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体育教师执法本届世界杯 穆宇欣艰苦付出获回报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02日14:05

  世界杯大幕即将开启在欣赏精彩比赛的同时你会不会有一种酸溜溜的感觉——再好看,那也是别人的事,与我们有啥关系?别说,还真有关系——近日,国际足联公布了南非世界杯裁判87人的大名单,中国裁判穆宇欣赫然在列。

  艰苦付出获得回报

  穆宇欣何许人也,能执法世界最高水平的赛事?原来他是天津市21中的体育教师,当年还代表天津队打过全国甲级联赛,曾经的梦想是成为国脚,在梦想无法实现后,最终他成了一名足球裁判,从2002年开始执法中超,经过不断努力,获得了国际级助理裁判员资格。

  执法世界杯是每个裁判都梦寐以求的,为了通过国际足联的一系列考核,并且适应世界杯难度与强度都很高的执法工作,穆宇欣特地向所在学校请假,闭关训练两个月,无论是理论知识、裁判案例他都背得滚瓜烂熟。此外,为了确保体能通过国际足联的考核,穆宇欣还专门请专业的田径教练员为其进行训练,训练强度相当之大。最终,穆宇欣艰苦的训练得到了回报,在国际足联的考核中表现出色,终于获得了担任助理裁判的资格。

  维护中国裁判形象

  众所周知,前段时间中国足球陷入假毒黑的丑闻中,一大批足协高官,包括执法过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中国金哨陆俊,也因为赌球受贿落入法网。而因为丑闻泛滥,中国裁判的口碑与声誉在国际足坛上更差,然而,穆宇欣能够执法南非世界杯,证明了中国裁判的能力与极高的业务素养。在继因赌球落网的陆俊之后成为第二位获得执法世界杯资格的中国人。

  事实上,穆宇欣2007年就曾执法国际足联的世青赛,并参加了2008年奥运会预选赛的足球裁判工作;去年,穆宇欣还入围亚足联执法2010年南非世界杯裁判员精英名单。一系列大赛的执法经历,让穆宇欣得到充分锻炼,而他的优异表现也获得国际足联的高度认可,最终踏上南非世界杯赛场可说是顺理成章。对于无缘南非世界杯的中国足球而言,这毫无疑问是一个光荣。穆宇欣表示:“我有信心在南非世界杯上圆满地完成工作,一定力争给中国足球长脸。”(深圳商报记者 朱 峰)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