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西塞特意问郑智是否到南非 遗憾未了结断腿恩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竹千阳
2010年06月03日01:1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中国男足将与即将出征南非世界杯的法国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虽然无缘南非之行,但中国队也托了高卢雄鸡的福过把“小世界杯”之瘾。在此之前,主教练高洪波明确要求队员在比赛中注意动作,避免重蹈覆辙。

  断腿事件,之于中国队显然难以遗忘,但对即将随队征战南非世界杯的法国球星西塞而言,早已印象模糊,甚至忘记郑智是谁。不过,在事件被清晰提及之时,西塞仿佛记忆被勾起,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他表示对郑智不参加比赛而未能与之了结“恩怨”感到遗憾。“我已经问过了,当年那个后卫(郑智)这次没来参加比赛,我感到很遗憾,其实我们本来可以仔细谈谈那件事(断腿事件)。”

  2006年德国世界杯前夕,郑智在中国队与法国队的热身赛中将西塞的腿踢断,最终导致后者无缘德国之夏。为此,郑智一度成为媒体和球迷朋友抨击的焦点。如今,四年已过,德国世界杯已经成为历史,但当中国队与法国队再一次在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上相遇时,大家不禁又旧事重提。郑智的误伤几近葬送了西塞的未来,也影响了其近几年来的职业生涯,在失去德国之行的机会之后,2008年欧洲杯也没能为国征战。原本奔赴希腊踢球是西塞沦落的象征,没想到在希腊联赛帕纳辛奈科斯队效力的他,本赛季就像焕发了第二春,重新找回了状态和进球的感觉。本赛季,西塞各项赛事攻入29球,并帮助球队夺取了希腊联赛和杯赛的双冠,这也是他成功被多梅内克召唤的保障。

  与中国队的热身赛即将开打,而世界杯也已迫在眉睫,尽管对被郑智断腿早就印象模糊,但对于早已憧憬南非之旅的西塞,自然会变得更加小心谨慎,“距离世界杯还有一个多星期的时间,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不过,相比5日的热身赛,西塞的心思早已到了南非赛场,“能有什么样的机会,我都会珍惜。我更喜欢打中锋,但是如果替补上场打边锋,我也可以,我准备好了努力拼搏一次,为球队战斗。”

  (搜狐体育 竹千阳)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