斯托奇(斯洛伐克)、费雷拉、卡瓦略、德科(葡萄牙)、德罗巴、卡劳(科特迪瓦)。

  最大:詹姆斯(39岁)

  英格兰门将詹姆斯出生于1970年8月1日,到世界杯正式开赛,他将年近40岁。

  最小:阿布巴卡尔(18岁)

  出生于1992年1月22日的阿布巴卡尔目前效力于喀麦隆国内联赛,他还从未有过代表国家队的出场记录。

  最高:日基奇(2米03)

  塞尔维亚人日基奇刚刚以600万身价转会英超伯明翰,结束了在巴伦西亚不堪回首的3年。

  最矮:阿隆·列侬(1米65)

  列侬身为热刺当家,尽管身材矮小,但是他最大的特点是速度快,爆发力和脚下技术。

  最重:哈内曼(99公斤)

  这名美国门将并不笨重,1米91的身高控制高空球自然不在话下,脚下球也同样身手灵活。

  最轻:达尼罗·图尔西奥斯(59公斤)

  图尔西奥斯早在1999年便首次入选洪都拉斯国家队,至今共为洪都拉斯出场80次,打入7球,现年32岁。实习生 唐浩杰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