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A组诸强动态

墨西哥无愧世界杯倒霉蛋 惨遭美国抢世界杯资格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6月02日11:36

  记者 王小娟

  假如要评选世界杯历史上的倒霉蛋之最,墨西哥队当之无愧,第二届意大利世界杯,墨西哥队的遭遇在迄今为止的世界杯历史上可谓空前绝后。

  由于第一届世界杯的成功举办,第二届报名的球队骤然增多,所以需要通过预选赛选拔。墨西哥队的预选赛对手是古巴队,两队打了3场比赛,墨西哥队全部获胜。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他们已经拿到了世界杯的入场券。没想到半路杀出个程咬金,就在世界杯开赛前夕,牛烘烘的美国队突然喊着要参加,事实上美国队原先是没有表示过要参加世界杯的意思的,要搁到现在肯定没戏,可是当时的美国势力很强大,国际足联的头头们可不敢得罪这个老大,特意为他们安排了一场预选赛,可怜的墨西哥队不幸被选中,成为这场预选赛中美国队的对手。

  虽然墨西哥和美国是邻国,但国际足联却没有选择在两者之一的主场,而是把这场预选赛直接安排在罗马举行。由于当时的旅行条件极为不便,没有飞机,墨西哥队舟车劳顿风尘仆仆赶到了心中的圣地罗马,结果墨西哥以2:4惨败,只得灰溜溜打道回府,竟然在世界杯开赛前3天被关在了大门之外。当第二届世界杯热闹开战时,这些可怜的家伙还在返回墨西哥的旅途中。

  太史公曰:恃强凌弱,列强本性。昔战国时,赵国蔺相如,一奋其气,叱秦王左右,势不可挡,威震敌国,方有完璧归赵秦王击缶之佳话,流传千古。然国际足联面对强国,却无相如,被欺被戏,累及弱邦,情何以堪?呜呼!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