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安贞焕萨比隆分别入选 谁说世界杯与中国无关?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6月02日13:47

  昨日,韩国男足主帅许丁茂公布了球队出征南非世界杯的最终23人名单,效力于中超大连实德队的34岁老将安贞焕赫然在列。算上此前已确定将代表洪都拉斯队征战南非世界杯的杭州绿城后卫萨比隆,将有两位现役中超球员有望在国际足坛的最高舞台证明自己。

  据悉,实德、绿城两家俱乐部将因为安贞焕和萨比隆参加世界杯而得到一笔“意外之财”——作为对他们的补偿,国际足联将给两家俱乐部各提供46400美元的丰厚补贴。

  安贞焕有望比肩巴乔

  虽然效力于法甲豪门摩纳哥的朴周永和效力于韩国K联赛劲旅全北现代的李东国将是许丁茂在锋线上的首要选择,但拥有丰富大赛经验的安贞焕仍有机会作为超级替补闪耀南非世界杯。既然38岁的米拉都能在1990年世界杯上5次替补上阵4度建功,34岁的安贞焕又为何做不到?

  在韩国拥有众多拥趸的安贞焕代表国家队参加了2002年和2006年世界杯并打入3球,是目前在世界杯赛场上进球最多的韩国人。其在世界杯上的3个进球个个价值连城——韩日世界杯小组赛对阵美国队,正是安贞焕的进球帮助韩国队扳平比分并最终拿到宝贵1分;韩日世界杯1/8决赛,安贞焕在加时赛中力压马尔蒂尼头球建功,“绝杀”意大利队;德国世界杯小组赛,又是安贞焕的远射使得韩国队以2:1逆转战胜阿德巴约领衔的多哥队。

  值得一提的是,倘若安贞焕能在南非世界杯上再有进球入账,他将比肩巴乔、罗纳尔多、贝克汉姆等超级巨星,成为在连续三届世界杯上均荣登射手榜的球员。

  在先后闯荡意甲、法甲和德甲等欧洲高水平联赛后,安贞焕于上赛季加盟大连实德。尽管很多人认为廉颇老矣的他已日薄西山,可老当益壮的安贞焕却在中超焕发青春,很快成为实德核心。本赛季中超,安贞焕打满前八轮比赛并攻入2球,表现出不俗状态。此后,他前往韩国国家队报到并随队备战世界杯。

  本届世界杯,韩国队与夺冠大热门阿根廷队、2004年欧锦赛冠军希腊队和“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同分在B组,安贞焕将携手朴智星、李青龙、寄诚庸等炙手可热的“小兄弟”,力争冲出“死亡之组”。

  萨比隆不愁主力位置

  虽然论名气,萨比隆与安贞焕不可同日而语,但这位32岁的右后卫却极有可能在洪都拉斯队征战世界杯的主力阵容中占据一席之地。

  早在5月10日,时隔28年后再度闯入世界杯决赛圈的洪都拉斯队便迫不及待地公布了23人参赛名单,此前代表洪都拉斯国家队出场22次的萨比隆不出意外地入选。在南非世界杯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预选赛中,萨比隆10次首发出场,为洪都拉斯队顺利取得决赛圈入场券立下汗马功劳,从这个角度上来讲,他不会像安贞焕那样为国家队的主力位置而发愁。

  本赛季加盟杭州绿城的萨比隆在初登中超赛场时曾因“水土不服”而表现糟糕,甚至一度背上了“水货”的骂名。不过从第三轮起,萨比隆渐入佳境,能攻善守的他在右后卫位置上表现惊艳,将绿城的“右路走廊”打理得井井有条,杭州球迷也因此亲切地将其称之为“绿城麦孔”。在刚刚揭晓的中超第一阶段最佳阵容中,萨比隆亦榜上有名。

  本届世界杯,洪都拉斯队与西班牙队、瑞士队和智利队同分在H组,除被视作夺冠最大热门的西班牙队一枝独秀外,其他三队势均力敌,谁都有机会从小组中脱颖而出。而萨比隆同托雷斯、比利亚等超级前锋的斗法,也十分令人期待。本报记者 孙 飞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