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足球流氓蠢蠢欲动世界杯 南非英国警方联手打击

来源:海口晚报
2010年06月02日17:07

   本报综合报道 近日,英国和南非警方倾全力防止英国足球流氓前往世界杯,迄今已让3200多名滋事分子交出护照,禁止他们出国。

  距世界杯大赛开幕仅剩10天,场外焦点关注的全是安全问题,南非警察部长麦特斯瓦表示,约10余名英国足球流氓企图经迪拜潜入南非。

  麦特斯瓦在记者会中说:“一个月前,有人企图经迪拜前来南非,遭英国警方拦截。”南非官员表示,他们正与英国警方合作,防止足球流氓前来首次在非洲举办的世界杯。

  英国足球流氓在世界范围都是臭名昭著的,而且近年来数量有所增加。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就曾经有3000名英国足球流氓被禁止观赛,而这个数字在2004年葡萄牙欧洲杯上是2200人。

  黑 色 记 录

  1985年5月29日,英格兰利物浦队与意大利尤文图斯队进行欧洲冠军杯决赛期间,爆发球迷骚乱。隔离两队球迷的围墙被挤倒,意大利球迷遭到涌过来的英国足球流氓的杀戮,39名球迷当场死亡,300人受伤。英国所有的俱乐部被国际足联禁止参加欧洲三大杯赛5年。

  1989年4月15日,足总杯半决赛,利物浦队在希尔斯堡与诺丁汉森林队交手,结果由于发生球迷骚乱事件,造成了96名球迷死亡,其中大多数是利物浦球迷。

  2002年10月12日,欧洲杯预选赛,英格兰队客场对斯洛伐克队。在上半场比赛结束前英格兰队0比1落后时,看台上一片混乱,球迷们四处奔跑,挥舞着警棍的警察冲进了英格兰队球迷所在的看台区域。这起骚乱持续了大约15至20分钟,牵涉到大约300名英格兰球迷。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