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三国杀:贝克汉姆成郭嘉 金妍儿化身小乔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02日14:46

  说到雷哈格尔,不得不说说卡佩罗。

  卡佩罗执掌教鞭25年,直到2010年才第一次出征世界杯;而雷哈格尔同样是执教多年的功勋教练,亦是首次参加世界杯。和卡佩罗稍有不同,雷哈格尔已经72岁高龄了,且执教时间长达34年,这可是希腊队征战南非世界杯最宝贵的一笔财富。

  雷哈格尔

  年龄:72岁

  国籍:德国

  位置:教练

  球队:希腊

  6年前,雷哈格尔率领实力平平的希腊国家队,创造了一场令人目瞪口呆的 “神话”。在欧洲杯上,希腊首战2: 1击败东道主葡萄牙,之后以1: 1逼平西班牙;进入1/4决赛,希腊1: 0淘汰法国队,半决赛中又以同样的比分淘汰明星云集的捷克。决赛赛场上,他们再度迎战葡萄牙,面对拥有 “黄金一代”的东道主,希腊以1: 0击败对手夺冠,德国人雷哈格尔率领平民球队创造了希腊足球史上难以复制的神话。

  6年过去,如今的希腊队在雷哈格尔的调教下,依旧拥有严明的纪律和顽强的防守,并且沿袭了自2004年以来的技战术风格,且日趋成熟。然而,由于可供雷哈格尔选择球员的余地太小,希腊队自欧洲杯后开始走下坡路, 2006年,希腊队在德国世界杯上挣扎出线未果,2008年,希腊队又在欧锦赛小组赛上提前出局,结果惨烈。

  现在的希腊队,最大的问题仍是年龄偏大,阵容仍然以六年前欧洲杯夺冠的那批队员为主,且多数队员都已经超过30岁。

  球队队长、 33岁的老将卡拉贡内斯是这支球队的中场核心。在攻击线上,苏超劲旅凯尔特人队的射手萨莫拉斯,将与两名已经年过三十的老将——查理斯特亚斯、耶卡斯组成前锋线,承担起为希腊队摧城拔寨的重任。 25岁的萨莫拉斯在球队中可以算作一员 “小将”,身高1米94的他将成为希腊防反战术中的重要一环。后卫线上,效力英超利物浦队的31岁老将基尔贾科斯,是希腊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塞塔利迪斯、帕帕多普洛斯等老将,凭借自己丰富的经验,同样成为后防不可或缺的老将。

  对雷哈格尔来说,由于缺乏 “年轻的力量”与重量级球星,他必须要求全队注重平衡、强调防守,这导致雷哈格尔制定的技战术特点依旧是守强攻弱。

  如今的希腊队,更像一支战术谨慎的德国足球队,当然这与雷哈格尔来自德国有关,他将德国足球一脉相承的严谨风格注入到了希腊队当中,同时,他和其他主教练一样,要求球队纪律严明,这一特点具体反映到战术上就是严防死守、等对方犯错,虽然沉闷乏味,但偶有天道酬勤之所得。在世界杯这种大赛中,像希腊这样的球队除了要求自身必须有稳定的发挥之外,还需要等待对手犯错误,因此,运气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当然,这样的球队一旦在比赛中率先失球,必须马上找回信心和节奏才能自保。

  小组赛上,希腊队将先后迎战韩国队、尼日利亚队和阿根廷队。首战同韩国队的比赛,希腊队必须耐心等待机会,一旦韩国队久攻不下,肯定愈发急躁,届时希腊队若能抓住机会攻入一球,不啻为得到了幸运女神的眷顾。

  而与阿根廷之战,将是希腊队最艰苦的一场小组赛。从实力上判断,这场比赛有可能成为一场一边倒的 “半场攻防演练”。在马拉多纳的统治下,阿根廷愈发呈现出 “神经刀”的潜质,肯定会对希腊队展开狂轰滥炸,一番疯狂的进攻肯定不可避免。当然,如果战术得当,这场比赛将很有可能成为本届世界杯的最大冷门,因为雷哈格尔很有可能派遣经验老到的后卫们封锁梅西,届时,马拉多纳的阿根廷队如何打开局面、马拉多纳如何用兵,将成为赛后最大的谈资。

  世界杯是球员表演的舞台,也是主教练斗法的契机。希腊队之所以备受关注,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因为他们的主教练是雷哈格尔。当年在德甲时,雷哈格尔一手把升班马凯泽斯劳滕送上德甲冠军的宝座,联赛中,他率队先后战胜了拜仁等夺冠热门,实现了一个不可超越的神话。 2004年,雷哈格尔又在欧洲杯上创造了神话,被捧上神坛。去年的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上,他率领希腊队在两回合附加赛上,凭客场一个入球淘汰强敌乌克兰队,终于得到进军南非世界杯的门票,无疑给雷哈格尔又投了一记信任票。

  “我敬佩球员们的坚强意志和拼搏精神,我相信神会庇护我们走得更远。”作为南非世界杯上年龄最大的主帅,雷哈格尔的这番表白说明他对希腊队的世界杯前景充满信心。

  在球迷送给雷哈格尔的外号中,奥托大帝是最为人熟悉的,那是因为他的名字当中有奥托二字,同样也是因为身为德国人的雷哈格尔受到了广大球迷的尊敬。如今,球迷依旧期待这位72岁老哥再度创造一个传奇。

  荀彧

  曹操多疑,以心机之重而欺天下,能解孟德之惑者当属荀彧。身为曹营之中首屈一指之谋士,荀彧深得驭人先驭其心之道,官渡之战千里传书,以定曹操决战之心,终助孟德以弱胜强,一统中原之地。雷哈格尔身负希腊帅印十载,洞悉将士之心,激其勇,砺其志,用其长,遂霸欧洲而惊天下,其驭人之术,能纵乌合而成群狼,可聚细沙而立高塔,乃得“奥托大帝”之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