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C组诸强动态

英格兰队硬汉云集 卡佩罗金牌教头绝非浪得虚名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6月02日17:12

  世界杯的历史上,最后的冠军往往不属于最华丽、最赏心悦目的球队,比如1954年普斯卡什领衔的匈牙利队,比如1974年克鲁伊夫统领的荷兰队,比如1982年、1986年华美的巴西队。相比之下,那些作风硬朗、意志坚忍的球队则往往能笑到最后,历数世界杯冠军,我们不难发现无论是伯尔尼奇迹,还是“金童”罗西的意大利队,抑或凤凰涅槃后罗纳尔多的巴西队,乃至2006年哀兵出击的意大利队,无不是靠球队硬度获胜。

  在本次南非世界杯上,如果说到球队的硬度,无疑非英格兰莫属。近年来英格兰队先后聘请瑞典人埃里克森和意大利人卡佩罗担任主帅,已经摒弃了以往长传冲吊的风格,但作为英格兰足球精髓的高强度快节奏气势并没有丢。看看英格兰队的阵容,特里、兰帕德、杰拉德和鲁尼构建的中轴线简直就是“硬汉兄弟连”,再加上一个战术务实纪律严明的铁血主帅卡佩罗,英格兰队的硬度无疑令其他世界杯球队难以望其项背。

  不过,与“硬度”相对应的,往往是“脆性”。对于卡佩罗来说,现在最担心的无疑是主力球员的健康。此前,从费迪南德到阿什利·科尔再到鲁尼,都曾遭受伤病困扰,贝克汉姆更是因伤无缘南非,甚至布里奇因为“友妻门”风波愤而退出国家队,原本手下猛将如云的卡佩罗不得不面对诸多揪心时刻。

  当然,对于卡佩罗来说,“金牌教头”绝非浪得虚名。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英格兰队8战全胜以及两回合以9:2的总比分复仇克罗地亚,卡佩罗早已成为英格兰人顶礼膜拜的偶像。在卡佩罗的铁腕下,“双德”难共存的问题被轻松化解,把赫斯基打造成鲁尼的黄金搭档,英格兰队内部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团结。

  作为现代足球的鼻祖,英格兰人只是在1966年夺得过世界杯冠军,时隔44年后,不知道这支硬汉云集的英格兰队会不会在南非圆梦……

  晨报记者 王继洋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