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瑞士世界杯上演伯尔尼奇迹 联邦德国队奇迹夺冠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6月02日15:29

  关于世界杯足球赛的电影拍了不少,但公认的佳片却是寥寥无几。直到前几年,德国拍出了一部 《伯尔尼奇迹》,世界杯电影才有了自己的经典。德国之所以能够把《伯尔尼奇迹》拍得脍炙人口,是因为他们拍的是自己最深切的记忆和经典,因为伯尔尼奇迹的产生对战后联邦德国重建、振兴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从伯尔尼之后,联邦德国人的伤口有了一剂良药。

  伯尔尼的奇迹说得就是1954年瑞士世界杯,之所以把联邦德国队夺冠称之为奇迹,是因为当时世界上有一支几乎不可战胜的球队——匈牙利,当瑞士世界杯开始时,没人不相信匈牙利会夺得世界冠军,在上世纪50年代初,匈牙利人改造了英国人创立的传统“WM”阵型,首创四前锋打法,开创了历史上第一次足球战术革命。从1950年5月开始,匈牙利队在31场各项国际赛事中保持不败。普斯卡什、柯奇士、博兹克这些世界级球星令所有对手畏惧。

  在瑞士世界杯上,匈牙利也是一路高奏凯歌,特别是小组赛他们还以8比3狂胜过当时的联邦德国队。当两队进入决赛再度相遇后,匈牙利队又很快以2比0领先,但谁也没想到随后联邦德国连扳3球,最终以3比2击败了匈牙利,令人瞠目结舌地捧起了雷米特杯。世界杯结束后,当时的西德总统阿登纳亲自到德瑞边境去迎接了凯旋的球队,称他们是新德国的英雄。尽管你无法用数据来表明,当年的世界杯夺冠,对西德的重建有什么贡献。但这次冠军的确是治疗深受战争创伤的德国的一剂良药,这点连历史学家也否认不了。

  王书林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