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回顾第十七届世界杯:韩国创奇迹 中国也有高潮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6月02日13:39

  2002年世界杯由韩国和日本共同举办。两个东道主也在世界杯上取得了空前的成绩,而中国队历史上首次登上世界杯舞台。罗纳尔多以神勇的8个进球打破了1978年以来世界杯最佳射手进球不超过6个的怪圈,帮助巴西队五夺世界杯……

  中国初体验

  六次冲击世界杯未果后,在神奇教练米卢的率领下,中国队终于在2002年打进了世界杯。

  本来,和巴西、土耳其和哥斯达黎加同组的中国队被国内舆论认为抽了一个不错的签,但本组的巴西和土耳其队最终分别获得冠军和季军。首场与哥斯达黎加0:2的失利让中国队出线没有了任何希望,次战0:4输给巴西,末战0:3负于土耳其,在与小组中三个对手的比赛中,中国队三战三负,一球未进,净失9球,仅领先于同样来自亚洲的沙特阿拉伯队在32强中排名第31。本届世界杯后,隐藏在中国足球内部的问题逐渐暴露出来,中国足球因为世界杯的出线陷入了又一次危机。

  韩国创奇迹

  韩国队成为本届赛事最大的黑马,他们先是在小组赛中力克欧洲豪强葡萄牙获得小组第一。八分之一决赛对阵世界劲旅意大利,韩国队在落后的情况下凭借薛琦铉终场前的入球将比分扳平,又在加时赛中由安贞焕力压马尔蒂尼顶入了一粒“金球”;四分之一决赛对阵西班牙,在著名的“红魔”拉拉队自始至终声嘶力竭的呐喊助威声中,韩国队在120分钟内与对方战成0:0,最终韩国人依靠过硬的心理素质点球五罚全中,成功闯入四强。

  尽管他们的胜利中有一些偶然的和其他的成分,但韩国队已经打破了朝鲜队在1966年世界杯中创造的进入八强的纪录。 记者 杜金城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