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D组诸强动态

南非世界杯之塞尔维亚:无绝对实力 盼超常发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2日14:08
  主教练:安蒂奇即使在优秀教练辈出的塞尔维亚,安蒂奇也是其中的翘楚。62岁的安蒂奇是为数不多执教过皇马和巴塞罗那的教练之一,但他最引以为傲的成绩,是率领保级球队马德里竞技,在1995-1996赛季夺取了西甲和国王杯的双冠王。

  这是安蒂奇第一次出任国家队主教练,此前赋闲在家四年,但他宝刀未老,成功地带队晋级决赛圈。

  明星球员:斯坦科维奇目前塞尔维亚队的世界排名已升至第13位,这一成绩直逼当年鼎盛时期的南斯拉夫队。

  塞尔维亚队中,有不少国际知名球星。曼联的维迪奇被视为世界上最好的中后卫之一,28岁的他在2007-2008赛季帮助红魔夺取了三冠王(欧冠、英超、联赛杯)。国际米兰的中场斯坦科维奇目前是塞尔维亚的队长,他自从1998年起就在国际舞台上崭露头角,2006-2010年,斯坦科维奇又帮助国际米兰队获得意甲联赛五连冠,2010年获欧冠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现建业队中的外援加夫兰西奇曾是他们的队友,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加夫兰是其“钢铁四后卫”中的一员。由于年龄偏大且身有伤病,加夫兰只得偏安于中国联赛。

  世界杯最好成绩:第41962年 南斯拉夫队

  战术打法:

  预选赛阶段,塞尔维亚力压法国,以小组头名身份直接晋级决赛圈。10场比赛7胜1平2负,进球数达到22个,而失球数仅为8个,展现了强大的攻击力和良好的防守。尤其是面对实力不俗的罗马尼亚队,塞尔维亚全场攻门次数达到32次,最终以5:0大胜对手。

  安蒂奇把战略重点放在防守上,由曼联中卫维迪奇等人组成的防线堪称欧洲一流,十场预选赛一共才丢了八球。进攻方面,克拉西奇所在的右路成为主要策动点。

  前景预测:

  在1930年到2002年间,塞尔维亚的前身南斯拉夫参加过9次世界杯大赛,还曾经两次在欧锦赛中获得亚军;2006年在德国世界杯上,塞黑也参加了小组赛阶段的比赛,但三战全负未能出线。

  如果塞尔维亚发挥好,恐怕强大的德国队也怕他们,而发挥不好,也可能会重蹈上届的覆辙。 (来源:大河报)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