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新锐体育联盟筹备就绪 即将开赴南非报道世界杯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6月02日11:37

  记者 马涛

  5月27日到28日,来自全国20个省市的主流都市类报纸的体育业务骨干在山西太原开了两天会议,这也意味着内地规模最大的平媒联合采访南非世界杯的筹备工作全面就绪,也是全国1200万读者的福音,新锐媒体体育联盟在这次会议上就特派记者的协同采写、后方编辑的通力合作、版面的设置、资源整合以及报道节奏等达成共识,10天后,世界杯开战,你就能感受到来自新锐媒体联盟强大报道团的新闻冲击波。

  联盟采访工作准备完毕

  北京奥运会,新锐媒体联盟联合北京奥运官网承建者搜狐获得了垄断性的平媒资源,200人的报道团队,数十张的证件,在奥运新闻大战中新锐媒体体育联盟取得了巨大成功。

  南非世界杯,新锐媒体联盟再次聚集资源优势,联合搜狐网和南非最大的华人报纸《南非华人报》并肩作战,保证联盟及时、准确、全面、深入地采访本届世界杯。

  目前新锐媒体联盟拥有国际足联正式采访证6张,搜狐体育也拥有6张各类证件,同时联盟通过各种途径并在《南非华人报》的支持下,取得了数张工作证件,新锐媒体联盟所持有的证件比例在国内平媒的采访团体中是最高的。为了保证能有更多的采访机会,联盟还统一购买了150多张球票,应对各种采访工作中遇到的困难。

  新锐媒体联盟从最初的13家媒体,经过4年的紧密合作和扩展,目前发展到20家,影响力不断扩大,20家媒体每日的发行总量超过1200万份,市场号召力巨大。

  新锐媒体联盟近日和盼盼食品达成装备赞助协议,始创于1996年、曾经被温家宝总理视察过的盼盼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为联盟特派记者提供服装。由于位于南半球,世界杯期间正好是南半球的冬季,为此盼盼食品专门为联盟前方记者定制了御寒外套,上衣等装备。针对南非的不稳定治安情况,盼盼食品也将在不可预知的突发事件上给予联盟资金支持。

  细致安排采访活动

  目前,《南非华人报》已经就采访团的食宿,采访车辆,向导、翻译等安排妥当。采访团除了采访世界杯外,还将和当地的华人团体进行系列交流活动。记者团抵达南非后,还将参观中国驻南非大使馆,走访南非孤儿院,同时当地华人还将举行盛大的欢迎仪式。

  在采访组织上,新锐媒体联盟记者将分成若干小组,主要覆盖比勒陀利亚、约翰内斯堡和勒夫斯堡等赛区,阵容庞大的采访团体,并有当地媒体细致配合,有当地华人的鼎力支持,新锐媒体体育联盟必将在南非创造辉煌,树立体育新闻报道的典范。

  预计,联盟采访团将于6月6日转道香港飞赴南非,7月15日返回,历时40天的采访,必将给读者展示一个真实客观全面的世界杯和充满惊险刺激的南非!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