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F组:意大利、巴拉圭、新西兰、斯洛伐克 > F组诸强动态

意大利世界杯名单很草根 仅两人曾是欧冠队主力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03日00:57

  北京时间昨天,是国际足联规定的世界杯32支参赛队提交23人正式名单的截止时间,所有球队都最终提交了自己南非之旅的球员名单。在昨天公布的阵容中,最令人感到意外的是意大利队,里皮在弃用上届世界杯功臣格罗索后,又将博列洛、罗西等名将踢出队伍,令人大跌眼镜。

  专题撰文: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仅两人是欧冠球队主力

  意大利是世界杯32强中倒数第三个公布名单的国家,各路豪强都在虎视眈眈地等着看世界杯卫冕冠军将如何排兵布阵。可是,当银狐的名单一公布,欧洲媒体一片哗然。

  在这份名单当中,仅有6名球员来自获得了欧冠资格的意甲四强球队。赞布罗塔、加图索、皮尔洛、德罗西、帕隆博、帕奇尼,这就是意大利国家队中拥有下赛季欧冠参赛资格的全部球员,而这其中赞布罗塔、加图索、帕隆博、帕奇尼还是替补,也就是说,意大利队的主力阵容中,仅有两人是来自欧冠资格球队的主力。

  而这样的情况,在其他的传统世界强国是不存在的,以法国为例,共有17名进入欧冠的球员。英超虽然受到外援的冲击很大,但英格兰队也有11人来自本联赛的BIG4队伍。阿根廷和巴西的名单也曾引起很大争议,其中阿根廷还选了很多本土联赛的球员,却仍各有8人和14人获得下赛季的欧冠资格。相比之下,意大利就是一支由意甲中下游球队本土球员为主组成的球队。

  三线选择都遭诟病

  在前锋的选择上,里皮被质疑最多的是弃用博列洛,意大利名宿巴齐的解读是:“里皮是想要一个和吉拉迪诺特点类似的替补,因此选择了帕奇尼,放弃了博列洛。”但因为博列洛本赛季的表现非常出色,他失去征战南非的机会确实令不少人扼腕叹息。失去博列洛和罗西,意大利等于没有了强力中锋,这在面对对手密集防守的时候,会少了一个有效的解决办法。里皮倾向于使用433阵型,但是一旦亚昆塔和迪纳塔莱当中有一人出现伤停,里皮将被迫启用状态平平的夸利亚雷。

  中场线上,科苏的落选早在预料之中,但一旦意大利需要变阵添一个前腰,目前唯一的人选就只剩下了卡莫拉内西。在意大利媒体的观点中,卡莫拉内西是一个不该入选的球员。本赛季卡莫在尤文已经快要失去位置,由于年龄和伤病的原因在联赛后半程卡莫已经不受重用。相比而言进攻更好,突破能力和远射能力毫不逊色的罗西完全有资格取代卡莫。里皮执意留下糟糕的卡莫拉内西,而且是他队伍中为数不多的可以打前腰的球员,这个赌注赢面不大。另一个和卡莫拉内西境况差不多的是加图索,在AC米兰加图索混的也不好,在AC米兰他远远没有安布罗西尼出彩,体能下降,防守动作更加缓慢,现在的加图索已经几乎失去了以前赖以成名的特点。

  后卫线上,卡萨尼的落选同样让人感觉不安。目前,里皮仅拥有7名后卫,其中包括卡纳瓦罗、基耶利尼、博努奇、博凯蒂四名中后卫,马乔、克里西托、赞布罗塔三名边后卫。这三名边后卫中,克里西托和马乔都是属于352的边后卫,在比赛中两人的特点更多是辅助进攻,这与433中的边后卫要求大相径庭。而本赛季赞布罗塔在AC米兰踢的实在是让人不敢恭维,已经快要打不上比赛。现在AC米兰正在转会市场寻找一名边后卫,目的就是为了顶替赞布罗塔,在这个时刻里皮继续信任赞布罗塔绝对是个冒险的行为。缺少一个真正的边后卫的问题,很可能将成为意大利在世界杯上一个无可挽回的漏洞。

  记者观察

  再好的利器不如顺手的柴刀

  本届世界杯的主旋律应该是90后抢班夺权、80后大放异彩、70后贡献余热,既然有可能是自己一生的绝唱,那么就必然会有一帮70后球员全力以赴激发出难以想像的能量。至少,里皮是这样认为的。

  外形优雅但个性强悍的“银狐”是无比固执的,在挖掘并培养出一批王牌如卡纳瓦罗、皮耶罗等的同时,里皮也因强硬的个性 “扼杀”了不少功勋球员。当年亲手斩断巴乔的梦想,如今放弃卡萨诺、弃用罗西和博列洛,就根本算不得什么了。里皮希望意大利能够卫冕,而不是给什么明星球员一次世界杯的体验之旅。他不是旅行团的领队,而是要率队去完成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卫冕。他需要有对球队的绝对控制权,他需要百分之百的了解自己麾下的球员,包括他们的身体机能和心理活动。为了这个目的,任人唯亲、任人唯熟也在所不惜。与其让一帮愣头青去打天下,还不如让一帮已经打下天下的成功者去重温一遍自己的成功经历。

  不过里皮也有自己的难言之隐,意甲的全面“堕落”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这个事实即便是国米捧得本赛季的欧冠奖杯也无法改变。而且,国米的欧冠冠军阵容中,又有哪个是意大利人呢?巴洛特利?这个“臭马”比卡萨诺还难伺候,带他去南非,等于是带了捆炸药。

  目前这支意大利国家队,共有6名尤文图斯球员入选,虽然这支球队只拿到了联赛第7,但毕竟都是里皮用惯了的老熟人,再好的利器也不如用顺手的柴刀。刀刀

  卡纳瓦罗去阿联酋养老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上届世界杯决赛点球决战时,意大利队长卡纳瓦罗冷静的身影和最后夺冠后的狂喜表情还历历在目,一晃四年过去了,当年的队长也到了需要找块宝地养老的时候了。卡纳瓦罗已经确定在今年夏天告别尤文图斯,他与迪拜球队阿尔·阿赫利签下两年合约,世界杯之后卡纳瓦罗就将前往阿联酋迪拜掘自己的最后一桶金。

  昨天,阿尔·阿赫利俱乐部在官网上公布了这一消息,“俱乐部与卡纳瓦罗签署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卡纳瓦罗本次转会阿联酋属于自由转会,阿尔·阿赫利不需要支付转会金。虽然本赛季尤文图斯战绩不佳,但卡纳瓦罗和布冯仍然是里皮在南非所倚重的老将,不出意外37岁的卡纳瓦罗也仍将会是球队的队长。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