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B组诸强动态

2010南非世界杯B组解析 阿根廷必出线韩国靠边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03日03:25

  阿根廷

  尼日利亚

  韩国

  希腊

  赛程

  阿根廷 VS 尼日利亚 时间:6 月12 日 22 时 地点:约翰内斯堡 历史交锋:阿根廷 2 胜 1 平进 3 球失 1 球

  世界杯交锋:1994 年 小组赛 阿根廷 2:1 尼日利亚 2002 年 小组赛 阿根廷 1:0 尼日利亚

  韩国 VS 希腊 时间:6 月 12 日 19 时 30 分 地点:伊丽莎白港 历史交锋:韩国 1 胜 1 平进 2 球失 1 球

  世界杯交锋:无

  希腊 VS 尼日利亚 时间:6 月 17 日 22 时 地点:布隆方丹 历史交锋:希腊 1 胜 1 负进 2 球失 2 球

  世界杯交锋:1994 年 小组赛 希腊 0:2 尼日利亚

  阿根廷 VS 韩国 时间:6 月 17 日 19 时 30 分 地点:约翰内斯堡 历史交锋:阿根廷 2 胜 1 平进 6 球失 3 球

  世界杯交锋:1986 年 小组赛 阿根廷 3:1 韩国

  尼日利亚 VS 韩国 时间:6 月 23 日 2 时 30 分 地点:德班 历史交锋:尼日利亚 1 平 2 负进 3 球失 5 球

  世界杯交锋:无

  希腊 VS 阿根廷 时间:6 月 23 日 2 时 30 分 地点:彼得斯堡 历史交锋:希腊 1 负进 0 球失 4 球

  世界杯交锋:1994 年 小组赛 阿根廷 4:0 希腊

  小组赛展望

  和同组的韩国、希腊相比,阿根廷和尼日利亚毫无疑问是小组出线的两大热门,然而,两队却要在小组首轮就直接交锋,一旦比赛分出胜负,失利一方的心态变化极有可能影响余下两仗的表现好坏。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阿尼两队上一次在世界杯碰面已经是2002年,但两队彼此并不陌生,不少球员就曾从世青赛决赛一直斗到奥运会决赛,如今又将在世界杯赛场上比个高下。

  拥有去年双料世界足球先生梅西的阿根廷,实力无疑是该组最强的,但老马上任一年多却没能让球队形成一个有效的整体,仅依靠球星的灵光闪现和激励球员的口才,不足以成为阿根廷轻视同组三队的理由。

  尼日利亚的天赋和潜力并不比老马的这支阿根廷逊色多少,但管理混乱同样是这支球队多年来没能解决的老毛病,拉格贝克的到来能够改变多少仍不得而知,非洲雄鹰到底能够在南非飞多远,也是一个等待揭晓的答案。

  韩国在本届世界杯的目标是至少进十六强。近年太极虎的进步有目共睹,继承了顽强拼抢的传统风格的同时,在技战术方面也取得了很大提高。朴智星、李青龙和朴周永等留洋欧洲的球员已经挑起了韩国的大梁。韩国媒体普遍认为国家队在面对巨星云集的阿根廷时没有悬念,还是要着力在希腊和尼日利亚身上取分。

  不论是从交战历史还是实力来看,希腊队面对每一个对手都没有必胜的把握。但是,不甘成为过客的他们仍然有能力,也有机会竞争小组第二的位置。另外,考虑到他们三战皆负、一球未进却净失十球的首次世界杯经历,只要能在南非世界杯上实现进一球、拿一分,雷哈格尔就已经创造了希腊足球史上的新纪录。如果运气足够好的话,希腊队杀入十六强,就无异于战术大师雷哈格尔谱写的“神话”新篇。

  

  ●预测小组排名

  1 阿根廷

  2 韩国

  3 尼日利亚

  4 希腊

  ●以往决赛阶段交战史

  1986年小组赛 阿根廷 3:1 韩国

  1994年小组赛 阿根廷 4:0 希腊

  1994年小组赛 阿根廷 2:1 尼日利亚

  1994 年小组赛 希 腊 0:2 尼日利亚

  2002 年小组赛 阿根廷 1:0 尼日利亚

  ●数字

  1.8

  一贯以防守见长的希腊,却以预选赛场均1.8个进球笑傲B组,拥有世界头号球员梅西的阿根廷则以场均1.3个进球的数据垫底,甚至还和朝鲜、巴拉圭、阿尔及利亚并列整个世界杯32支队伍的"副班长"。

  

  核心球员

  阿根廷

  梅西

  作为2009年双料足球先生,梅西在南非世界杯的表现最为引人关注。在巴塞罗那呼风唤雨的梅西始终无法在阿根廷国家队找到感觉。他既可以胜任进攻中场也可以踢前锋或者边锋,其个人能力毋庸置疑。如何让他融入现在的阿根廷,正是主帅马拉多纳必须解决的问题。

  尼日利亚

  米克尔

  虽然只有22岁,米克尔已然成为尼日利亚国家队可靠的主力中场,有他在中场的准确拦截,球队后防线之前就多了一道值得信赖的屏障。米克尔的组织能力同样出色,在拉格贝克手下,他的角色就是中场司令官,但要想达到前辈奥科查的高度,米克尔还需要加倍努力。

  韩国

  朴智星

  体能充沛、阻截能力强、视野开阔及传球精准,在曼联扮演中场多面手角色的朴智星,回到韩国国家队就是当仁不让的队长和绝对核心。在许丁茂的战术体系中,朴智星虽然被安排在左中场的位置,但能攻善守的他在这个位置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堪称中场发动机。

  希腊

  耶卡斯

  在平均身高接近1米85的希腊国家队,身高只有1米79的耶卡斯依然拥有一席之地。他脚法未见突出,却擅长在前场利用积极跑位寻找破门机会,并以10球成为今届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最佳射手,耶卡斯和萨马拉斯的锋线组合将是希腊在世界杯赛场上实现突破的希望所在。

  

  声音

  “三个对手都不容易对付,能够出现在世界杯的球队都是最好的球队,不存在可以轻易击败的对手,但我完全信任自己的球员,我相信球队有能力创造历史,我很乐观。”

  ——阿根廷主教练马拉多纳

  “我想我知道怎么去冻结阿根廷。在2002年时,我带领瑞典队就是这么做的。你不能说我们拥有最好的运动员,但是我们1∶1战平了阿根廷。梅西是必须注意的,但是阿根廷不是巴塞罗那。”

  ——尼日利亚主教练拉格贝克

  “我们的目标是冲进十六强,预选赛时我们就曾被分到了所谓的死亡之组,但最终我们拿到了小组第一。阿根廷是世界冠军,希腊是欧洲冠军,尼日利亚也是老牌强队,比赛会很艰难,但我们有信心实现目标。”

  ——韩国主教练许丁茂

  “阿根廷拿到小组第一的可能性非常大,其他三支球队则要争夺第二名。希腊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与2004年赢得欧洲杯时相比已经有了很大区别,我们脚下的道路很艰难,我们会好好做准备。”

  ——希腊主教练雷哈格尔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