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三国杀:贝克汉姆成郭嘉 金妍儿化身小乔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02日14:46

 

  “我认为你们对裁判做的简直就是犯罪。我看了24遍(重播),可还是没搞清楚。(裁判)要在3万人的叫喊声中瞬间做出决定——我要强调的是执法一场足球比赛有多困难。”这段话引自30年前英国足球传奇教练布莱恩·克拉夫的采访。你能想象现在的教练这么说吗?不会,我也不会。

  

  韦伯

  年龄:40岁

  国籍:英格兰

  位置:裁判

  克里纳退休了,南非世界杯看来很难产出德高望重的法官,倒是会培养一批替罪羊。但非要从30位入围主裁中选出一个意大利光头的接班人,那可能会是英格兰光头霍华德·韦伯。克里纳是个银行商务代理,霍华德·韦伯是他居住的南约克郡警队的警长,驻守谢菲尔德。

  年近40的韦伯,从1993年就开始执法比赛,2000年拿到国家级教练资格,三年后亮相英超,落下个 “曼联第12号”的名声。而弗格森也不避讳,直言韦伯将成为世界顶尖的裁判。不过韦伯跟 “官哨”克里纳不同,他没事儿还是会唱唱利物浦队歌,不介意让人感觉跟球队走得过近。

  得益于足球场上的风光,韦伯每年能从执法的欧洲或者国际比赛中收入超过8万英镑,他和明星一样坐头等舱旅行,和大老板一样经常打高尔夫或者去听音乐会,他还出自传,总之脱下警服他可一点儿不像小地方的公务员。

  犯错在所难免。

  2008年,韦伯作为英足总推荐的人选,成了欧洲杯最年轻的裁判。但这却给他的职业生涯 “抹了黑”。波兰与奥地利的比赛中,韦伯给了东道主奥地利一粒点球,让波兰眼看到手的3分转变成为一场平局,赛后波兰总理图斯克都气愤地公开表示要 “杀”了韦伯,他被网民集体 “人肉”,他的家庭住址和电话号码被公开在互联网上,韦伯收到了死亡威胁,而英国国内某位与韦伯同名同姓的工程师,也收到不少恐吓信和威胁电话。

  另一场英超联赛,利物浦对阿森纳,韦伯也引起了争议。但事后记者都为他讲话:“韦伯是个优秀的裁判,但他不会分身法。当他站在人墙的一边以确保后退距离至少达到10码时,他不可能同时在另一边从而看清杰拉德的任意球击中了塞斯克·法布雷加斯身体的哪个部位。”既然英国人关于加两个门线裁判的建议被国际足联驳回了,那么还是接受现实吧,就像布拉特说的,误判也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

  所以,霍华德·韦伯的能力还是得到国际足联以及欧足联的认可,他也得以在刚刚结束的2009-2010欧冠联赛决赛国际米兰VS拜仁慕尼黑的比赛中出任主裁。 90分钟的比赛,韦伯冷静地控制了局面,两边队员、教练也很配合,没给他出难题。没有红牌、没有点球,比赛安全度过。

  为了弥补世界杯缺少中国队这支拥有最多球迷的队伍的参与,国际足联第一时间还把中国裁判穆宇欣划进了世界杯60人的助理裁判名单。而且有消息说,天津籍的国际助理裁判穆宇欣肯定会出现在南非的赛场上。表现精彩,则可给中国足球长脸;吹出争议球,那更能让南非世界杯留下中国人的名字,所以,横竖不必紧张。不然,像阿根廷裁判埃克托尔·巴尔达那样,得知入围大肆庆祝,结果吃到拉肚,也太没城府。

  穆宇欣或是巴尔达,不是靶子,球迷死盯的是马丁·汉森。这位瑞典籍主裁判生平干得最不得人心、最得罪人的事就是南非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法国对爱尔兰一战中,他把亨利的手球助攻放过了,帮助法国晋级。

  去年11月5日的欧冠小组赛,利物浦对阵马竞一战,汉森在补时第3分钟就给过利物浦一粒争议点球,一粒在利物浦核心杰拉德看来都存在争议的点球,他也被 “人肉”了,私人资料贴在网上,人们排队 “问候”他的家人,威胁要他的命。事情闹得很大,可汉森既没有被追加停赛,也没有遭罚款,他还被准许执法欧冠1/8决赛阿森纳做客葡萄牙的比赛。那一场,波尔图打进第二粒进球时,汉森不仅先阻挡了阿森纳的防守队员,还让波尔图禁区内快发任意球乱中取胜。同是这一轮的欧冠,主裁汤姆·赫宁·奥夫雷博非但没有将拜仁施暴的克洛泽罚下,还承认了他在终场前打进一粒越位球。

  看到汉森和奥夫雷博的名字双双出现在世界杯裁判名单上,弗格森都怒了,他要求国际足联对小国裁判多加培训,学学意大利和西班牙的 “老师傅”们。

  而贵为国际足联主席的布拉特依然漫不经心: “(汉森)这不算啥,这并不严重,足球比赛里发生这种事早就司空见惯。”

  大乔

  大乔之国色,令孙策马停蹄,人入迷,成就一段江东佳话。然一部三国,

  大乔但见其名,晓其色,却难见其人。纵观世界杯之裁判,虽无大乔之色,却有大乔之效:藏其形却难掩其能,闻其“鸣”而动人心魄。况裁判一露“红”颜,也有止马停车,弃甲罢兵之功,足让绿茵豪杰竞折腰。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