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集齐世界杯32强球衣还真难 朝鲜球衣谁都没见过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6月02日14:41

  朝鲜国家队着正装抵达约翰内斯堡,正式登陆南非备战世界杯。图为朝鲜头号球星郑大世在大巴上摆出胜利手势。

  

  世界杯还有9天就开幕了,也许现在你已经买到了巴西、阿根廷的正版球衣,也许你还想集齐本届32强的全部球衣,通过万能的互联网全球购,应该不是难事。但是专门做球衣倒卖生意的英格兰中间商理查德·史密斯发现,集齐这32套球衣并不容易,因为朝鲜队那一套实在太难找了。

  中国品牌鸿星尔克空欢喜

  要是耐克或者阿迪达斯来做朝鲜队服,提前半年你就能在杭州银泰百货买到正品了。史密斯正是为收藏者提供这类稀罕货的,朝鲜队球衣存量少,利润高,寻找过程自然费力气,问询到了朝鲜足协,也全部石沉大海,史密斯惟一的线索就是查最近朝鲜男足那几次露面时穿了什么。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品牌鸿星尔克提供了朝鲜代表团的运动装备,但是没有延续到南非世界杯。

  今年3月17日,朝鲜队去墨西哥打了一场热身赛,因为行李丢失,上场时临时穿了墨西哥品牌Prima球衣,该公司市场主管也承认,那场比赛之后确实和朝鲜足协谈过提供世界杯装备的事。出人意料的是,双方谈的竟不是商业赞助,而是单纯的球衣买卖,最后因为朝鲜人出的买价太低,没谈成。

  5月25日,朝鲜队又穿着西班牙品牌Astore球衣在奥地利和希腊打了场热身赛,但Astore说,和朝鲜做生意太麻烦,没这打算。

  意大利品牌Legea在生产

  他们说朝鲜人要求太复杂

  难道朝鲜队真要彻底复古,和1966年世界杯那支朝鲜男足一样,穿着没有牌子的球衣去南非?直到最近几天史密斯才打听到,朝鲜世界杯球衣“很可能”是意大利制造。

  意大利运动品牌Legea市场主管格里马蒂尼确认了这个消息,从今年2月起,他们就和朝鲜足协签了协议,Legea免费赞助球衣,在世界杯期间向全球展示自己的品牌。

  设计样板早就出来了,但是生产和谈判过程一直拖拖拉拉。格里马蒂尼说,朝鲜队的设计要求“太个性化”了:“他们自己设计了很多细节,要求的织物面料竟然不在我们的目录上。我们必须花大量时间向他们解释,商标印多大、国旗印多大,国际足联是怎么规定的。那太拖生产进度了。”

  直到现在朝鲜队球衣还没正式下线,只有一个官方估价,每套卖45-62欧元。史密斯想进货1000套,可是只能等着,这么折腾下来,他自己也不敢确定最后货能不能到手:“直到6月15日朝鲜对巴西的比赛开始,一切皆有可能。”(齐军)

  延伸阅读

  朝鲜绝版球衣升值空间大

  朝鲜队这么难弄,还有人赚他们的钱吗?有,但是很少。一家美国体育用品公司授权在世界杯期间推出一种印着“我-朝鲜足球”字样的儿童连体衣,每件12.99美元。这种产品只占该公司全部世界杯商品销售额的0.025%。而印有“我爱朝鲜”字样的T恤售价17.99美元。一支冷门球队,一个封闭之国,朝鲜球衣不可能热卖,但谁知道这些存世极少的绝版球衣,未来的升值空间有多少呢?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