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新西兰VS斯洛伐克 > 新西兰VS斯洛伐克动态

南非世界杯之斯洛伐克:“神秘之师”或成黑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2日09:16
  中新网6月2日电 作为首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新丁,斯洛伐克非常希望他们能在今夏南非的舞台上有一次杰出的表演。本届预选赛,斯洛伐克与捷克、波兰、斯洛文尼亚与北爱尔兰同组,几乎没有人看好他们突围。但在去年4月1日客场2:1击败老大哥捷克之后,世界足坛不得不开始正视这支长期活在捷克阴影下的球队。

  阵容:哈姆西克领衔蓝军天才

  守门员:杨-穆哈(华沙莱吉亚)、杜桑-库西亚克(瓦斯鲁伊)、杜桑-佩尔尼斯(邓迪联)

  后卫:皮特-佩卡里克(沃尔夫斯堡)、马丁-佩特拉斯(切塞纳)、马丁-斯科特尔(利物浦)、杨-杜利卡(汉诺威)、拉多斯拉夫-萨巴夫尼克(美因茨)、马雷克-切赫(西布朗维奇)、科内尔-萨拉特(布拉迪斯拉斯洛万)

  中场:卡米尔-科普内科(特尔纳瓦斯巴达)、杨-科扎克(蒂米什瓦拉)、尤拉伊-库奇卡(布拉格斯巴达)、斯坦尼斯拉夫-塞斯塔克(波鸿)、马雷克-哈姆西克(那不勒斯)、瓦拉迪米尔-维斯(曼城)、米罗斯拉夫-斯托奇(切尔西)、兹邓诺-斯特尔巴(克桑西)

  前锋:埃里克-简德里塞克(沙尔克04)、罗伯特-维特克(安卡拉)、马丁-雅库布科(莫斯科土星)、菲利普-霍洛斯科(贝西克塔斯)、斯坦尼斯拉夫-塞斯塔克

  斯洛伐克近年来人才辈出,尽管缺乏一线球星,但征战五大联赛的球员越来越多,这其中,堪称斯洛伐克未来之星的哈姆西克最为出名。在斯洛伐克国家队中,哈姆西克是中场发动机,被视为斯洛伐克独立后涌现的最具天赋的球员,其出色的能力足以让这位年轻人笑傲东欧足球中场。不过,这位巨星在斯洛伐克本地踢球的经历并不多,唯一效力过的就是斯洛万俱乐部。2004年,哈姆西克代表该俱乐部出战本国联赛,正式开始自己的足球职业生涯,至此之后,他向世人展示出自己的才华。

  前景预测:击败巴拉圭是小组出线关键

  作为首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新丁,斯洛伐克非常希望他们能够在今夏南非的舞台上有一次杰出的表演。意甲联赛的最后一轮前,哈姆西克却出现了肌肉拉伤的情况,随后提前结束了训练。在赛后哈姆西克透露,他的肌肉感觉有些疼痛,如果他无法参加世界杯角逐,对于斯洛伐克来说无疑将是一次致命的打击。值得庆幸的是,他的伤势很快恢复,不会影响到世界杯征程。

  哈姆西克今年23岁,目前效力于意甲球会那不勒斯。本赛季至今他为那不勒斯在意甲联赛中场场首发,送出12个入球和6次助攻的数据。由于出色的攻击力和中场的协调能力,哈姆西克被看作是今夏转会市场的热门人物,包括国际米兰、曼联在内的众多豪门都对其垂涎三尺,曼联甚至开出了2500万欧元的报价,但却遭到了那不勒斯方面的拒绝。

  虽然只有23岁,但作为斯洛伐克的头号球星,哈姆西克已经贵为国家队队长。本届杯赛,斯洛伐克被分在了F组,同组对手包括卫冕冠军意大利、南美劲旅巴拉圭和大洋洲冠军新西兰。媒体普遍认为,斯洛伐克只要能够击败巴拉圭,就很有机会争取小组出线权。

  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哈姆西克对于世界杯的前景充满乐观,他说:“世界杯是每个球员的梦想,我渴望参加。虽然斯洛伐克是首次进军决赛圈,但我们并没有感到怯场,能够晋级已经足以证明球队的实力,我希望我们能够挺进16强。有趣的是,这一次我们和意大利分在了一组,我在意甲效力,所以对于意大利球员都非常了解。或许这将帮助我们击败卫冕冠军。”

  帅论:足球世家三代同名

  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马尔蒂尼父子同时出现在意大利队中,成为世界杯以及足坛的一段佳话,而两人也成为最有名的足坛父子兵。而在今年的南非世界杯赛场上,依然有这样传奇的父子兵组合,斯洛伐克队主帅弗拉基米尔·魏斯与其儿子、在英超劲旅曼城踢球的小魏斯将会出现在南非世界杯赛场上。“我父亲总是跟我说,我还是婴儿的时候就已经踢球了,后来我通过儿子对足球的热爱看到了这一点。 ”魏斯如是说。

  随着斯洛伐克国家队首次直接进入2010年南非世界杯,这对父子格外引人注目。父亲弗拉基米尔·魏斯(1964年9月22日生于布拉迪斯拉发)是个前捷克斯洛伐克国家足球队球员,现任斯洛伐克国家足球队主教练。儿子也叫做弗拉基米尔·魏斯(1989年11月30日同样生于布拉迪斯拉发),是现在英超较为抢手的小将之一。

  弗拉迪米尔·魏斯1964年出生于目前的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1993年之前曾代表捷克斯洛伐克国家队出场 19次,攻入一球。在前捷克斯洛伐克解后,他又代表斯洛伐克队出场 12次,打进1球。2008年夏天,魏斯接替因没能率领球队闯入2008欧洲杯而下课的科齐安成为斯洛伐克国家队主教练,并率领该队历史性的跻身 2010年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

  小魏斯自小就深受父亲的影响,对黑白相间的足球情有独钟。也正是父亲的启蒙,让他小小年纪就对足球有着深刻的理解能力和驾驭能力。作为一名典型的东欧球员,他的速度很快,喜欢盘带过人,通常会进行标志性的大力射门,阅读比赛能力超过同龄人,是边路和中路的多面手。

  尽管表现可圈可点,但魏斯未在英超联赛获得过任何机会,他上阵的4场比赛全部来自杯赛,其中有3场更是替补上阵。上场机会匮乏是小魏斯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问题。2010年初,多家俱乐部像小将抛出橄榄枝,科隆和博尔顿,魏斯很难取舍,媒体一度传出魏斯将会征战德甲的消息,但最终英格兰情结作祟,他选择留在英国。2010年1月25日,他以租借的形式加盟博尔顿直到赛季结束。仅仅一天之后,他就在和恩波利的联赛中上演处子秀。

  儿子表现如此抢眼,时任斯洛伐克国家队主教练的父亲老魏斯自然而然将他招致麾下。2009年8月9日,魏斯首次代表斯洛伐克国家队出战冰岛。2009年9月10日,魏斯在父亲的注视下完成自己首个国家队助攻。

  刚刚20岁出头的小魏斯不可能十全十美,他有很多急需改进的地方,比如身体单薄,场上大局观不够强,盘带能力偏弱,但这些随着年龄的增长和出场次数的增加,一定可以有所改进。 2010年对小魏斯来说将会是不平凡的一年,追随国家队征战世界杯并能够表现上乘,相信是他今年最大的愿望。

  出现历程及历史战绩:

  斯洛伐克在预选赛中取得7胜1平2负的成绩,进22球失10球,以欧洲区第三小组头名的成绩晋级南非。

  2008/9/6 主场 2-1 北爱尔兰

  2008/9/10 客场 1-2 斯洛文尼亚

  2008/10/11 客场 3-1 圣马力诺

  2008/10/15 主场 2-1 波兰

  2009/4/1 客场 2-1 捷克

  2009/6/6 主场 7-0 圣马力诺

  2009/9/5 主场 2-2 捷克

  2009/9/9 客场 2-0 北爱尔兰

  2009/10/10 主场 0-2 斯洛文尼亚

  2009/10/14 客场 1-0 波兰

  历史战绩:

  斯洛伐克没有独立参加过世界杯决赛圈,但其前身捷克斯洛伐克队却有着显赫的历史,共8次参加世界杯大赛。

  1934年,捷克斯洛伐克队打进了世界杯冠亚军决赛,在加时赛中1比2负于意大利队获得亚军;1962年,该队再次挺进最后的决赛,不过以1比3输给了巴西队再次屈居亚军。1990年,捷克斯洛伐克队还曾在意大利世界杯上打进了八强。

  捷克斯洛伐克队历史荣誉:欧锦赛冠军(1976年)、奥运男足金牌(1980年)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