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复古型球衣抢眼 巴西承袭经典意大利性感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6月02日15:26

  人是衣裳马是鞍,说到世界杯的靓丽风景线,就永远离不开球衣这个话题。在世界杯历史上很长一段时间里,球衣不需要设计,它就像街边的T恤一样普通,一块纯色的布料经过简单的裁剪,再印上阿拉伯数字,穿在球员身上,就成了球衣。可现在不行,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球衣越来越讲究,越来越精细,也越来越复杂,球员们成了醒目的商标覆盖下的商品。南非世界杯,各家赞助商又是绞尽脑汁,让这件“遮挡”更吸引人的眼球,随着世界杯的开始,一次体育时装表演大会也将揭开帷幕了。

  复古型:他们都想旧梦重温

  代表球队:英格兰 阿根廷 法国

  在足球世界里,复古和迷信就像一对双胞胎,球衣同样如此。南非世界杯,没有人比马拉多纳更渴望获得冠军。这支阿根廷队中同时拥有比拉尔多和马拉多纳,很容易就把人们的回忆勾回到夺冠的1986年。为了使新球衣更像当时那件冠军球衣,阿根廷球衣的设计师故意用特殊的网状材料来模仿当时的球衣材质,为了将这样的复古做到极致。

  阿根廷的死敌英格兰同样如此。1966年是英格兰人的胜利之年,此番卡佩罗的队伍志在举起大力神杯,他们也选择了向历史致敬。新球衣以1966年那支英格兰队的客场球衣作为灵感的来源,下身是白色的短裤和红色的袜子,短裤和袜子的设计也都参照了1966款客场球衣的样式。

  同样想旧梦重温的还有法国,法国队的南非世界杯球衣灵感来源于法国捧得1984年欧洲杯和1998年世界杯时的两款经典的球衣。设计师开创性地用两侧11条红色和白色的斜线组成一个V字型图案。 11条线代表足球场上11名队员凝聚成一个整体,宽大的白色V字领也来自于1998年那款球衣的白领。

  高贵型:他们依然承袭经典

  代表球队:巴西 德国 西班牙

  想到巴西,映入脑海的一定是那款经典的黄、蓝球衣;想到德国,就永远都会是白上衣、黑短裤。做为两支在世界杯上成绩最好的球队,巴西和德国的球衣样式和颜色已经成为一种经典。同样走经典路线的还有欧洲新科冠军西班牙,他们的红色上衣蓝色短裤不论是颜色还是款式都永远不变。

  团队精神作为德国足球的精髓,也成为了南非世界杯德国球衣的主题。球衣上11条并排的细线代表了足球场上的11名队员组合成的一支强大的团队,中间黑红黄三条细线则代表了整个德意志民族。阿迪达斯在为德国队设计球衣时,也融入了怀旧的色彩,新球衣胸口队徽的设计灵感来自于球队获得1996年欧洲杯冠军时的队徽样式,金色的德国国家队队徽被置于黑色的盾牌当中,上方三颗五角星中写着54、74和90三个数字,分别代表他们在上个世纪获得的三个世界杯冠军。球衣整体看上去清爽,严谨中有时尚,显得高贵优雅。惟一与以往世界杯不同的是,德国队的客场球服从过去的绿色变成了黑色,这也让他们的主客场球衣显得更为经典。

  巴西队的新款主客场球衣与德国队相同的就是同样高贵,在球衣设计上他们还巧妙地融合了巴西足球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举国上下对足球运动的无限激情。

  性感型:穿得紧点再紧点

  代表球队:意大利

  尽管本届世界杯上的帅哥已经越来越少,但作为世界上公认的帅哥球队,卫冕冠军意大利一直走的是性感路线,在统一风格下彪马旗下喀麦隆等其他球队也跟着性感起来。

  为了表示意大利卫冕冠军的特殊身份,球衣正面号码上方印有金光闪闪的大力神杯标志,不论是在蓝色的主场球衣或者是白色的客场球衣上,都显得十分打眼。在领口的设计上,球衣大胆采用星型的设计,后颈处有绿白红的意大利三色国旗标志。球裤腰部松紧带非常宽,正中间有国旗标志,其设计灵感来源于拳王的金腰带。

  最值得期待的是新款主场战袍,它设计成贴身的样式,正面和背面都有专为意大利国家队设计的“战斗皮肤”的暗纹。这些暗纹按照运动员身上的肌肉条纹设计,能够清晰地勾勒出紧身衣下强健的肌肉线条。此外左右袖子上各有一条白色的装饰线,所有的设计都是想让球员看起来更加强壮性感。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