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三国杀:贝克汉姆成郭嘉 金妍儿化身小乔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02日14:46

  2007年初夏,欧足联在官方杂志上评选出了“改变世界的19名足球运动员”,共有四名意大利球员入选了这一名单。在“防守革命制造者”法切蒂、球场诗人罗伯特·巴乔和“人格魅力的典范”马尔蒂尼之后,是一位当时年仅28岁,但却尽收世界杯、欧洲冠军杯和意甲冠军的大满贯球员,在欧足联对其的评语中,盛赞他为 “具有全新创造力的领军人物”——这就是安德烈·皮尔洛,一位以无与伦比才华傲视天下的旷世奇才。

  皮尔洛

  年龄:31岁

  国籍:意大利

  位置:中场

  球队:A米

  皮尔洛出生于富足家庭,父亲是成功的钢铁商人。皮尔洛自小喜爱足球,但父亲并不支持他踢球,皮尔洛曾因逃学看球而被父亲暴打,一度选择离家出走,后来在叔叔支持下走上足球道路。

  皮尔洛早年练球方式很极端,睡觉前躺在床上双脚颠球,直到困得不行了才入睡,但也正是因为这种极端的方式,才最终练就了他同样精湛极端的球技。

  “当我看到他踢球的时候,我怀疑自己是不是一个足球运动员。”这句话是皮尔洛最亲密的战友加图索对他的评价。卡福也曾夸奖过皮尔洛的技术 “像巴西球员一样好”。

  作为前腰,皮尔洛以队长身份率领意大利队夺得2000年欧洲青年锦标赛冠军,并至今保持着U21国家队的进球纪录 (15球,与吉拉迪诺并列);作为后腰,他起到AC米兰 “大脑”的作用,在夺取冠军杯和联赛奖杯的过程中成为不可替代的战术核心。

  自巴乔之后,意大利很久没出过令人信服的天才了。组织能力、得分能力、定位球能力样样精通,皮尔洛的全面性令人惊叹。

  很多球迷批评皮尔洛球风偏软,不适合后腰位置,但战术大师安切洛蒂改变了皮尔洛,被放在后腰位置上的皮尔洛展现出了前腰的组织能力,由于位置的后撤,他在场上拥有更多的拿球空间。被安切洛蒂改造成功的皮尔洛被国际足联技术官员定义为改变足球历史的革命性中场,同时开创了一个新的足球名词——组织型后腰。随后,安德烈防守技术的进步有目共睹。

  更难能可贵的是,与皮耶罗的软弱、托蒂的轻浮、卡萨诺的顽劣相比,皮尔洛有着出色的领袖气质,职业生涯初期的颠簸流离使他的意志无比坚强。

  四年前的德国世界杯,无疑是皮尔洛乃至整支意大利队最为风光的一段华彩乐章。在这届杯赛中,27岁的皮尔洛已是当仁不让的中场核心,而在小组赛首战与加纳的比赛中,皮尔洛更是用一记精彩的远射为蓝军首开纪录,并当选全场最佳。

  半决赛与德国激战到118分钟,又是皮尔洛在禁区边缘的巧妙分球,让格罗索又一次成为了意大利的救世主;决赛与法国打满120分钟不分胜负,第一个在点球大战中出场,并为意大利一蹴而就的仍旧是皮尔洛,鉴于他在比赛上半时曾角球助攻马特拉齐打进扳平一球,国际足联的决赛最佳依然授予了这位中场大脑。在最终的世界杯评选中,皮尔洛也凭借这三场的最佳球员获得了铜球奖,仅次于齐达内和卡纳瓦罗。

  四年时光眨眼而过,在谈到即将开始的南非世界杯时,已经31岁的意大利 “永远的发动机”皮尔洛依旧信心十足, “意大利队有很多经验丰富的球员,我想称他们为专家,而不是老将。看看我们过去多长时间内保持的高水平,我们就能在世界杯中走多远。”

  而在谈起了蓝衣总教头里皮和成为世界杯热门的话题时,皮尔洛同样显得很自信, “意大利很难在世界大赛被击败的原因就在富有组织性的集体性和长久在一起的磨合。里皮是个清楚如何为我们制造氛围的严肃教练,他真的很厉害。西班牙和德国都是不错的球队,但意大利也能成为热门。”

  自信归自信,但岁月不饶人,本赛季皮尔洛的伤病开始增多,幸好这些伤势都不算严重,虽然影响了俱乐部的出场时间,但却无法影响到他的南非世界杯之旅。

  5月4日,皮尔洛已出现在罗马集训备战世界杯。作为意大利队中场核心,南非世界杯将成为已经步入职业生涯晚期的皮尔洛的最后一届世界杯。品尝过06年世界冠军滋味的皮尔洛当然希望可以帮助意大利队蝉联世界冠军。意大利队的冠军教练里皮这样评价皮尔洛: “因为他是皮尔洛,没有能像他一样的。或者我们这么说,有很多场上指挥家和传送球的发动机,不过没有人有他那样的天赋。”

  被寄予厚望的皮尔洛承载了意大利人更多的希望。他的信念,他的执着,他的组织,他的任意球必将成为意大利人在世界杯上的寄托。

  姜维

  一部三国,勇无人能敌吕布,谋无人可及孔明,然若论勇谋兼备之首,则非姜维莫属。弱冠姜维既有勇斗子龙之武,不惑姜维更有九伐中原之谋,亦如皮尔洛有百步之外穿杨射柳之任意球绝技,更有中场运筹帷幄,谋划攻守之才智,堪当世之帅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