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三国杀:贝克汉姆成郭嘉 金妍儿化身小乔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02日14:46

  埃里克森和米卢一样,是个足球领域的国际打工者。他的字典没有“忠诚”二字,他不爱任何人,别人也不爱他。

  埃里克森

  年龄:63岁

  国籍:瑞典

  位置:教练

  球队:科特迪瓦

  8年前,埃里克森没法带英格兰战胜巴西,他没这本事。 4年前,埃里克森没法带英格兰战胜葡萄牙,他没这运气。今年,他能带科特迪瓦战胜巴西和葡萄牙吗?

  3月底,埃里克森确认将率科特迪瓦征战南非世界杯, 63岁的瑞典人准备书写30年教练职业生涯的又一辉煌篇章。他说: “我们的首要目标是进入淘汰赛阶段,不过显而易见的是,我们这儿每个人都梦想挤进1/4决赛或是半决赛。”本届世界杯,科特迪瓦被分在G组,同组对手有巴西、葡萄牙和朝鲜,国际足联对非洲球队的偏向显然没有体现在他们身上,但埃里克森依然信心十足。

  “我们算是在 ‘死亡之组’,但这样我们能表现得更好,走着瞧吧,我们能够晋级。”埃里克森的算盘中,最大一枚珠子就是德罗巴,但他表示 “寄望于德罗巴表现出彩,多进球多拿分,是不够的。如果我们无法表现得像一个整体,我们就不可能给人留下印象。单靠球星是不够的,赢球需要团队合作。”

  这是埃里克森的第三次世界杯之旅,前两次他率领英格兰队先后止步16强和8强。 2002年输给巴西, 2006年点球不敌葡萄牙, “他们是两支超强的队伍,第一轮我们就要碰葡萄牙,这将决定我们的命运,价值堪比决赛。”埃里克森说到他带队英格兰,在世界杯和欧洲杯两次被葡萄牙淘汰的经历, “这一次我真希望结果有所不同。”

  球员时代的埃里克森表现并不出色,瑞典的低级别联赛没混几年,他就受伤了,退役那年他27岁。但这也令埃里克森早早开始教练生涯,从瑞典到葡萄牙、意大利,从低级别联赛到联赛冠军,欧洲联盟杯冠军,欧洲优胜者杯冠军, 2002年他成了英格兰足球历史上第一位外籍的国家队主帅——能让现代足球的老祖宗让位于外国人,英足总此举的创造性堪比朱骏计划让马拉多纳指挥利物浦人。

  虽然埃里克森率队的大赛成绩也不比霍利尔、基冈之流好多少,但除了被巴西、葡萄牙淘汰,英格兰在他手下取得了30胜1负的成绩,技术统计也相当漂亮,直到德国世界杯前人们意识到埃里克森根本无法改变球队的气质,不可能率队夺冠, “倒埃”的声音才渐渐起来。

  英格兰之后,埃里克森接受的又一支国家队是墨西哥。 2008年6月签约,目标世界杯小组出线。当时墨西哥正打第三轮分组赛,三个小组每组头两名晋级下一轮,墨西哥与洪都拉斯、牙买加和加拿大同组,但实力明显占优的墨西哥在埃里克森的指挥下6轮3胜1平2负差点遭淘汰,瑞典人下课。若非科特迪瓦最后一刻招募,他就要与南非世界杯提前说再见。

  不管世界杯上科特迪瓦成绩好不好,埃里克森都不会继续留在非洲,他早就给自己找好了后路——重回拉齐奥。 10年前,埃里克森曾在罗马城率拉齐奥夺得意大利杯和欧洲优胜者杯冠军,这是他执教俱乐部的最高成就,也是拉齐奥队史上辉煌的一页。对于重回意大利,埃里克森说: “为什么不呢?在那里我生火得很好,有一个美好的氛围。如果能和拉齐奥再度携手,那将美极了。”

  关于埃里克森,最有名的故事叫 “酋长门”。 2006年1月,时任英格兰主帅的埃里克森被一位 “酋长”邀请到了迪拜,美酒佳肴,劳斯莱斯接送,一趟奢华之旅让埃里克森完全拜倒在 “酋长”的长袍下。他向 “酋长”推荐收购阿斯顿维拉俱乐部,并表示自己愿意效劳,更大嘴爆出不少英格兰球星的更衣室内幕。

  现在谁都知道,老埃是被 《世界新闻报》钓鱼了。但可贵的是,这并没有让他对亚洲大款望而却步,阿拉伯酋长的长袍没有给走南闯北的埃里克森留下一点儿心里阴影。

  2007年7月在家赋闲了一年埃里克森又跟曼城老板、泰国前总理他信签订三年200万英镑的合约,但2008年5月埃里克森就离开了。2009年7月22日,埃里克森又跟英格兰乙级联赛球队诺茨郡队签约至2010年2月,担任球队技术总监。诺茨郡队的老板是位真正的中东富豪, “蒙顿”财团。他们接手英国球队后,目标冲 “超”,埃里克森的目标则是200万英镑的年薪。

  徐庶

  世人皆晓刘备得孔明而兴,却鲜知刘备乃先得元直而拒曹。徐庶之谋,尝自谦逊孔明十倍,然新野之地,元直初计就大破曹仁八门金锁阵赤壁江畔,唯徐庶识破庞统连环计。埃里克森之资,堪比当年元直。然两人天数亦同,古叹徐庶被曹贼暗算,因母孝而误入曹营,济世之才空遗腹中。今惜埃里克森遭记者“倒勾”失言,致一代名帅屈身科特迪瓦小国,抱负难伸。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