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736人名单解析:英格兰贡献大 切尔西国脚最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0年06月03日02:46

    搜狐体育讯 随着澳大利亚最后公布23人终极名单,2010南非世界杯决赛圈32强的736员大将全部揭晓一一在列。在南非,“英超”依然是焦点所在,因为在所有参赛球队共有117位球员来自英格兰联赛;而在俱乐部层面,英超新科冠军切尔西也以贡献14人的成绩力压巴塞罗那拔得头筹。

  尽管世界杯冠军奖杯已经远离英格兰国家队长达44年之久,但英格兰联赛近几届比赛为世界杯所做的贡献却十分巨大。2006年德国世界杯736人就有102人来自英格兰联赛,本届比赛这样的状况继续加强。在5月公布的初步名单中,941人的大名单里共有130人来自英超联赛。

  如今经过“瘦身”后,736位球员里共有117人来自英格兰联赛,占了球员比例的15.9%。在32强中,只有意大利、日本、朝鲜、乌拉圭和德国共五支队伍当中没有来自英格兰联赛的球员,当然若不是巴拉克最后时刻受伤无缘世界杯决赛圈,那么这个数字将减少到四支。其中英格兰所在的C组中,92位球员中有多达35人来自英格兰联赛,其中最少的一组H组中也有9名球员现效力于英格兰俱乐部。

  在英格兰联赛之后的,贡献了83人的意大利联赛占据次席,这个数字比四年前德国世界杯增加了22人;第三名的是德国联赛,实际上2006年时“日耳曼联赛”还是以73人的成绩排名第二,不过南非世界杯上他们以3人之差屈居意大利联赛之后位列第三。值得一提的是,英意德三个国家队所征召的23人全部是本土造,这与尼日利亚国家队球员全部来自非本国联赛形成鲜明对照。第四名的是西班牙联赛,共有59位球员出身于此,法国联赛和荷兰联赛分列第五和第六位,球员贡献数分别为46人和32人。

  在俱乐部贡献方面,英格兰双冠王切尔西人数最多,共有14人(包括对外租借球员)。不过斯托奇被租借在荷兰的特温特,在国际足联文件中并未将其算在伦敦蓝狮的名下。但实际上若不是巴拉克、埃辛和博辛瓦三位球员因伤错过南非世界杯,那么这个数字肯定会更高。具体分布为:英格兰贡献了4人,葡萄牙3人,科特迪瓦2人,法国2人,塞尔维亚、斯洛伐克和尼日利亚各1人。

  除切尔西外,来自巴塞罗那的共有13人,利物浦12人,拜仁慕尼黑和阿森纳各11人,皇家马德里、国际米兰和帕纳辛奈科斯则各贡献了10人,而曼联和曼城则分别有9人和8人能够征战南非世界杯。提升一个层次看,在本届世界杯比赛中共有552位球员来自于欧洲联赛,高达75%的比例也再次证明欧洲足球的高度职业化。至于所有球员中年龄最大的,还是来自英格兰,门将詹姆斯“险胜”荷兰的替补门将博施克成为南非世界杯最老的球员。(搜狐体育 文治)

附各国联赛贡献排名前五:

排名 联赛所属国家 人数
1 英格兰 117
2 意大利 83
3 德国 80
4 西班牙 59
5 法国 46

附俱乐部贡献排名前十:

排名 俱乐部 人数
1 切尔西 14
2 巴塞罗那 13
3 利物浦 12
4 拜仁慕尼黑 11
5 阿森纳 11
6 皇家马德里 10
7 国际米兰 10
8 帕纳辛奈科斯 10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