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动态

沃尔科特落选23人名单 兵工厂绝缘英格兰国家队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02日11:53

  人民网体育6月2日电 北京时间6月1日晚,英格兰国家队主帅卡佩罗公布了球队出征南非世界杯的23人名单。让人意外的是,几乎是球队主力的沃尔科特在最后时刻落选,这也让英超季军阿森纳队出现在英格兰队的队员数成为了一个尴尬的零。

  沃尔科特的落选很大程度上来源于他近来几场热身赛时的糟糕表现。和在阿森纳队中踢右边锋不一样,沃尔科特在国家队位置后撤,作为右边前卫出场。这样一来,他在场上会担当更多的防守任务,这本就是他的弱项。进攻中,沃尔科特面对对手边前卫和边后卫的协防,很难施展他的边路突袭绝技。在几场比赛中,沃尔科特的拿球乱带导致被断,也让中路的鲁尼等大牌球员颇为不满。

  另一方面,英格兰阵中还有列侬和小赖特两名速度型右前卫,尤其列侬是正统右前卫出身,不但在反击中有速度优势,在阵地战中也能发挥组织作用。相比之下,边锋沃尔科特在这支球队中没有一个适合自己的位置,因此落选大名单也算是偶然中的必然。

  小老虎的落选让阿森纳队中没有一名英国国脚。虽然这些年来,阿森纳在主帅温格的带领下坚持国际化路线,经常出现上场球员没有本地球员的局面。但从早期的后防五老,到坎贝尔、阿什利科尔,再到沃尔科特,球队一直能为国家队输出优秀球员。现在这支阿森纳将有九名其他国家的球员参加世界杯,但作为一支英超球队,还是有义务多为英格兰队输送人才。况且普拉蒂尼的本土化政策即将实行,球队在比赛中必须有规定数目的本土球员出场,为此,枪手也需要早做打算。

  除了沃尔科特,最让人意外的是曼城左边锋亚当约翰逊的落选。这位下半赛季转会曼城并表现突出的球员已经和特维斯、阿德巴约等人包办了球队的进攻。在他的位置上也没有这种速度脚法俱佳型的左前卫,他的落选多半是主帅要给后腰卡里克留一个位置。虽然英格兰有两个世界级的中前卫,再加上后腰巴里,带上卡里克显得有些多余。但巴里能否伤愈还是悬疑,而杰拉德也可能会出现在左前卫的位置上。因此卡佩罗撤下一名左前卫,多带一个后腰,也有他的道理。

  除此之外,英格兰其他位置的人选并不出乎人们的预料,只是细看之下各有隐患。后防线上费迪南德和特里的状态很成问题,前锋线上鲁尼已经多场没有进球,守门员则一向是三狮军团最头疼的位置。眼看离世界杯开赛仅有一周多的时间,名帅卡佩罗能否利用有限的时间将这支夺冠热门迅速捏合好,就要看他的功力了。(周放)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