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三国杀:贝克汉姆成郭嘉 金妍儿化身小乔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02日14:46

  邓加得罪了大罗、小罗,得罪了巴西媒体,得罪了喜欢巴西队的球迷,没办法,谁让他是巴西队的主教练。成为巴西队的主教练,就得有得罪大牌的魄力,不然就别坐上这座全球最热的火山口。也许全世界有一百万张嘴等着评论巴西队,但邓加只有一张嘴。既然百口莫辩,不如保持缄默。现在,邓加干脆闭上了嘴巴。

  邓加

  年龄:48岁

  国籍:巴西

  位置:教练

  球队:巴西

  是的,邓加不止是不说话,还禁止媒体近距离采访,这等于两耳不闻窗外事。以往,世界杯开战前的20天时间里,巴西队都会敞开胸怀,欢迎各方媒体球迷参观训练,电视台甚至可以直播巴西队一堂普通的训练课。2006年,巴西队在瑞士的训练就被电视台现场直播,球迷们欣喜若狂,连金发美女亲吻小罗的镜头也被摄入了镜头。

  不过,与媒体球迷的美好时光随着邓加的上任戛然而止。自从坐上巴西队主教练的宝座,邓加就一直在与外界交恶,确切地说,是与媒体交恶。几天前,巴西队在位于南部城市库里蒂巴郊区的卡如训练基地备战世界杯时,记者和球迷们眼巴巴地看着巴西队的工作人员把训练基地大门紧紧关上,而老记们只能在每天中午的媒体通气会上,和若干球员有所接触,一些寻求与邓加对话的媒体也被剥夺了采访的机会,这一切只因为邓加一句话:所有媒体禁止采访,而且训练不对外开放。对于这一举动,记者们当然满腹牢骚,他们只能从巴西足协的官网上了解球队的最新动态。

  邓加和媒体交恶,不止是这些。继无情地将大罗革除在世界杯阵容之后,小罗、阿德也相继被邓加踢出巴西队的世界杯阵容。虽然巴西国内部分球迷对邓加的这一举措持赞成态度,认为治军严格的邓加可能不希望场外生活缺乏自律的小罗破坏球队的严肃作风,但是,巴西媒体讨伐邓加的声音却一浪高过一浪,大多数巴西国内的足球专家对邓加的决定大加质疑。最后,连巴西总统卢拉都不得不站出来,公开声援邓加。

  尽管获得了总统的支持,但是,邓加在媒体球迷心中还是“罪加一等”。在媒体看来,大罗落选的理由很牵强,而小罗落选则完全是因为邓加的私人恩怨---西班牙《世界体育报》是这样为小罗打抱不平的:“十年前效力于格雷米奥时,小罗用一次‘牛尾巴’过人戏耍了当时还在踢球的邓加! ”

  这一个故事发生在邓加的职业生涯后期,当时他曾被一个迅猛上位的小孩儿在比赛中戏耍而成了笑柄,一时舆论兴风作浪,邓加这位巴西队队长完全成了那小孩子的陪衬,而那小孩儿,就叫罗纳尔迪尼奥。

  而小罗近来在场上如入无人之境的表现也让媒体和球迷抓狂。本赛季,小罗在意甲联赛共打入了12球,送出了14次助攻,尤其是在AC米兰主场3:0击败尤文图斯的谢幕战上,小罗梅开二度,简直是不将对手布冯视为世界第一门将,而其打入的第2球,亦静亦动间已是传神。当然,小罗那些准确且有创造力的传球,因为一如既往地不断涌现,让球迷看到他的状态没有任何问题。看到小罗如此的表现,巴西媒体对邓加的决定再度口诛笔伐,环球电视台讽刺说:“幸好邓加你不是1958年世界杯的主教练,否则贝利都进不了国家队了! ”

  看到这儿,您或许就不难理解为何邓加要关起门来训练了。现在,邓加甚至不给记者采访的机会,因为只要一提到巴西队,记者们肯定抛出敏感又尖锐的问题。去年,邓加就被记者激怒过一次。当时他在新闻发布会上紧握拳头,拍桌子,正是因为记者不断挑战他的忍耐力。

  “即便你们不喜欢我,或者是不喜欢我选择的某些球员,但球迷们需要相信我的选择。”对于邓加的解释,巴西媒体并不买账。从目前来看,邓加的压力极大,因为他解释小罗落选的理由确实很牵强,邓加强调小罗只是在俱乐部表现出色,强调小罗只是适合单一位置,强调小罗不适合巴西队整体。但在媒体看来,邓加那些冠冕堂皇的理论并不能成为借口。

  可以想见,如果不在世界杯上拿出令人信服的成绩和表现,等待邓加的将是媒体的暴风骤雨。现在,走上南非之旅的这支巴西队已经完全“平民化”,锋线四人罗比尼奥、法比亚诺、尼尔马尔和格拉菲特,无论名气还是呼声,都抵不上大罗、小罗,但是,他们却有一大优势,这些球员多次追随邓加征战大赛,并且经历了世界杯外围赛、美洲杯、联合会杯等成功战役的磨砺,邓加也对他们知根知底。邓加心里很清楚,他需要的是一个团队,不是一群球星。 “在过去的三年半里,我们按照一个正确的思路建立起了国家队的框架,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位置。这届世界杯,我们需要把球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

  不出意外,在世界杯开赛前的这十天时间,邓加会继续把巴西队和热衷讨论战术的媒体隔离开来。既然不想被闹得寝食难安,那干脆不如将得罪进行到底,反正现在已是破釜沉舟,誓不两立。对邓加来说,再登一步,就是天堂,反之,则是地狱。

  曹操

  谬承一代奸雄之名,曹操纳贤用能,建丰功,立伟业,堪称治世之能臣。身受足球王国冷眼,邓加弃虚名之将,举草根之士,携平民之旅,续图足球王国之辉煌。邓加为将之时,亦有运筹帷幄之能,堪比孟德刺董卓之时,屈身事贼,

  实为刺贼之谋。今邓加执教巴西帅印,亦如曹操当年觊觎天下之时,所忧者,

  当首推老马之阿根廷也,故两者争锋之时,亦是天下决胜之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