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三国杀:贝克汉姆成郭嘉 金妍儿化身小乔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02日14:46

  多梅内克是第九大奇迹吗?当高傲的法国人利用一次“上帝之手”从卑劣的夹缝中挤进世界杯后有人发出这样的质疑。四年前,温文尔雅的多梅内克伴随着法国队的“低开高走”总让人们不禁想起1998年同样与媒体自始至终对立的主教练雅凯。

  四年后,在经历了“后齐祖时代”的欧洲杯之殇以及世界杯预选赛的垂死挣扎后,更多的人愿意将2006年法国队的奇迹归功于法国足球一代宗师齐达内,而多梅内克早已成为法国媒体乃至球迷口诛笔伐的对象。

  多梅内克

  年龄:59岁

  国籍:法国

  位置:教练

  球队:法国

  没有本泽马、没有维埃拉、没有拉斯·迪亚拉、没有梅克斯的法国23人大名单终于在多梅内克的踉踉跄跄中公布于世,曾经信誓旦旦要在5月11日宣布23人终极名单的多梅内克还是被种种因素所纠缠。 “这是一个选择,还是一次逃避?”法国 《队报》用这样的方式质问多梅内克,这种冒着重蹈雅凯风波的危险,对多梅内克提出批评的声音足以看出法国人的无助与失望。

  混乱,这的确是一个困扰法国足球四年的难题,四年前,当齐达内与金杯擦肩而过的那一刻似乎同时预示着法国足球与足球灵感的失之交臂。四年来,可以想象法国人对齐祖的怀念,仅仅从古尔库夫出道时人们送他的绰号就不难看出。然而尽管 “小齐祖”的位置和球风与齐祖更相仿,这位被寄予厚望的未来之星仅仅为国家队出场不足20次的尴尬纪录无疑是自身发展与球队磨合的最大瓶颈。

  但多梅内克也许有自己的绝招,那就是“观星”,他在选择球员时对于星座的依赖早就成为了众所周知的秘密。

  “我确实比起一般教练多一个标准,星相学确实有足够的效果。”多氏曾如此描述自己的选人标准。多氏自从上任开始就不断因选择球员和战术安排不合理饱受质疑。许多人本以为这只是教练理念带来的差异,然而谁都没想到多氏竟是依靠星座而不是场上表现来挑选球员!据法国电视一台披露,多氏对星相学极其狂热,其生活几乎都依赖星相学来指引。多氏这一癖好甚至可追溯到20年前,那时他还是穆尔豪斯俱乐部的主教练。在一位当地占星家的指点下,多氏第一次从星相学角度认识到了麾下队员的特性。从那以后,多氏就开始对一些星座的球员倍加小心,敬而远之甚至无情剔除。在多氏看来,出生于1月24日的他属于水瓶座,按西方星相学解释,水瓶座的对立星座恰恰是狮子座。因此多氏坚信: “当我的后卫线出现一个狮子座时,我的步枪时刻准备着!我知道他总有一天会引火。”这是1999年11月14日多氏在电视新闻中的原话。结果,加拉、门迪、西尔维斯特、斯奎拉奇等后卫均是狮子座,他们都在入选国家队前被多氏反复考验过,尽管这些考验有时根本毫无必要。

  除此之外,阿内尔卡还曾披露说,多梅内克有个黑名单,自己与弗雷、皮雷、卢辛、达库、希尔维斯特等人都在名单上。如果仔细观察,人们很容易发现其中有一个惊人巧合:按星相学理论,黑名单上的人所属星座都和多氏冲突。按照西方星相学解释,水瓶座是最容易被天蝎座影响的,这也使得法国的天蝎座球员遭到多氏排斥。

  这一点早在1987年初就有表现,当时身处乙级的里昂队阵容强盛,但主教练多氏却一口咬定队中的天蝎座太多, “天蝎比较好斗,一只蝎子能盘活全队,但两只蝎子却会自相残杀!我作出了一些体育角度以外的选择。从星相学上将,天蝎座一定跟我不咬弦。”他表示,多年的生活体验表明,天蝎座报复心强,特别记恨。而在多次大赛为法国队作出伟大贡献的齐达内、维埃拉和巴特斯全部属于巨蟹座,据说这个星座母性很强,能使对方享受到最大程度的关爱和照料,多氏因此对他们的信任有加。尤其在使用巴特斯的问题上,他用人不疑,而这些老将们也给他带来了世界杯亚军的丰厚回报。但纵观整个多氏国家队执教生涯,世界杯亚军仅为孤例,多数时候,其带队糟糕表现都与其星相学观点一起遭到外界广泛质疑。

  现在,多梅内克已经在法国国内的球迷们称为 “疯子”,几乎没有人看好他的南非之行,而法国足协对这名 “疯子”的忍耐也已经到了极限。世界杯还没正式开始,法国主帅多梅内克便已被 “提前预约下课”,他被法足协告知需在世界杯后将国家队教鞭交到布兰科手中。这名痴迷 “星相学” “占星” “星座学”而被斥迷信的 “星宿派”主帅,即将在争议声中谢幕。

  下课总是要到世界杯结束之后了,而法国球迷现在最关心的,当然还是球队在比赛中的表现,他们目前别无选择,只有等着看多梅内克的的表演。南非对于多梅内克意味着什么?是身败名裂的地狱,还是自我救赎的天堂?外貌酷似法国音乐家的多梅内克能否将 《马赛曲》奏响在好望角的海岸线,让我们拭目以待。

  诸葛亮

  论三国者,莫不叹服于诸葛卧龙之谋略,其神机妙算固然冠绝天下,洞晓天机更是神鬼莫及。孔明之才,虽后世难觅,然效仿者甚众,今绿茵刀兵起于四海,会猎于南非,有法兰西之帅多梅内克欲效孔明。乃古有孔明观天象而知天意时运,今有多帅占星而卜前途未来,然以多帅之才,恐只得亮之法,而难有亮之功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