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A组诸强动态

南非点将台之亨利:四朝元老 法国队幸运星(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2日11:24

  资料图:亨利(Henry)在比赛中。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中新网6月2日电 出生于1977年的亨利无疑是一名“幸运儿”。从1997年国家队出道起,他就是法国队的头号射手。他经历了法国、韩日和德国三届世界杯,并在大多数场次有着不错的表现。在南非世界杯附加赛上,正是他的手球拯救了法国队,让爱尔兰黯然离开。

  亨利1977年出生在巴黎郊区的勒斯乌利斯,年少时为当地一支球队踢球,1990年摩纳哥的球探看中的亨利并签下了他。1994年,亨利正式开始职业生涯,1997年入选了法国国家队,后来他在1999年离开尤文图斯加盟阿森纳。在英超,亨利成长为一名世界级球星,经过了初期的适应阶段后,他成为了阿森纳最出色的射手,在各项赛事中共为枪手攻入过226球,是俱乐部历史上的头号得分手。在阿森纳,亨利两次被提名世界足球先生,两次当选职业联盟的英超年度最佳球员,三次当选记者协会的英超先生。在枪手的最后两年,亨利还成为了队长。效力阿森纳期间,亨利夺取了两次英超冠军(2001、2004)、三次足总杯(2002、2003、2005)。

  2007年6月25日,亨利令人意外的以2400万欧元转会巴塞罗那,在诺坎普穿起14号球衣。在这里,亨利第一年表现有所起伏,但仍以19球成为俱乐部头号联赛得分手,另有9次联赛助攻。08-09赛季,亨利随巴塞罗那获得丰收,夺取了西甲、国王杯和欧冠的三冠王,亨利与梅西、埃托奥的组合打进了72球,超越了1960-61赛季皇马三杰普斯卡斯、迪斯蒂法诺和索尔的66球。

  在法国国家队亨利也很成功。1997年10月11日,20岁的亨利首次为法国国家队出场,2比1击败南非。1998年世界杯上,他入选了雅凯的国家队,在那届比赛中攻入3球成为队内第一射手,并随队夺取了冠军。在2000年欧锦赛上,亨利攻入3球,包括半决赛对葡萄牙的扳平进球,再次成为大赛队内第一射手。亨利在那届比赛中三次被评为全场最佳,包括击败意大利的决赛。2002年世界杯对亨利和法国队来说都是令人失望的,该队在小组赛中被淘汰,亨利在和乌拉圭的比赛中吃到红牌。2003年联合会杯上,亨利的出色表现帮助法国夺取冠军,对喀麦隆的决赛中他攻入了致胜进球。04年欧锦赛上,亨利打了法国所有的比赛,攻入2球,但球队在1/4决赛中输给了希腊。

  在2006年世界杯上,亨利以单前锋身份出战,打进了3个球,包括淘汰巴西的致胜球。在决赛中,法国输给意大利屈居亚军,亨利最终入围了世界杯金球奖评选的10人名单,并入选了国际足联的11人阵容。07年10月13日,亨利在对法罗群岛时攻入代表法国的第41球,与普拉蒂尼并肩成为球队历史第一射手。4天后,他对立陶宛两度破门,成为了新的纪录保持者。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上,法国队在小组赛中获得第二,不得不与爱尔兰进行附加赛。在第二回合较量中,亨利用手停球后助攻加拉斯破门,助法国队晋级,这在国际足坛掀起了轩然大波。

  作为一名前锋,亨利并不是典型意义上的中锋,早年的他曾经打过边锋,在加盟阿森纳后位置从边到中,逐渐成为一名在前场自由游动的射手。亨利的身体素质好,速度和爆发力出色,加上他的技术和球感,这令他在一对一突破时很有威胁。另外除了进球得分,亨利的传球助攻也有很高的水平,在阿森纳时期他时常习惯性的拉到左路进攻,在2002-03和04-05两个赛季,他的助攻总数接近50次。在定位球方面,亨利也很出色,在阿森纳他曾是任意球主罚者之一,一度也是点球的主力射手。近两个赛季随着年龄增大和球队职责的变换,巴塞罗那的亨利在速度、突破等环节有所下降,不过他仍然是欧洲最具影响力的前锋之一。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