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H组:西班牙、洪都拉斯、瑞士、智利 > H组诸强动态

哈维无愧西班牙大脑 齐达内后唯一中场艺术大师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02日18:01

  没有卡卡那般阳光俊俏的面庞,没有梅西那样风驰电掣的速度,更没有C罗那样锋芒毕露的张扬,但谁也无法忽略他在球场上的存在,他就是哈维。这个有着“巴萨之肺”、“西班牙大脑”之称的小矮个,堪称齐达内退役之后,世界足坛难得、甚至唯一的中场艺术大师。

  一向心高气傲的球王马拉多纳是这样评价哈维的:“如果让我为阿根廷队挑选一名最重要的球员,我会选择哈维·埃尔南德斯。”巴塞罗那主帅瓜迪奥拉则说:“哈维是俱乐部历史上最出色的中场。”

  巴萨的成功,从某种意义而言,正是哈维的成功。尽管出现在赛季进球集锦的镜头中,往往是梅西、埃托奥或者伊布,但绝大部分的攻势,都是依靠哈维在中场的策动。他能出人意料地用最舒服的方式,把皮球送到队友的脚下或者头顶;他的直传能像手术刀一样,精准地撕开最严密的防线。

  只不过,哈维在场下受到的关注度和名气远远不及他的队友。2009年度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两大奖项评选,哈维都败给了梅西与C罗。这并不奇怪,评委和观众喜欢把荣誉送给高产射手,广告商则青睐球好人靓的型男,至于年近而立、身材矮小、相貌平平的哈维,总是安静地远离聚光灯,没有绯闻花边,没有媒体吹捧,没有过多商业渲染,纯粹得仿佛只为足球而生。但在足球专业人士的心中,他却是实力选手。

  2008年欧洲杯上,率队捧杯的哈维毫无争议地当选最佳球员。这一次,他会成为非洲绿茵场上最闪亮的那颗星,带领斗牛士继续高奏凯歌吗? 本报记者 关尹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