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三国杀:贝克汉姆成郭嘉 金妍儿化身小乔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02日14:46

  北京时间5月23日凌晨,本年度欧冠决赛在伯纳乌上演,对阵双方的球迷自然是立场分明,但其中也会有例外,这种例外属于荷兰人。因为无论哪支球队获胜,荷兰人都有疯狂的理由,因为他们的“双子星”罗本和斯内德。

  斯内德

  年龄:27岁

  国籍:荷兰

  位置:中场

  球队:国米

  当范尼淡出国家队、范佩西饱受伤病困扰、亨特拉尔“烂泥扶不上墙”,罗本和斯内德成了橙衣军团的依靠。这两位本赛季表现极为出色的球星,将带领这个有着极强足球尊严的国度,在非洲大地上,掀起一股橙色旋风。

  斯内德自从到了国米就披上了10号球衣,成为穆里尼奥4213或4312阵型中最为重要的那个前腰队员。斯内德现在国际米兰的地位,堪比当年法国和银河一期中41212阵型的那个经典前腰——齐达内。在比赛中,斯内德也不负众望,他的传球准确到位,成为了国米防反时的指挥官。上半时斯内德准确为米利托送出单刀,后者为国米首开纪录,下半时埃托奥与米利托的反击配合也源自斯内德后场的长传。凭借这一助攻,斯内德更成为了本届欧冠的助攻王。此外,斯内德还有一次门前抢点险些锁定了胜局,几次直接任意球也对拜仁的球门造成了威胁。通过这场比赛,斯内德也等于是向自己世界杯上的所有对手下了战书,“我正在状态,等着我”。

  斯内德与范德法特、罗本、范佩西在刚出道时便被荷兰国内媒体寄予厚望,合称 “四大才子”,而作为阿姆斯特丹城的金童,只有在离开家乡外出踢球后,这些曾经被俱乐部和球迷们宠坏了的孩子第一次体会到了世事的艰辛,前往马德里的这段日子让斯内德在领袖气质这一方面成长颇多,却仍保持着少年的傲气与雄心。这一点在他与范佩西的任意球主罚之争中可见一斑。斯内德最大的优点在于他是一个完美的双脚球员。无论用左脚还是右脚踢球,对他而言都是一样的。坐镇中场之际他能够最大限度地利用这一优势决定究竟是为队友做球还是来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任意球也是小斯的重要武器,尽管荷兰队内的任意球好手太多,现在其他人能够分到的通常是球场左路的那些,右路的任意球已经被斯内德一人独占。

  在国家队方面,斯内德同样一路顺风顺水,2003年,在荷兰队同葡萄牙队的比赛中,斯内德首次代表国家橙色的荷兰队出场,那时的他还不到19岁。在2004年欧锦赛预选赛附加赛与苏格兰的决一死战中斯内德首发上场,他和同样年轻的范德法特以令人眼前一亮的表现6:0战胜对手,打进第一球的斯内德从此成为了荷兰队的新偶像。斯内德在国家队比赛中的高潮是2008年欧锦赛,身穿10号的他俨然是球队领袖。或许他是荷兰队中身高最矮的球员,但他却是能跑、能传、能射的中场核心,让人忍不住要送上“超人”的称号。对意大利与法国的各自一粒进球都堪称经典。

  斯内德至今参加了三届大赛,2004年和2008年的欧洲杯以及2006年的世界杯。目前代表荷兰国家队出战55场,打进11球。 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作为荷兰队中场核心的斯内德,将率领这支无冕之师再一次向世界冠军发起冲击。

  “我们是一支很好的球队,我深知道这一点。有时候我们需要对自己有信心,经常有人问我,为什么你们荷兰队从来没赢得过世界杯?对于荷兰这样小的国家来说,这很困难,但我们应该很自豪我们已经取得的成就。 ”荷兰足坛传奇人物古力特这样评价斯内德,“现在的荷兰国家队,罗本和斯内德都是球队新的天才领军人物,他们在俱乐部表现都非常出色,球迷们期待他们在南非的表演。他们对于现在的荷兰队非常重要,我们国家队喜欢打433阵型,451这样的阵型我们不喜欢用,因为我相信边锋的作用,即使在今天寻找边锋已经非常困难。罗本是一个边锋的优秀代表,而斯内德在前锋后面也能发挥出非常重要的作用,这也正是我们荷兰队一直追求的打法。我为我们现在的球员感到自豪,他们都将有美好的未来。 ”

  虽然世界杯还没开始,但斯内德显然对本届世界杯信心十足,他甚至已经将自己的婚期定在了7月18日,也就是在世界杯结束之后,对象是 1985年出生的约兰特,后者曾被评为西班牙2006年、07年最性感女星,她与斯内德的地下情持续了3年时间才被公开。据悉,斯内德是在冬歇期的时候跟自己的女友约兰特求婚的,当时国米计划在利雅得和一支球队进行友谊赛,但是斯内德当时并没有随全队一起走,而是提前抵达了迪拜,并且在那里单膝跪地和约兰特求婚,而约兰特也答应了斯内德的求婚。

  邓艾

  不畏险途,偷渡阴平小道,成就了邓艾的盖世奇功:妙传助攻,奇袭拜仁防线,让斯内德登顶欧洲之巅。遥想邓艾当年,盖因口吃之疾,屡遭人轻,却终得司马懿赏识,遂成后魏栋梁之臣。观斯内德今日,曾遭豪门皇马所弃,视为庸才,然改投国米,幸遇“狂人”伯乐,终显威名于伯纳乌故地,得“郁金香”之花魁,名扬海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