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H组:西班牙、洪都拉斯、瑞士、智利 > H组诸强动态

西班牙剑指南非世界杯冠军 哈维小个子有大智慧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02日20:46

  “斗牛士”军团从来没有染指过大力神杯,他们对世界杯赛冠军有着强烈的渴望。本届西班牙队可谓人才济济,球队几乎具备了冠军的所有条件,这也让外界对西班牙队的期望甚高。

  从预选赛成绩来看,“斗牛士”绝对有让人期待的资本。西班牙队在预选赛中一路高歌奏凯,以10战全胜的傲人战绩提前2轮出线,也创下了新的纪录。从数据来看,西班牙队10场比赛进28球失5球的华丽成绩也令人刮目。

  自西班牙队夺得2008年欧洲杯赛冠军之后,阿拉贡内斯功成身退,皇家马德里队前主帅博斯克执教,老帅不仅拥有很丰富的执教经验,而且善于调节队员的心理,他所带的队伍队内气氛和谐,甚少出现更衣室风波,团结正是冠军所必备的。

  从名单来看,西班牙队拥有一套完美的阵容:经验丰富的卡西利亚斯坐镇门将位置;后防线上,卡普德维拉、普约尔、皮克、拉莫斯极有可能领衔出场。在中场人选中,哈维、席尔瓦都是堪称世界级的中场大将,技术突出又经验丰富。托雷斯和比利亚两人的锋线组合杀伤力极大。这支队伍是按照捧起2008年欧锦赛冠军的主力阵容组建的,不少队员来自西甲联赛豪门巴塞罗那队和皇家马德里队,队员之间相互了解,配合默契,这一优势是其他强队所不具有的。

  不过西班牙队与沙特队的热身赛还是暴露了不少问题,部分主力队员状态还未到最佳。但早发现问题也是好事。

  在H组中,西班牙队可谓一枝独秀,小组出线可以说是轻而易举。但从长远来看,西班牙队其实并没有抽到一支好签。在西班牙队小组出线后,将极有可能面对G组的巴西队或葡萄牙队,换言之,西班牙队将在淘汰赛第一轮就面对世界劲敌的挑战,生死之战将提前打响。

  球星 小个子有大智慧

  在群星闪耀的西班牙国家队中,中场大将哈维是不可或缺的人物。虽然在队中哈维的名字并不是最响亮的,但作为球队的中场“发动机”,哈维的表现对球队的发挥有着致命的影响。

  除了西班牙国家队之外,哈维的名字与诺坎普紧紧地连在了一起。哈维11岁就加盟了巴塞罗那队,17岁时加入巴塞罗那B队。1999年至今,哈维已经为巴塞罗那队效力12个赛季了,其间,他和球队一起,赢得了西甲联赛和欧洲赛事的各项冠军荣誉。

  在西班牙国家队,哈维是球队征战顶级赛事的一员重将。从2002年起,哈维代表西班牙队参加了两届世界杯赛、两届欧洲杯赛和一届联合会杯赛。哈维在国家队中的位置不可动摇。

  和许多巨星一样,哈维的身材矮小,只有168厘米,但他却拥有超强的大局观和冷静的头脑。在场上,哈维的视野十分开阔,他的直传和控球能力更是令人惊叹,同时他还具备不错的防守能力。每到关键时刻,哈维从不让人失望,他精妙的助攻像利刃一般直插对手心房。在南非世界杯赛中,哈维将带领“斗牛士”,向最高荣誉发起冲击。

  主帅 “甲子”老帅逞威

  老帅博斯克生于1950年,按中国的传统计算,2010年是老帅的甲子本命年。带领“斗牛士”征战南非世界杯赛场,对博斯克来说,是挑战与机遇并存。

  在博斯克的执教生涯中,可以说是“成也皇马、败也皇马”。1984年博斯克退役后,任皇马青年队主教练,此后曾两次任皇家马德里队的临时主教练。1999年,博斯克接替成绩不佳的托沙克再次被任命为皇家马德里队临时主教练。他却率队走出低谷并获得了欧洲冠军杯,坐稳了主教练位置。在博斯克执教下的皇马,年年都有冠军入账。博斯克不仅带队成绩良好,更使更衣室风平浪静,包括菲戈、劳尔、卡洛斯、罗纳尔多等球星都力挺博斯克。2003年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宣布不再与博斯克续约,这一决定引起外界不满。博斯克赋闲后,选择了前往土耳其的贝西克塔斯队执教,半年后因战绩不佳下课。

  2008年,博斯克接任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能做自己国家的国家队主教练,博斯克无疑是幸运的。这对他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如今的西班牙队兵强马壮,老帅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冠军。

  世界杯赛西班牙队 23人初名单

  门将:卡西利亚斯(皇家马德里)、雷纳(利物浦)、巴尔德斯(巴塞罗那)

  后卫:阿尔比奥尔(皇家马德里)、拉莫斯(皇家马德里)、阿韦洛亚(皇家马德里)、卡普德维拉(维拉利尔)、皮克(巴塞罗那)、普约尔(巴塞罗那)、马切纳(瓦伦西亚)

  中场:哈维·阿隆索(皇家马德里)、法布雷加斯(阿森纳)、布斯克茨(巴塞罗那)、哈维(巴塞罗那)、伊涅斯塔(巴塞罗那)、大卫·席尔瓦(瓦伦西亚)、哈维·马蒂内斯 (毕尔巴鄂竞技)

  前锋:马塔(瓦伦西亚)、比利亚(巴塞罗那)、托雷斯(利物浦)、费尔南多·洛伦特(毕尔巴鄂竞技)、佩德罗(巴塞罗那)、纳瓦斯(塞维利亚)

  小组赛程

  日 期 比赛时间 对 手 赛 地

  6月16日 22:00 瑞士 德班

  6月22日 02:30 洪都拉斯 约翰内斯堡

  6月26日 02:23 智利 比勒陀利亚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