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暑期档提前到比拼拉开序幕 25部电影对垒世界杯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6月02日13:49

  为躲避世界杯的冲击,美国大片《钢铁侠2》都不得不改变了档期提前公映,原本预计会爆冷的6月影市却呈现出一派向荣景象。记者昨日从市电影公司提供的排片表上获悉,6月将有25部电影扎堆抢映,欲与世界杯抢票房。单在6月4日一天,就有四部新片同日公映。如此映量创下岛城月映影片新纪录。

  暑期档提前到来

  青岛万达电影院线的市场销售总监范辰告诉记者,如此迅猛的势头预示着电影暑期档的提前到来。往年的暑期档大都从6月底启动,而今年才6月初,比拼就已经拉开了序幕。

  据透露,今年前5个月,青岛万达院线仅台东一个店的票房就取得了25%至30%的增幅,而全国电影市场也都呈现出这一增长的大趋势:今年前5个月,国内电影票房就达到42亿元,几乎相当于2008年国内电影全年的票房收入。影市的升温迹象已十分明显。而6月影市也势必受此大环境的影响,出现持续增长的势头,从而将暑期档之前的相对淡季激活了。

  范辰总结6月影片的特点:数量大,中小投入,品质中上。虽没有如《钢铁侠》一般的重量级科幻巨制,但《罗宾汉》和《谍海风云》的加入,再加之国产电影 《叶问前传》《人在囧途》将映,6月影市依然是看点十足。

  引进片:《罗宾汉》VS《玩具总动员3》

  25部影片中,有6部来自国外,分别是《高度怀疑》、《特工的特别任务》、《香奈尔的秘密情史》,《玩具总动员3》、《罗宾汉》和成龙与威尔·史密斯之子主演的新片《功夫梦》。

  而在这其中,被万达院线视为重头大片的是好莱坞实力派巨星罗素·克洛主演的《罗宾汉》,影片讲述了他如何从法外之徒变为国家英雄,又如何从国家英雄变为故事和传说。这部严肃的传记片也尽显大片风范,义无反顾地选在6月11日公映,与世界杯开幕是同一天。

  而真正被岛城各家影城委以票房重任的却不是罗宾汉,而是皮克斯的3D动画《玩具总动员3》。从十几年前开始积累的人气,还有六部动画列入全球十大动画片的皮克斯的威名,都决定了这将是一部老少皆宜的电影。能够做到全家总动员的影片,总是不缺少票房的。

  国产片:《人在囧途》VS《打擂台》

  喜剧片无疑成为六月公映的国产片中的主流。而这其中有两部风格迥异的喜剧片的票房竞逐,将是六月影市的最有趣看点。

  由徐铮、王宝强主演的《人在囧途》,据说是一部类似于《疯狂的石头》的幽默+睿智的公路喜剧;而由刘德华出品的《打擂台》则是一部充满老港片喜剧传统的致敬电影。前天该片的首映礼上,刘德华还在为这部纯粤语电影能够在内地公映而惊喜不已,而据说,这也是刘德华投资复兴港产动作片的一个开端。

  两部影片将于6月4日同一天公映,和二者一起公映的,还有一部引进片:梅格·瑞恩主演的喜剧兼枪战片《特工的特别任务》,还有一部相对另类的国产惊悚片《异度公寓》。

  如果一定提及一部国产大片的话,《叶问前传》应该算作一部,该片除了前两部《叶问》的主演甄子丹没有加盟外,其余主创全部为前两部的原班人马。而这位新主演同样不可小觑,他是内地主推的一位动作新人、国际武术冠军杜宇航。而现实中已是耄耋之年的叶问之子也参演了该片。 李 魏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