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三国杀:贝克汉姆成郭嘉 金妍儿化身小乔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02日14:46

  意大利2006年夺冠的功勋教练里皮号称 “银狐”,他的狡猾已经为天下所熟知。虽然在卡萨诺的问题上他永远固执而充满偏见,但没有任何一个人会质疑里皮在战术方面的造诣,对于场面的解读和临场应变能力都让这名老帅名扬天下,一头银发让他显得足智多谋。

  里皮

  年龄:63岁

  国籍:意大利

  位置:教练

  球队:意大利

  由于现在意大利队没有能力特别突出的球员,里皮更强调集体足球的重要性。不过,里皮确定将在南非世界杯后离任,佛罗伦萨主教练普兰德利将接任。无论在南非成绩如何,里皮都算是功成身退了。

  作为球员,里皮的职业生涯只能算是平平无奇,但是一切都在他坐上教练席之后彻底改变。虽然在成为教练之初,他也经受过下课这样的厄运,但里皮却将这种经历看作是自己的一种成长。

  “下课对于一个年轻的教练来说就像是挨了一记耳光,通常还要不得不选择在更低级别水平的赛事重新开始。”回忆起当初的自己时,里皮说, “我的教练生涯丰富多彩,在去亚特兰大以前就有过两次被解雇的经历,一次是17轮后被解职,一次是一个赛季之后,当我离开他们的时候,他们的情况更糟了,但我问心无愧,我相信两队的问题不在于教练。”

  而这种历练,以及之后更多的扎实工作,让里皮终于在上世纪90年成为代意大利最成功的足球教练,从亚特兰大,到佛洛伦萨,再到尤文图斯,里皮23年的执教生涯中几乎夺得了作为一名俱乐部教练能够想到的、取得的一切荣誉,他的名字一次次跟各种冠军联系在一起。

  里皮作为教练在意甲总共征战275场,其中121胜84平70负,他总共为尤文图斯夺得了5次意甲冠军、一次欧洲冠军杯冠军,一次丰田杯冠军、一次意大利杯冠军、一次欧洲超级杯冠军,以及数不清的亚军,他也自普拉帝尼之后,为尤文图斯开创了新的时代:一个属于里皮的时代。有人甚至在怀疑冠军和胜利还能否另这位功勋卓著的名帅感到兴奋。

  于是,很多人那时候就开始猜测,里皮什么时候会涉足国家队。

  2004年,里皮终于开始了一个全新的、更伟大的历程,他从特拉帕托尼手里接过了意大利国家队的教鞭,这是一个全新的挑战,俱乐部生涯,里皮确实已经无须在证明什么了,他需要到一个全新的舞台,来书写新的传奇。

  短短两年之后,里皮成功了,但就当所有人认为里皮将在又一次挑战自己成功之后,回到在他的心里犹如天堂般美丽的那不勒斯执教时, “银狐”的另一个决定再次上世界惊讶,2008年,里皮决定再次出任意大利国家队主帅,他的目的不言而喻,因为世界上从来没有一名主教练能够完成世界杯冠军的卫冕。

  而现在,外界最为期待的事情是,这位在意大利获得最高支持率的老帅,能够带领蓝衣军团卫冕大力神杯,从而完成一个前无古人的“壮举”。

  要完成这个任务,难度可想而知。现如今,世界杯还没开始,里皮就已经在队员选择上受到了外界的质疑,球迷眼中的好多热门人选都没能进入意大利队的大名单,比如卡萨诺和米科利,对此里皮解释说: “在意大利,分歧是经常存在的。无论是因为政治原因还是某位球员没能入选国家队,都完全可能。但是我会忍受这一切,即使是教皇也会认同我的观点的。”

  外界的另外一个质疑就是,为什么国米会有如此之多的老将入选,里皮对此也有自己认为合理的解释: “对于他们之中的很多人来说,这就是他们最后的一届世界杯,因此他们会全力以赴激发出难以想像的能量,这和他们在俱乐部的表现无关,我相信他们会证明自己的。”

  众所周知,貌似优雅的 “银狐”,骨子里却无比固执。在挖掘并培养出一批王牌如卡纳瓦罗、皮耶罗等的同时,里皮也因强硬的个性 “扼杀”了不少功勋球员。其中最为人熟知的就是意大利国脚巴乔。也许在球场之上,只有一个人才是真正的王者,其余就算头上笼罩着七彩光环,也必将沦为配角。所有爱巴乔的人都不会忘记,当年如日中天的巴乔不止一次被放在替补席上,眼睁睁地看着当时年仅19岁的皮耶罗取代了自己的主力位置。与当初漫天盖地的质疑声相比,今天的这种只能算是小杂音。

  目前,里皮正率领意大利队在都灵省内的自治市塞斯特里埃雷进行集训,伴随着世界杯的临近,他的自信正在逐渐增长, “意大利参加世界杯不只是为了参与,而是为了夺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银狐”扔下了这么一句话,“意大利队有一些老?如果你看看出生年月日,你确实可以这样说,不过我感到很乐观,我更看重的是这支队伍很有经验。”

  司马懿

  司马懿之谋,虽遇诸葛亮而计短,然仲达之才终助宗室后嗣登帝王之尊

  里皮用兵,颇有当年司马氏老谋深算之风,更兼得天数相助之利,早举亚平宁之兵成千秋霸业。仲达在天之灵,或羡里皮之运,而里皮此番再图南非,亦可托司马之谋,告慰先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